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x)4

 

 

人在遇到困境時,最怕的就是灰心喪志,這很要不得的。所幸,我老媽從小就教導我樂天的觀念,不過比起樂天,我還是比較喜歡務實。

 

所謂的既來之則安之,就是像自己這樣吧。

 

 

我倒底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

 

很好,這個問題已經被我丟到九宵雲外去了,找尋這個問題有什麼用?!都來了!還不如想想怎麼過生活?

 

到今天為止,我還沒看過自己長成啥樣的?穿越嘛…印象中老媽的那些不良小說裡都是一堆穿越後就便成美到不行的天人…。

 

咳,不過…現在回頭想一想,翻過的那幾本書裡,最後都是當受…。怎麼覺得有股惡寒?|||||

 

甩了甩頭,我想還是先不要自己嚇自己,總要先看看自己長啥樣,說不定長的熊腰虎背…,想當受都難阿。

 

我拿起了銅鏡,先閉著眼再看,總是要來個心理準備…。

 

一、二、三…數到三我張開了眼,對著鏡子照。

 

呵…我安心了,不是熊腰虎背的猛男、也不是妖堯到不行的妖冶受…,這張臉,看起來就像是個溫文儒雅的智者,說是聖人應該也不為過吧?

 

還好是正常人。

 

至少頂著這張臉,不怕不能正常出門。

 

……,然後呢。我還是在發著愣,看完了後有什麼用?我能頂著這個人的面皮在這裡活下去嗎?連個名字都沒有,怎麼頂?

 

重點是:接下來的生活問題怎麼辦?

 

這屋子裡就是一張床、一張桌子、四張椅子,再多的就沒有了。

 

聖人都是不需要吃飯的…。

 

…,會餓死吧…。

 

真是多舛的命運,先是墜樓後是餓死,兩者的死像都好不到那裡去。

 

下山吧,至少下山還見的到人。

 

短期間我只能這樣安撫自己。

 

不過…

 

隔了幾天後,我終於知道…這樣的安慰是沒用的,早知道就自己去打獵找食去,下山去…是個錯誤的選擇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