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最】訴衷情

3.

在還沒有遇見九千勝前,最光陰也只是最光陰,時間城中最疼寵的日晷之子。
時間城主跟飲歲,萬萬沒想到他們最疼愛的孩子,竟然在苦境簡簡單單的就被人子誘拐而去,但,這是之後的事了。
“城主,我有魄冠了。’乖順的眼神,一直是最光陰的標誌。那雙堅定不移的神情,總是讓人不忍心欺騙他。
“有魄冠,想修練還是能待在時間城內阿。”時間城主默默地撇過臉,默默地喝著茶,始終就是不看向最光陰。
 “城主你說好的,讓我自己選擇。”
城主倒有些苦惱了,這孩子死心眼的很,遙久以前跟他說的事,到現在還記得。”去苦境有什麼好的?你忘了城主在你小時候跟你說的故事嗎?”
最光陰那敢忘?小時候在睡眠前,都是城主跟飲歲輪流到他的床前,說故事給他聽的。
每每談到苦境,城主就會裝出一付很恐怖的表情告訴他,苦境多有凶禽猛獸,有三頭蛇、會飛的魔龍、還有多災多難的環境,雖然恐懼的情節一聽再聽,他卻始終放不下對苦境的嚮往。
“去苦境磨練,我才能成長阿,而且城主,你每回都跟飲歲說的相反。”相對於城主的故事,飲歲就會多跟他說說有關於苦境的地理環境與好玩有趣的地方,甚至在飲歲接獲時間任務時,有空還會在苦境買些當地的小玩意兒給他,根本不像城主說的『非人』居住之地。
時間城主聽著最光陰那字字有理的話,不禁揉著發疼的太陽穴,心底腹誹著飲歲,那臺不拆拆那臺?
他多想跟最光陰說,孩子你還小,社會歷練不夠,你再多活一百歲再去苦境也不晚阿。
“城主。”最光陰再次喚了他,希望不要藉由沉默忽略了他的話。
時間城主發現已經打渾不過,只好嘆了口氣妥協。
他瞧著最光陰認真的神情,不甘不願地道:“好,好,你要去便去吧,但只給你兩年的時間,兩年時間到後,你非要回來不可,若是你不肯回來,我便親自去抓你回來。”
最光陰見著城主鬆口,心底開心極了,但他的性子就是這樣,即便再開心的事,他那張略帶稚嫩的臉蛋仍是只有輕淺的笑容。

”會回來的,時間城終歸是我家。”



最光陰距離第一天來到苦境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十日。
他總是一個人在不知名的城市或是一個人在不知名的荒郊晃著。
老實說,他一個人終究還是有點無聊,直到最近在酒館裡聽見了一個說書人說的故事後,他才覺得苦境有趣了些。
那一日,說書人講了一個很威很神的用刀者,聽說名字叫九千勝大人。
雖然有點長,但他還是把這名字記住了,而且連事蹟也併記了,雖然有些誇張,但聽著這些人煞有其事的說著倒也有趣,難得的勾起了最光陰的興趣。
最光陰走向圍著說書人的那一桌子,想要問問去那找的到九千勝。
在場的俠客、旅人一看到一臉剛出江湖不久的最光陰,便哄堂大笑起來。
幾個比較口無遮掩的,一開口便是辱人地說:”小子,你才剛吃幾口飯,就想挑戰刀神阿?你還是快回你母親的懷裡睡吧。”說完便是一陣又一陣的煽笑。
最光陰微皺著眉,他不懂母親爹親的概念,沒辦法他是日晷吸收日月精華而生的日晷之子,人世間的人倫與他終是無關。
他正著臉色回道:”我找九千勝跟我母親有什麼關係?”
另一個俠客聽他這麼一問,笑的更大聲了。”你傻啦?連武林用刀排行第三的都輸了,你這無名小子怎麼可能打的贏?”
最光陰挑挑眉說:”沒試過怎麼知道?”
另一桌比較客氣的持劍俠客,看在最光陰這麼認真詢問的表情,便出聲緩頰道:”少俠,九千勝人在那我們是不知道,但是,你或許可以去玉家莊碰碰運氣,或許排的到跟他比武的機會。”
最光陰得了要的答案後,只是輕點了頭跟那人致個意便轉身離去。
想當然爾,最光陰並沒有找到九千勝。
他在玉家莊的門外被擋了下來。
“我要找九千勝大人。”
小三子看著眼前俊俏的最光陰,心裡蒙了,很少人來找九千勝是這麼和平的來找,還敲門呢。多半是直接闖入庭院,或是先毀了玉家莊的大門下馬威先。
有禮貌的孩子不多了…。
“我要找九千勝大人。”眼看著小三子沒有答話,最光陰耐著性子再問一次。
“少俠,您找玉公子做什麼?”
“玉公子是誰?”
阿…,小三子搔了搔了頭回道:”原來少俠只聽過玉公子的名號阿?九千勝大人就是玉公子,玉公子就是九千勝大人。”
這下子最光陰的眉頭又深深地鎖了一層,”好吧,不管是誰,我要找九千勝大人就是。”
“所以,您找他做什麼?”
“打架。”簡單扼要,最光陰直接說明來意。
小三子了解的點了點頭,然後從身上拿出一本簿子和一隻毛筆遞給了最光陰。
最光陰一臉疑惑的接過問:”做什麼?”
“填一下名字,然後交出五兩報名費。”見最光陰依然一臉疑惑樣,小三子又繼續說明:”找九千勝打架是要有管理費的,手續繁雜,我們排的人辛苦,五兩是應該的。”
聽小三子說的振振有詞,最光陰也不疑有他,迅速地寫完名字後,便從荷包裡取出五兩遞給小三子。
小三子喜滋滋的取過五兩,然後從懷中取出了一張圖交給最光陰。”來,這給少俠你。’
最光陰取過,將圖攤開竟是一個人的畫像,畫中的男子一襲白衣白髮,顧盼生姿,不過這對他來說也不過就是一張很美的畫像,一個他對九千勝容貌最初的認識。
“別說我對你不好,九千勝呢現在不在玉家莊,你排行程阿大約排到兩年後了,這緩不濟急,我這呢有一張圖,上頭呢就是九千勝的畫像,你在路上只要發現他找他打便是。”
“去那找?”最光陰又問。
小三子抬頭想了想,沉吟了一會兒便道:”依公子的性子肯定不往人多的地方走,偏僻路段嘛也說不上安全,水路吧,莫約就只有水路,你就順著最近的城河找,應該找的到人。”
最後最光陰道了聲謝,就開啟了前往找九千勝大人之旅。
多看了幾眼最光陰離開的身影,小三子莫名的對這少年有好感,他想著如果九千勝能多交交這類的朋友也不錯,到時一起替玉家莊的女紅產品宣傳肯定熱銷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