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最】訴衷情

2.

當九千勝被一群人送到莊外,發現一匹馬上行李卻有數件的同時,他就知道又被算計了。
幫忙打理行理的人都已經退的老遠去,只有小三子還老神在在的站在原地。
“這…,這長假放的可真長。”敲著扇柄,九千勝覺得他有點懶的再多說些什麼了。
“公子,玉叔說東西雖然多帶了點,但是利大於弊,公子明白的。”
九千勝嘴角微抽,美目望著眼前的小三子。”你這口舌,跟玉叔學了雖無十成,但也有五分火侯,來年我看玉家莊的總管你是得之有望了。”
小三子一聽笑了笑說:”公子,別氣別惱,你這鐵錚錚的招牌,就算不在莊裡,在外也是閃亮亮,避也避不掉。”
九千勝搖了搖首,也不想再說什麼,一轉眼翻身上馬,只見他扯著疆繩對著下面仰看著他的小三子道:”不可洩我行蹤,這是最大的讓步。”
小三子瞇眼笑道:”是,公子。再見。”

 

九千勝太小看自己的名氣,即便是走在最偏僻無人的棧道,來挑戰的人也是不少。
不知已是第幾次被半路攔閘,九千勝不禁懷疑是否為有心人的操弄了。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他多半有兩種方式排除,一是勸之以理,請他前往玉山莊跟玉叔排比武時間,這多半可以多拖延個一年半載,因為玉叔早就不知道把自己的對決排到何年何月了?但這個方式阿也只對君子型說的聽的人有用,遇到蠻橫無理的,九千勝雖然自認性情、脾氣不算差,但很多時候一招打飛,也是最省時省力的方式。
所幸,這世上愛挑戰高手的人,多半是在江湖高手之後,遇上真正的高手,十年內能遇到三個就很不錯了,尤其高手沉醉於武學,根本無心於外頭的排名心思,想到這九千勝不禁暗自慶幸,還好高手不多阿。
“壯士,玉千勝此時並無比武的興緻,能否前去玉家莊排行程,屆時在與壯士切磋武藝?”放軟聲調,九千勝拉著韁繩將馬停在棧道路中央道。
“排行程?要打架還有排行程這回事?”
九千勝笑道:”是,還勞壯士排好行程等通知。”
“你這是看不起我嗎?我從你出莊後一路跟到這,好不容易欄下你,你竟然不與我打?”
九千勝這回苦笑了,看著一身蠻力的刀客,他就有苦難言。
武者,練藝外還要練智力才對阿──。但這話他絕絕對對不會在這位滿臉橫肉的刀客面前說的。
“承您厚愛,但這是玉家莊的規矩,不擅自在外生事。”
“如果我不管呢?!”大刀一揮,漢子這回不耐煩了,從不知道討個架打還這麼累人的。
九千勝頭痛的闔著眼,沒人叫這位漢子從他離開玉家莊時就跟著他阿,雖然一路上他有察覺到隱隱的殺氣,但基於路是大家的,沒到道理要生事的必要,他也不好出聲。早知道,在察覺那一瞬間,直接拍飛不就得了。
“一招,一招我盡可敗你。”凜了凜神色,九千勝終覺在如此對恃下去是不會有結果的。
漢子一聽心悅,但又非常的不爽。
嗆聲的人可是他,怎麼覺得反被這白臉小子嗆了去?
“亮刀吧!”漢子大吼一聲,抽刀便想往九千勝馬匹上砍去。
九千勝無奈嘆息,雪白身影旋身下馬,僅僅用著一柄玉扇就格去了漢子持刀的威勁。
鏗鏘一聲,刀承受了一股莫名的氣勁,竟然硬生生裂了一口,漢子一驚之下,欲提氣再攻,卻沒想到人才一向前,斷裂的刀片便插入了後頭的黃土。
尷尬了──。
九千勝攤開折扇,他有點想掩唇偷笑,但深知萬一笑了這事可就不能善了,便壓低聲線道:”壯士,承讓了。”
漢子嘴巴張的大大的,瞳孔也瞪的大大的,不可至信的挫敗感讓他瞬間石化。
九千勝見他無反應,也只好悠然的躍上馬匹,再次地翩然離去,獨留一個人、一把斷刀,以及隨後而來的怒吼──

“九千勝!我要打敗你啦──!”


玉千勝是活招牌,活生生的搖錢樹。
多年來的默認,導致現今江湖兒女對他的型象形容已由人轉為大神。
九千勝默默地拉低了紗帽,走在城裡遇到的事,可是比被人當面挑戰還令人恐懼百倍,如果是由山莊其他兄弟陪同還好,他一個人斷斷不敢外出。
就這麼說吧,他曾經一個人悠閒地在城裡市場喝一碗豆漿,最後卻是一個人滿身鮮花帕子的逃回玉家莊。
女性的嬌羞呢?在見到他的那一刻早已不復存;女性的溫柔可人呢?早就變成一場女性間的撕殺。
玉家莊曾有兄弟這樣形容,”九千勝,我不擔心你在外被刀客砍死,但我怕你被一群如狼似虎的女性拆吃入腹阿…。”
九千勝,年方二十尚未有婚配,這對姑娘來說是有多麼大的吸引力?辦個比武招親,門票收入也很可觀阿。
當然,在玉叔煞有其事的一臉正經地對著九千勝說時,九千勝當下立馬回道:”玉叔,我馬上帶著莊內其他公子,去試穿新品到街上晃晃。”
記的當時,玉叔還一臉惋惜道:”你不慎重考慮嗎?”
“唉,想著想著就覺得嘔阿…”九千勝想著想著,便走到了橋上。
這次的長假,他可還沒有想好要去那裡。
望著橋下來往的扁舟船只,九千勝有了打算,他將馬匹寄養在酒館,並要了一間房放置那有點多的行李後,便隻身一人前往橋下。
看中了其中一只小舟,給了一點不少的銀兩後,請求對方將小舟賣他。
撐舟人見此人一身貴氣,手裡掏出的錢也不少,也不多說什麼開開心心的就將槳遞給了九千勝,回家去了。
水上行,說不定才是最安全的,而此時的九千勝就是這麼想的,他一邊撐著舟,一邊取出方才在酒館裡帶出的好酒飲了一口,好個快意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