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黃]你若不娶,那就嫁(一)

 

√一個腦洞。古風文。HE。剛入全職圈不久就被黃煩煩萌殺。

√基本上是愛周黃,但是其實是ALL 黃。開頭是烏龍,但肯定是周黃無誤。

√初寫配對,玻璃心,請輕拍。。///想要和大家勾搭。。。

 

武林幾大派門之一的藍溪閣今日發生了一件大事。

喻文州藍溪閣藍雨高層現任掌門人,坐鎮大廳前親自要解決這個麻煩。他啜飲了一口熱茶,瞬帶地觀察了一會坐在客座上的人。是的,這些人便是江湖派門上,近數年竄起的新星--輪迴。

如果是只有輪迴一般的弟子,那也不是需要到喻文州親自坐鎮的地步,所以今天客座上坐著的都是輪迴的高層,離喻文州最近的是輪迴的掌門周澤楷,次之則是副掌門江波濤。

"今日藍雨蓬壁生輝,輪迴周掌門跟江副掌門前來作客,有失遠迎還希望見諒。"

"那裡,是我們不好意思,唐突打擾了。"

喻文州和江波濤打著場面話,被要求前來的黃少天,也好奇著輪迴的人怎麼突然到訪?

說來也是巧合,黃少天對於周澤楷是有那麼一次的救命之緣,其實真要說起來,那次就算黃少天不出手,依周澤楷的實力也是能解決危機,不過既然 黃少天出手了,兩人搭配起來倒是完謔了一幫江湖惡匪。

"周澤楷好久不見,你們怎麼會突然來這?是路過嗎?"

周澤楷向黃少天微微一笑,也沒多說些什麼,但你如果仔細的瞧,會發現他在面對黃少天時,是有那麼幾分侷促。

喻文州笑了笑說:"少天,這麼對周掌門講話太過失禮。"又對周澤楷道:"少天就是這麼的德性,還請周掌門不要見怪。"

"......不會。"

江波濤知道自家掌門的意思,便又接著補充幾句道:"掌門對於黃少爽朗的個性十分欣賞,喻掌門無須如此拘謹。"

"就是就是,我跟周掌門好歹有那麽一次過命交情,那天我的冰雨可是幫了輪迴不少忙呢,嘿嘿......,不過就是沒想到你這麼客氣,還親自到我家來帶了這麼多的禮。"黃少天看著廳門旁一箱箱的木箱子,忍不住的對這個派門好感度又提升不少。

周澤楷揪著黃少天的臉瞧,聽見他說喜歡後便道:"都送給你......。"

喻文州挑了挑眉,從輪迴的人一進門到現在他就覺得事情不太單純,世人都道輪迴的主子周澤楷高冷無情,在江湖上更是取得了一槍穿雲的稱號,這個中霸氣就不多提了,看藍溪閣一些女眷們搶買周澤楷的畫象就能知道他的人氣有多高。

但今天,這個輪迴的主子不大對勁,從一進門就是他們的副掌門在說著話,他這主子雖然時不時的吭一聲,但眼光從沒有從坐在他對面的黃少天身上移開過,說話的長度,也比跟他講的還多,喻文州又看了一眼江波濤笑的殷勤的模樣,心中又覺得古怪了幾分。

"黃少那次的出手相助的確大大減少了輪迴的損失,那次您功不可沒,我們主子惦記著,就帶這些禮過來了。"

"客氣了,只是這些禮也未免太隆重了些。"喻文州瞧著黃少天,後者跟他多年當然也知道對方眼神中的意思,黃少天也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也摸不清輪迴在演那一齣。

周澤楷似乎聽出喻文州的猶疑,他開口道:"承諾......。"說完又將眼神放回到黃少天身上,這回比方才更執著的眼神,倒是讓一向不懂目熾熱目光為何物的黃少天硬生生的打了個冷顫。

江波濤心思細膩,知道周澤楷可能心急了,便扯了他一下,在他耳邊道了幾句。也不曉得他同周澤楷說了什麼,只見周澤楷那俊逸的臉龐似乎有點失落, 然後就將目光移開,不再赤裸裸的往黃少天的身上瞧。

江波濤和藹的向黃少天一笑,然後輕咳一聲後說:"黃少,當日的承諾想必你忘了。"

"承諾?"喻文州看著黃少天詢問對方話裡的意思,黃少天這回笑的尷尬,承諾什麼的,他可是一點記憶都沒有。難不成,這輪迴的人前來除了送禮外還來討承諾的?

"我看少天是真的不記得了,不如江副掌門說說是怎麼樣的承諾?好讓少天也有個記憶。"

"這..."江波濤看了身旁的周澤楷,給了一個你看吧,人家果然忘了的神情。

"不能忘,答應的。"

"唉..."拿自家主子沒辦法,江波濤清了嗓音說:"黃少,你在事後我家掌門曾問你要什麼樣的報答,你當時說了,我家掌門是現今當紅的武林人物,姑娘們爭相傾慕的對象,如果真要報答,那就以身相許吧。"

那句以身相許當場讓黃少天和喻文州嚇的掉下手中的杯盞,黃少天率先沉不住氣道:"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有人會把這種話當真嗎?會嗎會嗎?我這種話怎麼聽都是開玩笑來著?周澤楷?敢情你來是因為你久侯不到我去輪迴提親你就親自前來要嫁我嗎?"

周澤楷緩慢的消化黃少天一連串的訊息後,那好看的眉不禁微蹙了起來。縱然他回話表達的速度慢,但並不代表不能理解對方表達的含義。

黃少天把當初提的以身相許當成了玩笑話,而他卻當真了,還以為互相有了承諾。黃少天此刻的表情,傷害了他,把他前往藍溪閣前的期待都打入了地獄。

"不是......玩笑。"

江波濤試圖緩和氣氛說:"呵,喻掌門、黃少,事情大概就是如此,我們既然也有誠意來了,不管如何,都是我們的一片真心,總是要給個交待才好。"

喻文州揉了揉額鬢,他知道黃少天的惡趣味,這什麼他自己瀟灑的要對方以身相許對許多有相貌點的少俠都說過,但大夥都知道這是玩笑話,並不會有人當真。

現在呢,黃少天無心的玩 笑話真正踢到了一塊鐵板,而且這塊鐵板還不是普通的鐵板。輪迴的主子下嫁到藍雨,怎麼想怎麼驚恐。

但他回頭看著周澤楷那付失落的表情,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周掌門、江副掌門,你們遠道奔波前來,想必也累了一天,你們就先在我們備好的院落休息吧,至於交待......,我們肯定會給個交待。"

江波濤也不急,便同周澤楷允諾先下去休息。

大廳裡終於只剩下喻文州跟黃少天兩人。喻文州嘆了口氣問:"你說該怎辦來著?"

黃少天蹬蹬蹬的跑到喻文州的面對道:"不娶不娶不能娶的!!你最懂我的,這只是個玩笑啊,我當著葉修當著那麼多人說過都沒事,怎麼就這回有人信了呢!而且都是男人,娶啥啊?他就算長的再怎麼好看,下面仍舊是帶把的啊?而且,你瞧瞧那周澤楷站起身來還高出我半顆頭,這誰娶誰嫁啊!!!不行不行不行,掌門你一定要救我!!!"

看著黃少天只差要跪下的激烈表達,喻文州也心知這不完全是黃少天惹出來的烏龍。

"好了好了,你也別太激動,晚點我再跟他們好好談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