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最】訴衷情 13 Oi~.z@@  
ZZW%6-B  
kfy|3KA3m  
深夜,人靜。 Aj@t*3  
iMp_1EXe  
在酒樓為了不使身分曝光,九千勝兩人要求住宿同一間房。[S[@ Q[zP@  
由於他們倆人在酒樓裡迅速累積的聲名,替酒樓做了不少宣傳,也添了不少客戶,看在金子的份上酒樓本想給他們的特殊待遇,卻被他們給回絕了,但如果只有同宿一間房的要求倒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很快就被應允了下來。QeD ;GzG  
O4,? C)  
梳妝台前,九千勝站在最光陰的身後,仔細地替他取下珠花步瑤,最光陰總說這些東西戴的他頭疼,但也只是說說,也從不見這些飾品影響到他的工作或行動。< #7j~<  
}zHG]k,j  
九千勝總覺得竊喜,雖然扮成女性的它們看起來不倫不類,但能有這種機會替最光陰畫眉,心底歡喜的很,加上玉家庄獨有的易容術,把他們男性化的樣貌稍加改變,整個人又更柔美了幾分。H`8}w{ft&  
P64< O 5l/  
取過濕潤的巾子,九千勝伸手抬高了最光陰的下巴,輕柔地替他卸去唇瓣上的嫣紅的胭脂,早上畫眉,晚上替他卸去,這點小事讓他意外地感到幸福。A)u,Hvn  
RMBPm*H  
“別動,忍忍,還沒好呢。” etH]-S  
IVSd,AR7yY  
九千勝身上的牡丹花香在最光陰的鼻間繚繞,最光陰被弄得不舒服,眉頭皺的緊,總覺得九千勝是故意慢慢來的…v,,Dz8!Ty  
~ ^) 4*@i6  
抹去最後的胭脂,九千勝勾唇笑道:”可還你一張乾淨的臉了。” Z66q0wR7  
X?q,m4+  
“今天有探到新的消息嗎?”張開眼,最光陰一臉正經地問著今日的進展。 3X}>_tj  
r WPoR/M  
九千勝不急,指腹來回摩娑著最光陰的唇畔道:”看來對方也頗沉的住氣,這貨源只有主事的有,要使用還會探查你的資歷。我們目前只知道它有上癮性,所以若有人使用,你可要小心點。”mEDi'!YE"  
lAx^!#~\  
“恩。” e'1}5Ky  
uY Y{M`  
“你怎麼悶悶不樂,太累了嗎?” OO`-{HKt  
".T&nS[z  
“不是…”p1(<F_Kta  
h[I~D`q)v  
取過一旁的椅子,九千勝與最光陰面對面而坐:”我們倆沒有祕密不是?你不說,是對我太見外了。”) v^;"q"  
7>>6c7e  
看著九千勝擔憂的表情,最光陰細想一陣後緩緩道:”九千勝,我遇見我家鄉裡的人了。”Id;YIycXe  
*T{P^q.s~[  
一瞬間的眼神黯淡,九千勝很快地隱藏住自己那漲升的不安溫文的笑問:”怎麼不帶給我認識認識,畢竟來到苦境──”*FrlzIAom  
[<p7'n3x  
“他看見我這樣的裝扮,依飲歲那大嘴巴的個性,肯定會傳遍時間城。”LU4k/  
NRgNW1#  
穿成這樣,怎麼可能帶人互相認識。7BDRA},o  
W4~:3 Sk  
“既然已經看見了,你想甚麼也都沒用,不過既然來了為何這麼匆匆就離開。”{@8TGHKv  
HKZD*E((  
“那是異境之法,只能短暫停留。”<_~>YJ  
kt*""&R  
九千勝看最光陰苦惱的將好看的眉都蹙成了一座山,連忙將最光陰摟在懷裡道:”那就別想了,休息吧,文熙載那邊明日會過來一趟,看樣子是他那邊有所進展。” (d2|r)O  
~@wM[}ThP$  
兩人簡單梳洗一番,九千勝先入了軟被裡,然後拍拍身旁的位置要最光陰也躺下休息。xF4>G0  
修長的身子交疊,九千勝心滿意足地嗅著最光陰身上那少年淡淡的體香,與對方交握地指尖顯示著兩人的親暱。[spJ%AhV  
VaIFE~>E&  
“九千勝大人…如果…”*$I5_A8,.  
