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獲鳥事件】尾聲

 

 

一陣暈眩後,赭杉軍失去了意識,當再度醒來時,已經是在自己的家裡,躺在暖暖的被窩中。

 

「唔…」赭杉看著牆上掛著的鐘,現在是凌晨兩點。看來他已經昏睡有兩個小時了。「墨塵音…?」

 

「我在這邊。」

 

一張略顯擔憂的臉映入赭杉的眼裡。

這個人看起來好累阿…

 

「孩子呢?」

 

「已經讓襲滅天來處理了。」

 

「那姑獲鳥呢?」

 

「蓮華已經淨化完畢。」

 

「那我呢?」

 

「笨蛋,不是叫你不要出結界…你差點就死了。」說到這,墨塵音內心狠狠一揪,痛到不能呼吸。

 

「其實…姑獲鳥很愛自己的孩子阿…」回想著當時印在腦海裡的畫面,難產的母親…生不下來的孩子,這些事其實很痛很痛。

 

也難怪會怨念如此之深了。

 

「誰會不愛自己的孩子…,如果可以,誰都不希望因為怨念而成為妖怪。」墨塵音緩緩地說著。

 

「說的也是阿…」

 

說完,赭杉軍又沉沉地睡去。

一開始他覺得有點冷…

後來不曉的為什麼身邊傳來溫暖的體溫,讓他不禁越往溫暖的地方靠去。

 

最後──

他窩進了一個懷裡…。

然後,赭杉的嘴角隱隱地掛著一抹笑。

 

他的腦海裡晃過了,今晚一步蓮華吻住襲滅天來的畫面。

 

 

 

 

你說故事結束了麼?NO,當然沒有,妖都的世界是永不結束。

那你問,那墨塵音跟赭杉軍之間的故事呢?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墨塵音將號碼輸入到了赭杉的手機裡去。

 

「嗯,那你要走了嗎?」其實還是有點不捨得,畢竟相處久了還是有點感情。

 

墨塵音看著赭杉的臉,然後一付欲言又止的表情,似乎有什麼話還沒說完。

 

「你真的要走了嗎?」

 

「你希望我不要走嗎?」

 

「……」話題被這麼一問,感覺好像拐到了某個地方去,赭杉微紅著扁說:「是朋友的話,當然就會希望可以常常看到你。」

 

「你不害怕?」

 

「害怕什麼?」

 

「我和正常人不同。」

 

赭杉笑著說:「一步蓮華和襲滅天來不也不同?」

 

「你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嗎?」

 

……,唔……或許隱約知道。

 

「赭杉你真的不怕我?」

 

不怕。說了幾百次都是一樣的答案,不怕。

 

「那我跟你說…」

 

說什麼呢?

 

「我如同一步蓮華愛襲滅天來一樣,愛上你了。」墨塵音的臉上此刻掛著的是極溫柔的神情。

 

……,喔。

 

「會怕嗎?」

 

「赭杉…會怕嗎?」墨塵音再問了一次。

 

赭杉思考了一陣後,放柔了神情對他說:

 

「不怕。」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吧。

 

那麼──。

 

「我可以追求你嗎?」

 

阿?

 

愣了一會兒後赭杉才會意過來,笑著對墨塵音說:「好。」然後輕輕地在墨塵音的唇上印上一吻。

 

於是,下一段妖都裡的愛情故事又開始了。

 

 

 

 

【番外】赭杉,他是誰?

 

這天赭杉上班的比較晚,剛好天氣又下了雨,墨塵音擔心赭杉受涼乾脆自己來接赭杉下班。

誰知──。

「赭杉,他是誰?」墨塵音看著眼前身著紫色西裝的蒼,然後對著一旁的赭杉問著。

「他?他是我的同事。」

「你同事?」

「幸會,我是蒼。」蒼笑容可掬地打招呼。

不過墨塵音可不領情,當場對著赭杉說:

 

「赭杉,他是隻松鼠精化成的,離他遠一點。」

 

……|||||||。我只是瞇瞇眼了點阿。蒼內心是這麼的想的。

 

 

 

《姑獲鳥事件》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