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獲鳥事件】話十

 

 

其實這件事情不大,解決姑獲鳥也不是很危險的事。

墨塵音拿著墨曲劍在地上畫了幾道符後便準備支身進入。

 

「你一個人可以嗎?」赭杉軍還是擔憂的問了一次。

 

「沒問題的。」看著赭杉這麼擔心的樣子會覺得不好意思阿…。

 

一步蓮華在地上擺了幾盞蓮花燈,跟道家系統的架勢完全不一樣,他笑著說:「你放心吧,墨塵音除妖的事蹟在道上是鼎鼎有名的。」

 

「道上?」襲滅庸懶地倚著車門,好奇他們話中有話地問說:「那個道上的?白的還黑的?我不喜歡中間路線的。」

 

「做斬妖除魔這行的人很多,當然也自成一道了。」一步蓮華解釋著。

 

「好了,時間快到了,趁這群姑獲鳥休息中,我們該動作快點才是。」墨塵音凜著神色認真說著。

 

「好,可以開始了。」一步蓮華閉起眼睛念咒,瞬間一道風颯颯地刮起。

 

「那是?」赭杉因為開了天眼很自然的可以看見不屬於這世上的東西。

 

襲滅天來隨著赭杉驚訝的表情看去,除了看到一步蓮華認真的念咒以外什麼也看不到。「有什麼東西在這嗎?」

 

「嗯,好像是神明之類的…」說也說不太上來,赭杉只好這麼形容。

 

墨塵音看一步蓮華開始行動,他轉過身對著赭杉說:「你要小心自己,也許在發動攻擊的過程中會有姑獲鳥衝出來攻擊你們。」

 

「嗯。」赭杉點了點頭回應。

 

墨塵音走向前了幾步,又似乎想起了什麼,回過身又給了一張令符。「有這個應該會更安全點。」

 

「好。」赭杉默默地收下了令符。

 

兩人莫名的粉紅色泡泡又開始發生效應,襲滅天來嘆了口氣說:「再不去,她們都要醒了。」

 

說完這些話,墨塵音才依依不捨的走進建築物裡。

 

瞬間──!天際散出一道藍光。

 

「那是什麼?」這道藍光清楚到連襲滅天來都看的見。

 

一步蓮華張開眼說:「那是被消滅的妖怪之魂,別擔心。」

 

隨後…

從建築物裡不斷傳出淒厲的鳴叫聲…

赭杉雙眼沒有離開過那棟建築物過,只見門口似乎有什麼東西正緩慢的爬出來…。

 

濱臨死亡的姑獲鳥想逃出生天,但是方圓百里內一步蓮華已經啟動淨化陣,那隻人形的姑獲鳥才稍碰到金色圖騰就馬上化成了藍光衝往天際。

 

這些場景叫赭杉想忘也不能忘…。

 

 

 

時間十一點五十分。

 

他們是十一點鐘來到這裡除妖,所以墨塵音進入內部已經五十分鐘了。赭杉除了孩子們的安全,同樣的也擔心墨塵音的安危。

 

「他可是活了幾百年的人,不用擔心。」襲滅天來看著赭杉緊張的樣子,忍不住就開口安慰了。

 

赭杉回以一個笑容說,「是阿…很多事我們都不明白,他們這些專業人士應該沒問題才對。」

 

「為什麼你能這麼容易接受這類事件呢?」反正事情現在是墨塵音跟一步蓮華在處理,兩個幫不上忙的檢察官乾脆就閒聊吧。

 

「嗯?我以為襲滅你跟蓮華先生很好,所以應該不會問這類問題才是。」

 

卒了聲,襲滅天來沒好氣的說:「是他先來夜襲我家的。」

 

夜襲你家?」

 

「……,算了,說起我跟他的事很難用一句話就解釋清楚,倒不如說你怎麼會相信這類事件比較實際。」

 

「其實我也是半信半疑,就算塵音幫我開了天眼,還是不太想相信這種事…」

 

「天眼?」

 

「嗯,塵音說在額上。」

 

襲滅天來往他的額上瞧了瞧卻什麼也看不到,「沒看到阿。」

 

「我也看不到。可能我們修行不夠吧。」

 

「其實上級會請你來找我協助讓我覺得很怪異。」說到這裡襲滅天來不禁想說說自己內心的疑惑。

 