D< h+r?  
“噓…等到那天到來我們再說好嗎?現在我們只要靜靜地享有兩人間的平靜。”九千勝隻手撐著上半身,另一只手撩開最光陰散在枕上的銀色長髮,垂下俯視地紫眸透露著不容反抗地訊息。”睡吧…”bo  J  
%ur_DQ  
“嗯。”IP]"D"  
YGj3W.eH  
九千勝的注視讓他感覺到很安心,耳邊傳來對方的心跳聲安靜且平穩,而過不久果然最光陰已安然睡去。B4 cm_YGE  
Gs% cod  
但他卻是無眠的,盯著最光陰的睡容他的眼眸裡卻是透露著一絲憂愁。他捫心自問,若這少年有一日將離開自己遠去,自己能夠接受嗎?或是能夠放手嗎? mrzrQ@sN  
zdoJ+zRtK  
“究竟要將你藏到哪裡,你才不會離開我身邊?” oTPPYi[r  
$&@L[[xl  
如果你真有天要離去,海角天涯何處有你的蹤跡?5f:Mb|. ?  
yH'vhtop  
也或許…G8y:f%I!b  
=lzRx%tm  
他嘆了口氣,將下顎抵在最光陰的頭上道:”如果你要走,我要怎麼做才能跟你好好道別?”LG0z|x(  
XF`,mV4  
aIrQ=}  
)}-,4Iu%  
隔日中午,文熙載便喬裝成客人前來與九千勝兩人相會。r+}5;fQJ  
#bqc}h9  
雖說明知道九千勝跟最光陰同為男子,但經過喬裝打扮後,怎麼看也是兩位艷氣逼人的女子,對於已經有妻室的人來說,也真真吃不消啊。[7Yfv Xp  
hP=^JH  
“咳,我想這回的任務只能暫時這樣了。”}/ p>DMN  
pZS0;T]W,  
九千勝這麼一聽大概也知道是探查時出了點問題,他便又問:”怎麼?是出了什麼事嗎?”y#4f^J!V  
文熙載道:”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我們後來幾番探查那些被併滅掉的派門,最後查到了一個新興教派──祆撒教。”J33enQd  
N3D{t\hg  
“祆撒教…這是?”  k3[%pS  
uQwKnD?F+e  
文熙載飲了口茶後續道:”已經有人出來說法,說是自願併入祆撒教,所以本來以為滅派或是用藥控制一說,都被全盤否認了。”wA+QUN3#n  
t% -"h|  
“一個新教派就已經能攏絡這麼多的派門嗎?”九千勝低頭沉思,怎麼想這件事都不單純。v"y0D  
8 JOfx  
“也只能先暫且如此了,加上盟主那邊並沒有對這件事多加置啄,我們也不好多說些什麼。”?-40bb  
F/MzrK\':m  
之後他們又針對這問題說了一陣後文熙載才離去,最光陰起身將門關上尚未轉身九千勝便把他抱個滿懷。,G";ny[$  
Xz,-'  
“九千勝?你怎麼了?”vdwh59W  
rTBrl[&,q'  
九千勝將臉埋在最光陰的肩上道:”事情已經沒必要探查下去,等會我們兩人就要離開這裡,我們能這樣單獨相處的時間又要變少了。”Pm2T!0  
4 1w*<{Lk  
最光陰勉強的半轉過身看著身後九千勝問:”這很嚴重嗎?”]}4{|& e  
tVSURYA8  
“想我九千勝從未對人如此掛心過,我想這事是嚴重了些。”>d.o1<  
]dZ8]I<$C  
“那該怎麼辦?”,2Y P D4  
OBGA~E;%  
