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邪x圣)6

 

我来到这个世界后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多多少少懂得古人的生活模式至少有一个月以上。我将乐天知命的真理发挥到了极致,连我都感到不可思议。

 

除了刚开始的几天吃不好睡不好外,现在几乎都是夜夜好眠,但过着身旁完全没有熟人的生活实在是很痛苦...

不知道该对谁讲话?不知道未来该怎么走?这几个月下来...我明显发现我智力有退化的迹象。

 

不只这样,我还发现...自己有了幻听。

在完全无他人在的环境里,我竟然听见有人在喊圣踪的名字?这个呼喊不只一次两次,似乎非要我给他回应不可?

 

但...我想这绝对是幻觉,所以都快快闭上眼让自己睡去。

 

除了这点外...我发现自己对过往的生活印象非常模糊,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恐慌,好像过去在那个世界所生活的一切只是幻觉,是自己所捏造出来一样。

 

我倒底,是活在那边的人呢?

 

躺在床上想着这个问题,似乎越想是越睡不着,干脆去外头坐着吹吹夜风吧。

 

「唉...」好几次的叹气,都快要得了忧郁症了我。

 

我推开门然后坐在摆设在外头的竹椅上。

今晚的夜空星子璀璨明亮,在那个世界里,除非是在深山上头,否则光害那么严重肯定见不着这么多的星星。

 

我深吸了一口黑夜里的空气。今晚的夜风真的吹的令人身心舒畅阿...

 

我缓缓地闭上眼睛,正在享受这宁静美好的时刻时,身体突然像是警觉到什么事般而紧绷着,我张开眼望了望四周,在什么也不明白的情况下往身旁一跃!

 

「倒底...发生什么事阿...」我的声音和身体都在微微地颤抖着,体内的血液像是沸腾了一样。

 

四周围的空气似乎开始下降,我搓了搓手臂,往刚刚坐的地方一瞧,这才发现竹椅断了两半。我吓的全身不住的后退,最后只能靠着屋墙勉强站着。

 

那是被利刃一刀砍过的平整切面。

 

就在我恍神之际,一道剑风又往我这袭来。我真配服自己明明什么都没看见却也知道有剑风正在往我这儿攻击!我身形微微一闪,那剑风虽只削落一撮头发...但...我身后的屋墙是整片化为碎石砾阿!

 

「别...别开玩笑了!!」

 

我想跑,却跑不动。

在烟雾迷漫的灰尘中,隐隐约约看的见有一道黑色的身影站在不远处。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命逃跑,因为对方看起来就像是武力高强的高人般。而我什么都不懂...

 

「无遗呢?我的无遗呢?!」

 

直觉地脑中浮现这话,待我说出口时我顿时捂住了嘴,非常的感道惊讶...

无遗是什么?那是什么东西?我为什么会开口说这些话?

 

那人提着剑一步一步的往我的方向走来。

我却只能站着、看着,连跑的动作都没有。是吓傻了吧...

 

「圣踪...」那人轻轻地喊着这个名字。语气虽然非常的轻柔但是却让人感受到一股摄人的压迫感。

 

我的样子一定是蠢毙了...

 

可不可以请你别过来阿阿阿阿!!

 

那人不可能听见我的心声,因为就算我心底再怎么呼喊,他最后还是走到了我的面前...

 

透过房内微弱的烛光,我终于看清这个正威胁我生命的家伙...

 

我张大着嘴,瞪大着眼看着他!

 

我知道我认识他!真的认识他!但...

 

几个他是!他是!后...

 

我不禁想哭的想...

 

他是...

 

他是谁阿!!!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