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獲鳥事件】話二

 

其實襲滅天來聽完赭杉軍說的話後,是完完全全的處於發愣的狀態。等回過神後,才拍著赭杉的肩頭認真的說:「你是學科學辦案出身的,神棍的話能信嗎?我承認這案子可能不簡單,但應該還是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赭杉軍無奈地回以一笑,他也希望是這樣,但…世上很多事情不能不信。

他只是說了最初的案件事實,還有其他的部份並沒有說明,這些沒說明的部份是很難用科學辦案的角度來看…。

 

「我還是希望可以和襲滅你一起去拜訪一下蓮華大師。」赭杉認真的說著。

襲滅望著他認真的眼神,最後終於無奈放棄他想說服的赭杉的想法,他擺了擺手說:「將資料帶著,我跟你一起去吧。」

 

 

 

 

「我記得…一步宅邸應該不是往這條路?」赭杉坐在副駕駛座,看著眼前的路況跟自己得到的資訊完全不同,所以不禁發出疑惑。

 

襲滅天來看了眼赭杉後說:「這的確不是往那傢伙家裡的路。」

 

赭杉微微一愣說:「阿?那我們現在要去那裡?」

 

襲滅天來哼了聲說:「我家。」

 

……。赭杉默了一會兒,他搞不懂現在去襲滅天來家做什麼?難不成他有資料沒拿要回家先拿?

 

赭杉臉上的疑惑完全寫在臉上,這個襲滅天來當然明白,但他實在是很不想解釋為什麼他必須往自己的家開…。

 

又但是,看著赭杉臉色那麼凝重,如果不將話說清楚這個人好像會很在意似的。

 

無奈嘆了一口氣,襲滅天來對他說:「去我家是因為你找的那個人現在正在我家呼呼大睡中。」

 

赭杉軍轉頭看著襲滅天來,然後…

他阿了一聲後,呆了。

 

 

 

 

 

一步蓮華看起來一身閒適,完全沒有自覺自己是在他人家住的感覺,而且精神還非常的好,此刻呢,他正穿著白色的唐袍漾著微笑與赭杉和襲滅面對面坐著。

 

「希望這茶你喝的習慣。」一步蓮華遞過一杯香片給赭杉後,又對襲滅說:「阿來,你也來一杯吧?」

 

襲滅天來嘴角微微抽蓄說,「不用了。快點進入主題吧。」

 

一步蓮華眨了眨眼問:「什麼主題?」

 

赭杉軍拿起身旁的筆電和資料,開始進行解說:「很不好意思,雖然我不知道上級的打算是什麼,不過好像也真的只能借助蓮華先生你的能力了。」

 

一步蓮華微斂著眼眸,然後收起笑容說:「看來是遇件了一樁難事?」

 

「嗯。」赭杉點了點頭又說:「這是案件的基本資料,以及孩童的照片。」

 

一步蓮華接過照片,然後微訝聲說:「這個?我知道你們遇見什麼難題了。」

 

襲滅天來看著一步蓮華難得認真的神情,他問:「你都還沒看到簡報資料呢?」只看了照片就說知道,比偵探還誇張。

 

一步蓮華當然知道襲滅是在損他,不過他也不在意,接著說下去:「您是赭杉軍檢察官吧?」

 

「阿?真不好意思,一坐下只顧問案子沒有跟先生先做自我介紹,我的確是赭杉軍…不過?你怎麼知道的?」有點不可思議。

 

一步蓮華笑著揚了揚放在桌面上的袋子,指著一角落上的名字:「這裡有寫阿,我沒那麼利害連你的名字都說的出來。」

 

赭杉聽完這才放鬆下來笑著說:「……,原來如此。」

 

「這個案件其實還真的被你上級說中了,的確有不可思議的地方。」

 

赭杉說:「怎麼說呢?」

 

一步蓮華一邊看著手邊的照片一邊說:「你聽過姑獲鳥嗎?」

 

「是一種生物嗎?」

 

一步蓮華搖了搖首,然後低沉地說:「不,她是一種妖怪。」

 

襲滅天來自己倒了一杯茶水說:「我希望你的解釋可以說服我。」他還是不想相信什麼事都能跟靈異扯上關係。

 

「這個所謂人所生存的城市,其實並非都是由人組成的。應該說,還有很多眾生混雜在人群裡,有些妖怪們已經與人類同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但還是有些妖怪是潛伏在人群裡等著吃人破壞人間秩序;當然這世上還是有所謂的,如你、如我、如阿來…」一步蓮華停頓了會,又接著說,「不過,別以為是人就不會成為鬼怪,當人怨念太深時,鬼怪自然孕育而生。」

 

赭杉神情凝重認真的聽著一步蓮華的解釋。許久,他才問:「那,這件案子跟你剛剛說的姑獲鳥有關?」

 

「等會。」一步蓮華翻著手裡的照片,一張一張專注地看著,然後似乎找到了張他要的照片,他將照片放在襲滅天來跟赭杉軍的眼前。

 

那是一張家庭環境的圖,照片上的一角是曬衣竿,上面掛著幾件大人和小孩的衣服。

 

一步蓮華又再照片裡翻找了一會,又找到了幾張同樣的照片,他一樣將它們一張張攤在他們的面前。

 

赭杉始終是皺著眉頭看著這些照片,但…一點也查不出玄機。

 

「你別賣關子了,快說吧。」襲滅同樣也看不出,乾脆催促一步蓮華將話說明。

 

一步蓮華緩緩地說:「本來我只憑照片的氣息不敢直言就是姑獲鳥所為,但看到這些照片後,一切有了答案。」他拿起了原子筆,在每張照片小孩子的衣服上圈出一個圓,然後說:「這個就是姑獲鳥選擇孩子的標誌。」

 

赭杉軍跟襲滅天來將桌上的照片看過一遍,果然…

每件孩子的衣服上都沾上了紅色的液體。

 

「紅色的是什麼?」

 

「那是血。」

 

「誰的血?」

 

──姑獲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