“回庄後,最光陰搬來我房間裡可好?”九千勝笑容可掬的說著。 %O 5 k+~9  
BMw_F)hTO  
“……。”T*,kBJ  
X~/hv_@  
最光陰終是點頭答應了。y`"b%P)+T  
N3P!<J/tc  
sOc<'):TK  
s1,kTde  
回到庄內又過了些平凡的時日,玉家庄仍是熱鬧得很,不時有人前來找九千勝比武,當然這人都是早在上半年便排好的行程。7aH E:Dnwp  
Dq/_#&S  
今日小三子站在玉家庄大門前值班,一邊算著手裡的銀子,一邊看著簿子上的人名一一比對著,這上半年除了九爺休假這中間的過程中還有幫忙水患災民、調查採花賊的事件等雜事,倒是把比武的事情延宕了不少時日,不少前來挑戰者,望著遙遙無期的比武日,都已經有了想退費的心思。I!(.tu6u6c  
m5HP56a  
當然這是他們的妄想,已經入了口袋的錢財是不可能吐出去的。 1jdv<\U   
)|>LSKT El  
正當小三子算錢算的正入迷時,一道不客氣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興致。;6N@raP7  
\0%)eJ  
“我要找最光陰。”8i!~w 7z  
vF, !8e'v  
“……” }8E//$J  
a jy.K'B*  
小三子一時反應不過來,盯著來人看了許久。那人興許是被瞧的不耐煩了,表情又更猙獰了點。”看夠了吧?我說我要找最光陰!” uHdrHP  
&wj;:f  
小三子張大著眼回過了神,看著眼前這位一身藍衣奇裝異服的人,這人可真沒禮貌啊,XAuB.)|  
來到人家的地盤還說話這麼大聲。l 6wX18~XJ  
n50XGv  
“找九爺挑戰的話,要先繳交報名費。”小三子這回說話也不客氣了,臉色斂財的很。pyK|zvr-r  
aK'`yuN  
飲歲皺著眉,本來脾氣就沒有很好了,被對方小子這麼一挑釁口氣更差。”找什麼九爺?我要找最光陰。”還報名費? kzCD>m  
kvh}{@|-  
小三子這回才明白這人原來不是找玉千勝,而是要找九爺的貴客最光陰,那…看這人一臉殺氣騰騰是否也是來找架打的? 3=xb%Upw  
 N7j  
他伸手摸了把下巴,思考著找最光陰的要不要也收個報名費來著。 rkA0v-N6v  
<Gzy*1 Q&  
飲歲可不耐煩了,手插著腰道:”你們莊的人綁走了我們家的孩子,我來找我們家的孩子,你磨磨蹭蹭什麼?這是你們苦境的待客之道?”(x9d7$2  
GDC`\cy  
“我說,你這人怎麼這樣?開口閉口綁架綁架的──”小三子可被惹火了,語氣也不耐起來:”你是最公子家的下人吧?我說奇怪了,最公子看起來這麼溫和有禮,怎麼他們家的下人這麼無理?也不怕讓你家公子蒙羞嗎?”"HFS5Bj'  
N$J)Ow  
飲歲咬牙道:”誰是他家下人?!” sqHv rI  
e!yUA!x`u  
“怎麼了怎麼了?小三子來者是客,怎麼跟人家吵起來了?”剛好經過大門的玉叔聽到門外有吵架的聲音,連忙的就走了過來了解問題。kNfqdCF{P  
ZjY_AbD  
小三子撇嘴說:”他說九爺綁走他家公子,對九爺可不禮貌了!”S4kGy}{+i  
&NV[)6!  
