close

【穿越】(邪x圣)5

 

我下山了,然后沿途除了骂一些脏话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发泄这股心中的怒意。

 

娘的,我没想到下山是这───么的遥远!两腿都快要走断了!这个圣踪阿,住的根本就不是普通人会住的地方吧?

要下山前,我走了几条路,不是前面有断崖就是后面有瀑布,找了好几条路绕了几次圈才发现一条林中小径,但...就算是小径又如何?简直就跟爬一座山一样累嘛!

 

"唉...。"我拖着快挂的身体,一步一步的往这惟一的小市集走去。现在我什么都不想要了,只要能给我喝一口水,坐着休息就好。

 

 

"圣踪先生,您下山了?"

 

一名老妇看见我突然向我打了声招呼,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毕竟圣踪这名字太过陌生,容易让人忘记这是我现在的身份阿。

 

"圣踪先生,您上回开的药方真有效..."

 

又有一名中年妇女对着我说话,可是这位太太我真的不记得我会开药。

 

我走着走着,走到那人们就会對我抱以微笑的感觉真好,总算让我有种「下山是对的」的想法,不过至少也知道了目前的身份,我是一个好人,一个全山下人都称赞的好人。

 

我知道我一定是笑着的,当你身为一个好人时,该担心的该烦脑的就不用再想了。不过圣踪这个名字怎么听怎么耳熟,好像在那听过...。

 

"圣踪先生,这是你要的烤鸭..."

"谢..."

叫了份烤鸭,实在是肚子太饿了,我摸了摸身上,这才发现身上忘了带钱。(其实根本没发现自己那来的钱阿!!)

 

我瞪大着眼睛,没想到自己会天兵到沦落到现在的窘境。可是我想要吃鸭阿──!!那看起来像好人的我可不可以耍一下无赖,装一下可怜阿!

 

正在这么想的时候,卖烤鸭的老板好像与我心灵相通了一样,对着我说:"忘了带钱吗?没关系、没关系,您在我们小镇里行侠仗义,感谢您都来不及了,区区几钱的烤鸭没什么好计较的,来来!圣踪先生你就拿去吧。"

 

听完后,我只差没掉几滴大泪以表感激,长到这么大还没有受到这么好的待遇过。看来穿越后的好事真的是很多阿。

 

我沿着小市集走着,这里真的不是很热闹,但要买些生活用品其实是不缺的。

 

有了第一天下山的经验后,我知道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生活经费,我在这间住的茅屋里直觉的就往床底下找錢,果不其然就在床底下的瓮里发现了一堆钱。

 

别问我为什么会藏在这么怪的地方,也别问我为什么直觉告诉我钱在床底下,都说是直觉了,也就是没有理由的,或许也只是人类最直接的藏匿动作吧。

 

有了钱后什么事都万万可行,评估生活要用的东西该买的我也都买了,暂时生活上应该是不会有困扰,逛了将近一天的市集,我走进了茶棚里歇歇脚,悄悄地选了个不起眼的地方坐下,小二殷勤地跑来问要喝什么茶,我随意的点了一壶乌龙后(其实根本不晓得茶的种类)又恢复了安静。

 

该说店里也不是安静啦,因为就在前面有个说书的,所以很多人们就围着他说东说西的,对于说书这回事对我来说可稀奇了,毕竟当古人听人说故事这也是第一回呢,而且书上不是说吗?很多大侠就是在茶棚里获得江湖信息的,虽然自己不混江湖,但人嘛,难免好奇,听一听解解谗也好。

 

于是我挪了挪位置,选了个不远也不近的位置欲坐下,才方坐下,就感觉到一股冷冷的视线往我身上射来。

 

真是好抖好寒的视线阿!我回头一看,才发现这位置上对面也坐着个人,看来我是不小心冒犯了对方。

 

我笑道:"阿...这位兄台江湖人不拘小节,同桌应该没有什么吧?"

 

那人戴着黑色罩纱,我努力瞧阿望的也看不清他的表情,索性也不想猜了,脸皮厚一点坐下去就好。好像我这样做后,那人也没表示什么意见,于是小二端来茶水后我喝我的茶听我的故事也就不再理会他了。

 

说书人说了一堆前面的开场白后,总算要开始讲故事。

阿阿,江湖的腥风血雨,大侠、侠女的故事是我的最爱啊。

 

说书人道:"你们知道现在江湖上最血腥的故事是什么么?这故事可要扯到十几年前的血案吶!"

 

"喔喔喔,您要说的就是兰若经的血案吧?"

 

说书人扇子一拍道:"果然是内行人!"又道:是阿,当年兰若经血案里里外外共死了上千人──"

 

上千人?这不就好比希特勒疟杀犹太人了?这年代果真没有人权阿!人命不是命么?

 

说书人继续说着:"现在已经有人又重新提起这件血案,但你们知道世隔十多年?凶手那还能说找就找的到,证据早就消失的一乾二净..."

 

嗯嗯,没错,一个血案十几年都没有下文八成就是没证据找不出凶手,都隔这么久要找凶手也只是空谈吧?

 

"但,最近江湖上有个传言─。"

"什么传言?"

"就是凶手现身了!"

 

当说书人说到凶手现身时人群开始出现骚动,大家都对这个问题议论纷纷,我对兰若经血案听的是迷迷糊糊有听没有懂,但这件事给人的感觉就是「你是人就应该要知道」,我想要插入问几个问题,但看大家对这件事都这么熟悉我现在的身份又是属于高人的人...问这问题...我怕水平不够,所以还是按耐下来了。

 

"江湖上盛传,当年兰若经的凶手就是邪影阿。"

 

邪影的名字一出,一道冰冷的视线就看的我心底不舒服,这视线是从对面传来的,我偷瞄着对面的人,这才发现他手握拳握的死紧,好似说书人跟他有仇似的。

 

我低着头,直觉又告诉我这人不好惹,我怕事后出事于是收收东西便走了,再也没看过那人一眼。

 

但奇怪的是,当我走后那道冰冷的视线仍是有揪着我不放的样子?

 

我想...我应该没有仇人吧?

我想。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