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黃]你若不娶,那就嫁 (三)

 

 

√謝謝大家喜歡這篇文。。。\(_///.///_)/

 

√手機碼字,常常手殘錯字(淚奔),抓吧抓吧,我會修正~

 

√人物若有OOC,請輕拍。。。腦洞有時會走精(意思是往奇怪的地方發展)。

 

√ 最重要一點,歡迎勾搭。。。///找同好!

 

 

 

江湖對於八卦這件事沒有透不過的風穿不了的牆,總而言之,腥風血雨是江湖的一部份,但是八卦消息也是江湖中茶餘飯後不可或缺的另一部份。

 

上個半年最火紅的消息就是輪迴主子周澤楷的感情問題。

 

這八卦說的是轟轟烈烈,有動作有表情還附帶註解。

 

藍溪閣黃少天便是另一個男主角,但八卦傳多了便變質了,各種版本都有,拉拉雜雜算來沒有二十也有十,有人見這當頭牟利,一連出了幾本小說,從純純愛戀到一槍穿雲與夜雨聲煩翻雲覆雨,從人人仰目的版本到眾人後媽的劇情。

 

這事,輪迴跟藍溪閣都不能回應。江湖上都傳言這是謠言了,要是出面澄清,這不是間接承認有什麼嗎?於是兩方為顧及門派面子,就由著這些人愛怎麼說就怎麼去,反正除了葉修領的那幫興欣還有幾個跟黃少天略有交情的女俠客會拿著本子來挖苦他幾句外,基本上不會真的有人到輪迴或是藍溪閣問個真假。

 

"我說都是假的假的假的,這些人這些版本除了名字是對的,內容完完全全不實啊,拿我名字賺錢也不分我也太過分了吧,這幾版書到底紅到什麼程度啊?蘇妹子跟我說竟然還有新書缺貨了,這一切都太誇張了。"又說:"往年那幾本以我為主角跟幾個當紅的江湖仙子為主的小說本,也沒有賣到缺貨啊,這世界是怎麼了?這江湖是怎麼了?"

 

喻文州笑了笑,也不打斷黃少天一連串的話,反正這書要賣的好,也多虧周澤楷那張在眾多男女中吃的開的俊臉,再加上故事題材新鮮,內容聳動,要不賣的好也很難。

 

喻文州上馬車前安還是安撫下黃少天的情緒,說來,幾個月前少天拒絕了周澤楷下嫁的婚約,雖然這根本是場鬧劇,但是一時間也不曉得怎麼傳的,總之這事就是鬧開了,江湖上都知到黃少天拒絕了一片癡心的周澤楷。

 

不過...反正江湖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但也許是周澤楷在武林史上論長相還是派門皆數一數二,自然就被人多關注了點,黃少天也不遑多讓,他本身就很有故事,這事一鬧更有故事,已經算不清以黃少天為故事藍本的本子有多少了,平時他們看看笑笑也就算了,但這次略有不同,至少少天對這事多少上了心,上半年竟然一改往外跑的性格,留守在藍溪閣裡坐鎮。

 

"少天,真要不喜歡你就別去在意,一直放在心上,每回都要提,要不是我知道你,還以為你真在為拒絕周澤楷下嫁的事感到可惜。"

 

"天啊,掌門掌門掌門,你怎麼會得到這樣的結論呢?這不可能啊,完完全全不可能,我只是好奇才一個半年怎麼故事就紅了十幾個版本,唉,一定是蘇妹子跟那楚云秀,動不動就給我捎來新書什麼的!她們兩人打的是什麼主意,本少還會不了解嗎?無非是想套我八卦,哼,為了藍雨的顏面我打死也不會說的!還有啊還有啊,就算給我多看幾本,我也不會真的去愛上周澤楷的!"

 

"嗯,好了,時辰到了,我跟瀚文出發了,藍雨就讓你顧家了。"

 

藍溪閣這邊倒也是無事的過了個半年,那輪迴呢?

 

說來輪迴的人好幾次都想澄清這件事,但是,他們家主子周澤楷親自前去藍雨求嫁是真,這到底要怎麼澄清才好。

 

於是他們內部可聰明了,版本改一改不就得了,說來這場求嫁記版本高達數十種,都有賴輪迴的成員,畢竟是自家主子吃虧,也就多心疼點,什麼一片癡心,非卿不嫁,到藍雨掌門喻文州從中作梗什麼版本都加油添醋了點,很快的一本本冊子就出來了。

 

江波濤拿著手上的新書,據說是賣到缺貨的版本。"看不?好不容易託人買到的。"

 

周澤楷面無表情的接過書後,只問了一句:"人呢?"

 

"我得到消息,藍雨他們應該再過一日會與我們的路線重合上,你要是想見黃少或許是有機會的,那人啊已經大半年沒在江湖上溜達,你也別一聽到什麼風聲就往那裡跑啊。"

 

"嗯..."

 

"小周啊,你真的還喜歡黃少嗎?"

 

"喜歡。"

 

這個步調不就是就算傾盡全力也要幫他把黃少天追到嗎?江波濤搖了搖頭,也不多作評論就出去處理其他的事情了。

 

這半年來周澤楷最有興趣的事,大概就是以他及黃少天為故事藍本的冊子,雖然不是每本都喜歡,但故事內容都頗有新意,連帶的那深深情殤也因此撫慰不少。故事中的他們,每次他說的話總是比內心戲還少,而小說裡的黃少天卻是活靈活現的,好像就活生生在與自己說話一樣。

 

也許書的內容超脫於真實,但是那種對於黃少天的情感就有如書中說的一往而情深。

 

他們在故事裡一起完成了許多現實中不可能的事...

 

周澤楷想到這,不禁嘴角微勾,他是真的很開心。

 

他動手翻開了第一頁,卻在三分鐘後那張俊美無暇的臉倏地漲紅,只見他他保持鎮靜的把書闔上,眼神帶有侷促不安,替自己倒了一杯水後,仰首飲盡。

 

江波濤是在要出發前再來找周澤楷。他看著他挺直了背脊,一動也不動的樣子,臉上還出現不明紅暈,好奇便問:"看完了?你臉怎麼這麼紅?"

 

"這..."

 

江波濤好奇,一把取過本子: "這書的內容寫什麼呢?"

 

"別。"想阻止卻無力阻止,周澤楷撇過臉嘆了口氣。

 

江波濤保持鎮定的將小說大至翻過一遍,也大概了解了原因,說來說去不過就只是主角名為周澤楷和黃少天的黃書本子嘛!

 

江波濤漾著笑,安撫般的笑容要周澤楷不要緊張,然後他道:

 

"好好學著,也許有天你用的到呢。"

 

"你妹你妹你妹!!我為什麼是被壓在下面的那一個?一點都不符合原著,太背離現實了,還有兩個男人做這種事,能舒服嗎?能嗎能嗎能嗎?我堂堂的劍聖怎麼可屈服於淫威之下!"

 

而此時在藍溪閣的黃少天,在據說他是沉著冷靜的情況下翻完這篇小說大作,然後神情崩潰的把自己鎖在房裡誰也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