飲歲也撇嘴說:”可不是!”_#9:cH*  
phSF. WC  
小三子說:”你!”dC@aQi6{6  
u8 14ZN}  
玉總管笑了笑說:”好了好了,既然是最公子家裡的人來找,還不快去通報九爺跟最公子,把人家擋在門外,人家還道我們玉家庄沒禮貌呢。”隨後又對飲歲說:”我先領您道前廳吧,估計九爺正帶著最公子在庄內遊湖。” ';??0M  
5bFE;Y;  
“哼。”重重地哼了一聲,飲歲跟著玉叔前往前廳。i ^sK+v  
6cSMKbgZJ  
 }5bh,'  
?UQVmE&  
6BVV2j)zl:  
“最公子有位自稱是您家裡的人來找,人現在正在前廳候著。”\(.&E`r  
@B ~! [l  
當下人前來通報有人來找時,最光陰已經和九千勝遊湖完再亭內烹茶閒聊。dra'1E  
I*@\pc}  
“我的家人?”最光陰細想一陣,想不出有誰會來找呢。 UT [7 J  
~X5yHf3  
九千勝倒是露出了一絲緊張,”我陪你去瞧瞧?你來我這邊住了這麼久也沒通知你的家人,人家找急了,我也應該賠聲不是才對。”#`:s:bwM:  
m(nlu  
最光陰點了點頭他們便一同往前廳走去。r\vB-nJ  
'LFHZ&-  
當他們出現在前廳時,只見飲歲一臉不滿樣,活像是人家欠他幾千兩銀子似的。{b^naE  
dJ?VN!B0  
最光陰是訝異了,沒想到竟然來的人是飲歲,連忙進了前廳喊道:”飲歲!你怎麼來了?” '15j$q  
飲歲看到最光陰時臉上的陰霾才消了幾分,隨即又板起臉說:”你這小子,外頭玩瘋了,都忘了城主了是嗎?” 3{Ze>yFE  
&[*_ -  
兇歸兇,手勁上仍是放輕了點揉了揉最光陰的頭髮,又連忙的上下打量著最光陰,簡直是在看他是否再苦境有受苦了。_|DP  
f Otrn  
九千勝也不打擾他們相會,只是默默的坐在一旁等他們,直到僕人們端來茶水跟點心,飲歲才好好地看了眼一身白衣勝雪的九千勝。pPo?5s  
"x9xJ  
這對九千勝而言是很有趣的體驗,從他成名在外到江湖上行走,每個人都是看見圍繞他身邊的光環,這些眼神多半是羨慕或忌妒,當然如果是女性,那就成了愛慕。而現在,他深刻地感受到了敵意,不是基於羨慕他的身分也不是忌妒他的才華,而是惡狠狠地…把他當壞人看了。 Q+mMp I  
v7Knu]  
九千勝調息了氣息後仍是淡定地回以一笑,並起身作揖道:”在下玉千勝,想必您一定是飲歲公子吧?最光陰常常提起您呢。” s%GiM  
^ eM=h  
飲歲撇了撇嘴道:”什麼飲歲公子也太做作了些。”也不搭理九千勝地問候,飲歲拉著最光陰的手腕就想往門外走去。zIF &ZYP  
E|97zc  
“誒…”] |u}P2  
n/$BdFH  
九千勝訝異正想開口說些甚麼,最光陰則是立馬站直了身子道:”飲歲我還沒有要回去。” e"r}I!.  
4c2P%X( C  
飲歲回過頭看了最光陰一眼,又望了裏頭九千勝一眼道:”不回去,你還待在這做什麼?GZZLX19s q  
我都看到了,身為光之子竟然陪人類玩這種…這種…”實在是氣到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詞,飲歲只好冷哼一聲說:”不管如何,你的苦境歷練結束了,跟我回時間城。”W**=X\"'  
*}/xy SH3  
“我說了我不回去。”P? 9CBhN  
'')G6-c/  
“你叛逆啊你這孩子!”'Fonn  
