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獲鳥事件】話八

 

 

墨塵音其實是個連睡眠都可以不需要的得道仙人。他雖然也是人,但只要透過五行運轉自然能調合身體的需求。

 

不過…

 

待在赭杉軍的身邊,真的會覺得…睡眠是一件很好的事。

 

此時此刻他正和赭杉軍躺在同一張床上,赭杉就如往常一樣好睡,過沒幾分鐘就已經自己窩在被子裡睡去了。

 

墨塵音躺在床上半倘時而不時的側首看了看赭杉的睡臉。

 

該怎麼形容現在的感覺呢?

 

「天人交戰嗎?」嘆了口氣,墨塵音望著天花板說著。

 

突然一陣鈴聲響起,赭杉軍動作迅速的爬起身接起放在桌上的電話說:「我是赭杉軍,怎麼了嗎?」

 

墨塵音爬起身,往窗外一看,天眼的感知讓他看見遠方淡藍的燐光。

 

──姑獲鳥夜間飛行抱子。

 

赭杉軍匆匆的講了幾句話後將電話放下,臉色凝重地迅速穿起衣服。

 

「出事了嗎?」墨塵音問。

 

「嗯,有民眾報案,幼兒又在深夜被擄走了。」

 

 

 

 

「現在情況怎麼樣?」赭杉軍來到現場後便開始進行指揮。

 

「已經派人去安撫家屬的情緒。」孟白雲看著手上的資料一邊回答著。

 

「嗯,那發生事件時有沒有什麼異狀呢?」

 

「根據說法,好像有聽見很可怕的鳥哭聲…好像是喊歐巴雷…歐巴雷…的聲音,不過這代表什麼嗎?」

 

「不,沒什麼。你先去做你該做的吧。」指示完後,赭杉軍來到了住家的庭外,果然又看見曬衣架上有著小孩的衣服,他一件件的翻著,然後終於在其中一件衣物上發現血跡。

 

「真的是姑獲鳥?」

 

赭杉軍心裡一驚,然後開始在四處張望著希望能看見些什麼。

 

天眼已經開通了,雖然還不是很能適應環境,但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幾個透明的影子,赭杉想看清楚到底是些什麼,突然一隻溫暖的手輕碰觸他的額頭,不讓他看。

 

「別看。」這聲音自然是墨塵音的。

 

「塵音?」

 

「沒有我在身邊,你或許會分不出那些是真的人很危險的。」

 

「可是!」

 

「來吧。」墨塵音牽著赭杉軍的手繞過警方人員往某一處廢棄物建築走去。

 

「你要帶我去那裡?」赭杉在身後問著。

 

「見姑獲鳥。不過我們今晚不能行動,驚擾到她,或許她會當場把孩子殺掉,這樣可不好了。」

 

赭杉軍點了點頭說,「嗯。」

 

他們來到了一棟淒黑的廢棄建築外,並沒有進去。

不過地上一滴一滴藍色燐火顯得怪可怕的。

 

「這是什麼?」赭杉開了天眼後,自然可以看見不尋常的東西。

 

「燐火,如果沒掉在地上的話人類通稱它為鬼火。」墨塵音解釋說。

 

「那姑獲鳥在裡面?」

 

墨塵音點點頭說:「應該是,而且…不只一隻。」

 

赭杉尋著四周,然後在不遠的天空中發現了一道藍光,他扯了扯墨塵音的衣服說:「你看那是什麼?」

 

「是姑獲鳥。」墨塵音在天空裡化了道符,這是用來掩飾他跟赭杉身上的氣息。

 

那道藍影越飛越近,最後停在建築物前。

 

是隻巨大的鳥。

 

赭杉軍目不轉睛的看著。

 

直到──。

 

這隻鳥退去了一身羽毛…成了一個女人。

一個下半身都是血的女人…

一個臉色蒼白、嘴巴血口大張的女人…

 

 

「唔…」赭杉伸手捂著額,似乎對於自己看到的東西感到不舒服。

 

墨塵音看見赭杉不舒服的狀態,便伸手攬過赭杉的腰身將他抱在胸前,隨後提氣輕點便離開了現場。

 

 

 

 

「我剛剛看見的女人就是姑獲鳥?」赭杉喝著墨塵音泡的熱茶一邊問著。

「嗯。沒錯。」坐在床邊,墨塵音臉色還是顯得擔憂的樣子。

「那是個女人?」

 

「嗯,姑獲鳥的成因來自於生產死去的女人,由於強大的怨念化為了妖怪。…赭杉,你怕嗎?如果覺得可怕…,這件事就讓我解決就好,」

 

赭杉軍拒絕了墨塵音的好意,他說:「不行,我也有我的責任。如果你的責任是將姑獲鳥收服,我的責任就是讓那些孩子平安回到父母身邊。」

 

看著赭杉認真不已的神情,墨塵音輕笑出聲說:「你果然是這樣的一個人呢。一個人的天眼就代表了一個人的個性。」

 

「?」赭杉不解的看著他。

 

「好了,別想了,你先睡一會兒吧,等明天一早,我將所有的事情告訴你。」

 

「不能現在說嗎?」赭杉微嘟著唇說。這是他不自覺的。

 

墨塵音看著赭杉不自覺露出的表情,連想強硬下來都很難,乾脆改口說:「其實我累了。」

 

聽他這麼一說赭杉才想到墨塵音也累了一天,「真是不好意思,那快休息吧,有事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