赭杉抬頭一臉驚訝地看著襲滅說:「你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赭杉想著該怎麼將事情說的完整,之後他緩緩說:「你不覺得你被分派處理的事情都很不尋常?」

 

襲滅想了會才說,「或許是吧。」

 

「那就對了,你不知道你在檢調界是有名的靈異檢察官嗎?」

 

「咳!咳!咳咳咳!」聽完赭杉說完全國對他的評價,襲滅天來猛咳了幾下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阿來!」就在襲滅咳個正著時,不遠處的一步蓮華突然荒忙的喊著襲滅天來的名字。

 

襲滅天來忍著嗆咳,聽著一步蓮華不同於以往平淡的語氣,他知道現場應該是發生了其他的事情,他拉著赭杉走到了蓮華的身邊。

 

「發生什麼事?」

 

「注意了,我感覺到妖怪的躁動,看來墨塵音惹惱了她們。」

 

「那他會有危險嗎?」赭杉軍緊張地問著。

 

一步蓮華嘆了口氣說:「或許會有,所以我現在要進去,你跟阿來不要離這個結界太遠。」說完一步蓮華手指在空中畫了幾下便下了道結界。「别出來都不會有問題,居樓。」

 

「屬下在。」名喚居樓的少年瞬間出現在他們的面前,襲滅天來愣住了,一直想著這個人從那來的?

 

赭杉軍那張瞳鈴張的更大,如果襲滅看見的是位翩翩美少年,赭杉看見的就是一顆樹…。

你看過樹會下跪的嗎?

又不是在演魔戒…。

 

「保護他們,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許他們走出來。」

 

「是。」

 

一步蓮華下令完後,走到襲滅天來的面前,臉色帶著凝重地看著他,看的襲滅都不自在起來。

 

隨後一步蓮華驀地抱住阿來,在赭杉面前上演一場火辣辣的吻戲。

 

赭杉那張俊臉瞬間漲紅,只能僵硬的將視線撇開…

襲滅天來可是道上有名的搏擊專家…,如果自已這樣一直看下去,他也不知道能不能擋下這人的一拳。

 

過沒多久。

這個吻終於結束,趁著襲滅天來還沒反應過來前,蓮華早先一步跳開被揍的範圍,然後帶著笑臉往建築物走去。

 

「你還好吧…」那個吻還蠻久的。

 

「好…我當然好…」只不過有點咬牙切齒。

 

「喔。」赭杉很懂的要保護小命就別在問下去了。

 

 

 

 

一步蓮華進入建築物沒多久後,外面的天空更暗了。

居樓站在兩人的面前,一句話也不說…

現場的氣氛除了詭異還是詭異…。

 

突然!

 

一隻巨大的鳥倒臥在地面上…

 

那是未退下毛的姑獲鳥。

 

居樓冷著神色看著它說:「大膽妖孽還不快速速退去!」

 

那隻鳥無力地振著翅膀,似乎是想要飛…卻因為受傷太重而不能飛行。

 

慢慢地…地上開始流著鮮紅的血。是它的。

 

隨著血液浸滿了土地,濃厚的怨念也傳了進來。

 

我好怨…我的孩子…

 

那是一種深刻的痛…

痛的四肢百骸就像要分裂一樣。

 

那是什麼痛?

 

生孩子的痛?!

 

那一股深刻的痛處傳到了赭杉的腦海中!

使他他痛苦的捂著頭。常…築物的塵音也累了一天,「真是不好意思,那快休息吧,有事明天暫

 

「赭杉?赭杉?!」襲滅扶著他一邊喊著。

 

除了那只鳥外,結界外受到影響許多不明的妖怪也紛紛聚集過來,居樓為了保護他們開始與這些不屬於人間界的眾生纏鬥。

 

赭杉張著眼,看著那只倒在血泊裡的姑獲鳥,不…應該說生前的這個女人,有很強大的怨念。

 

姑獲鳥的眼睛流著血…

那是淚流完後最後僅能流下的東西…

 

受到意念的影響,襲滅天來拉不住赭杉的身體只能跟著他走出結界!

 

我好怨…我好怨…我的孩子…孩子…孩子…

 

突然!姑獲鳥驀地退去了羽毛!換為了巨大的女人型體!她張開血盆大口伸出尖銳的爪子對他們怒吼道:

 

還我的孩子來!!!

 

「赭杉──!!」

 

「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