T&R`s+7  
九千勝緩身來到他們身邊,安撫似的拍了拍最光陰的肩道:”你來苦境也好些日子了,我邀你道庄裡來,我也沒跟你家裡通過點訊息,的確是我的不對,也許你也該回去報一下s|,]Nb=z/  
平安。”>hQR  
SN]/~>/  
飲歲並不會因為九千勝說這些話兒給他好臉色看,但至少這個人還算識大體。他繼續Rw/G =zV@2  
道:”人家都這麼說了,你就跟我走吧,少、爺。”Rp@u.C <  
8vT:icl  
最光陰一把拉開飲歲的手道:”報平安飲歲幫我回去說一聲便可,別以為我不知道我回去了就出不來了,明明說好的時限未到,你跟城主賴皮了。”w}YHCh  
,7QnZ=F  
飲歲可是氣得牙癢癢的,卻也說不出什麼來,被自家孩子氣得七竅生煙也不是第一次,卻也狠不下心來教訓,只好轉過身看著一旁的九千勝。 }2\"(_  
IK W!P1  
“就是你拐著我家孩子去那種地方?”J BwTmOvQ  
:?p{ga9  
九千勝也愧咎起來,說起來最光陰還真的只有十九歲。比起二十多歲的自己是年輕多了,加上這是他一次的社會江湖歷練,把他帶去那種地方是自己思慮不周。S5d{dTPq  
;T_9;RU<'b  
“抱歉,的確是我的過錯。”JJ+<?CeHD  
n-=\n6"P  
這麼坦然的認錯又叫飲歲不知該說什麼是好,滿肚子的火無處可發,只好坐回位置上一口飲盡茶水。JxvwquI  
c !;wp,c  
最光陰轉過身,脾氣也來了怎麼就不肯去安撫飲歲幾句,九千勝在一旁無奈,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打破僵局,這時飲歲卻開口說話了。yp4G"\hN9  
=QC^7T  
“最光陰,我們單獨談談。” w %zw+E  
]lo1Kw  
“我不回去。”NV gLq@F  
K]u|V0c  
九千勝拉了拉最光陰的手柔聲說:”別鬧僵了,好歹是家人。” \1Bgs^  
\fhT#/0N  
最光陰撇了撇嘴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飲歲身邊坐下,而九千勝看他們似乎是有私密話要談,也就將門關上離開了。%C)JmaQ{9  
zb" hy"hKw  
飲歲確定人走後,才一臉嚴肅的看著最光陰問:”你是被這個人勾了心勾了魂嗎?” wI4;/w>  
}*'ha=`J  
最光陰說:”什麼勾了心勾了魂的!”p4t)Z#0  
|FFC8R%@]u  
飲歲說:”不就是方才那個叫九千勝的,長得這麼妖孽,簡直跟城主快同等級了。”K[[k,W]qb  
]'Yw#YB  
“飲歲,你這是在罵城主妖孽嗎?” =5`@:!t7  
a%!XLyq  
“喂,你別把事情牽扯到那裏去!” =dBrmMh  
? st#6=M  
“明明就是你說的…”{9".o,  
IFxI>6<&  
“好,閉嘴,停!我指的是,你為什麼不回去是因為這個男人嗎?”[MS.5+1Y  
Aa>gN  
最後一句飲歲簡直就是用吼出來的,震的最光陰一愣一愣的,畢竟飲歲之於最光陰就像是一個活了一百九十歲的超熟成年人,而最光陰跟他相比只是一名十九歲的嬰兒,連孩子都稱不上,最光陰被這麼直白的話語嚇得怔愣,一時間竟也回不出話來只能臉紅。BA-nxR  
h<;[P?z  
飲歲喘了口氣,督了最光陰一眼,總歸是自己一手看大帶大的,怎麼說也不能讓他入了歧途。A=UIN!  
q}$=bR1+  
“好了好了,回家吧,趁還沒有跟這個人糾纏的深,回時間城後一切就沒事了。”lzG;F]  
]Cn*C{  
“……,我不回去,而且…我喜歡九千勝。”a~F@3Pd  
`?^w  
飲歲一聽差點沒暈過去,他道:”你才十九歲,年齡才到我的十分之一,你喜歡他就跟喜歡我還有城主一樣。” 7/_ VE  
w"agn}CK  
“不是,他不一樣。”Sn2Ds)Pfx3  
jne9=Als5  
“最光陰,你跟他終究是不會有結果的,苦境的人類是短命的種族,他們會隨著時間老化而去,而你卻能活過百年甚至千年,當你還是這樣年輕的皮囊時,他們已逐漸燈枯老去,這種普通人是無法跟你相處永久的,他們之後只會認為你是妖魔鬼怪。”揉著額鬢飲歲覺得頭疼的很。說好的江湖歷練成了江湖早戀,這少爺還真不讓人省心。 q'F_ j"  
|sqo+E  
最光陰不答話,他不是不懂飲歲的意思,只是他還在想… qzt2j\v  
/~l/_Jct@G  
他還需要點時間想想,他跟九千勝的關係倒底是愛他還是依賴他而已。他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人,因為他帶給了自己從未體驗過的快樂跟安心。hLbT\J`I  
Cxk$"_  
只是單純地想在一起不可以嗎?E)Qh]:<2v  
fE%[j?[  
就算九千勝會老去,他可以安靜地陪在他身邊直到他閉上眼睛。 Uk *;C  
~26s7S}  
在他眼中,九千勝仍會像現在一樣耀眼,一樣讓他如此依賴。u1) TG "+0  
ok3  
飲歲看著最光陰眼眸中雜著太多情緒,覺得事情演變到了更加麻煩的地步,但看樣子他這次前來是帶不回最光陰了。ECS<l*i57&  
d@6:|auO  
“算了,我想我這回也是帶不走你的。” l0caP(  
o7Cnyy#:  
“飲歲…” k?["F%)I  
O,=Q1*c,&  
“反正只要你是光之子,你終究要回來。”h nsa)@  
)&Kn (l)  
“我並沒有說不回去啊。”從頭到尾就是飲歲要把人抓回去而已。E+m]aYu"  
J-, H6u  
“最光陰,雖然我帶不回你,但別人我就不敢說了,哪天城主跟日晷親自前來就沒有這麼好說話了。” Siz!/O!'  
vJTfo#C|  
最光陰眼神黯淡了下來。Y!Uu173  
>/TB_ykb  
的確,飲歲雖然人是兇了一點,但終歸還是會順著他的,但是要是城主或是日晷親自前來那就另當別論。1u"R=D9p,=  
]]p19[4s  
“我知道了。”'2|1%NSW9  
<a8#0ojm  
:DZLjC  
Tjnt(5g  
P$p@5hl  
當最光陰離開前廳來到九千勝待著的涼亭時飲歲已經離開了。k~0#'I9  
6#E]zmXO2  
“你的家人呢?”正在一個人閒著下棋時,便見到最光陰前來,九千勝連忙揚起笑容,不想讓他察覺自己心思紊亂。uk`T+@K  
w) =eMdj\o  
“他離開了。”q<-%L1kc 1  
"#*Nnt  
“怎麼這麼突然?”$Llta,ULE  
n`P`yb\f$  
“因為帶不回我,他留著也沒什麼意義。”( FM4 ^#6  
e&d3SQ%  
坐落在九千勝對面,最光陰的心情仍舊是有點低迷的。 3"5.eZSOW  
gzor%)C  
九千勝雖然不忍最光陰現在的模樣,但心中卻還是暗暗竊喜,他本以為今天可能要目送最光陰離去,一個人正想方設法想留下最光陰或是留下最光陰的去處,但來的人既然走了,這層心思就可以緩下來了。j2M4H@  
DYX-5~;!  
九千勝站起了身子,然後繞到最光陰的身後將他攬入自己的懷裡。”我以為我留不住你了。但你還在,真好。”f7Yz>To  
mn. `qfMh  
最光陰感受到九千勝的體溫,也將身子放鬆往九千勝的懷裡躺去。”恩。” FS8S68  
9J?W '8s5  
“你願意跟我說說你故鄉的事嗎?”ai4PM b$p  
S9J5(lYv~N  
“你想知道什麼?”)i @1X H"D  
@.k5MOn  
“不如…就從你的身分開始說起吧。”|-n ('gQ[  
sW?B7o?  
_e_4Q)z-a  
U,HIB^= R  
Ih()/(  
[%jxf\9jJ_  
後記:回覆慢點Orz有點忙…。這輩子日更什麼的我想跟我是無緣的,週更也…9 Va40X1  
(遠目)追我的文應該很辛苦吧。(抹淚)另,阿紹的九最文時間空間互通,所以他們正在遊湖那段http://www.36rain.com/read.php?tid=121777    可以單獨接著這篇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