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生樹】第二十四章

 

 

人,是一種會互舔傷口的動物。

有體溫、有感情,莫名的會治癒那鮮血淋淋的傷口。

但,人也是一種會互揭傷疤的動物。

有心機、有惡意,只稍那麼一劃,本已結珈的傷,再度滲出鮮紅。

 

因為痛,所以才會吼叫。

因為痛,所以才會流淚。

 

消極的,如果就這麼的放任著,總有一天死亡也會到來。

 

善法的確盡心盡力的保著襲滅天來,不過壓力也如雪片般滾滾而來。

一步家對於長孫的疼愛是眾人有目共睹的,自然這點小小的期望也不會不滿足蓮華。

所以藏匿襲滅天來這件事,是永遠也無法成功的。

 

不過,其實對於一步家的大家長而言,襲滅天來消不消失也不是件多重大的事,要不是蓮華向家裡面要求,他們也多半懶的管。

 

雖然是有意無意的施壓,但對於善法家的事業還是受到大大的影響。

 

面臨壓力的,不只是善法天子,當然還有他的父母也是承受著相當大的精神壓力。

 

善法天子無奈地站在父母的面前,突然覺得一切變得好無力。

連同情誰的力量也沒了,他再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來解決這樣的局面。

 

「能不能求求你,別再插手一步家的事了。」 

 

這是家裡對天子的要求。在得知資金運轉出問題的原因是善法藏匿了襲滅天來後,善法的父親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兒子要做這種事。

 

當然就算再怎麼逼問,善法也不可能把事情都說出來。

因為,說出來所有人只會認為這是一步蓮華跟襲滅天來之間的病態關係。

 

事情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家裡跟襲滅天來這兩件事所有的人逼的他非選擇一邊不可。

將全身倚入沙發裡的善法,想著未來到底該怎麼辦時,放在一旁的手機響起了鈴聲。

 

善法揉了揉眼,此時此刻他不想接聽電話,因為現下的他根本無法處理任何的事。

 

手機響了許久,停了又響,響了又停。最後實在沒辦法了,善法才拿起手機看來電者是誰。

 

看著來電顯示,善法天子怔愣了會。

這電話是一步蓮華打來的。

 

呵,現下只要是蓮華打來的應該也不會是什麼好事了。

善法自嘲的笑了聲後,本想伸手按掉響個不停的電話,但心底卻又有另一個聲音要他接起電話。

 

莫名的煩躁和不安,善法天子伸吸一口氣後,毫不猶豫的按掉了來電,但才過沒一會兒手機又響了。

這回不是一步蓮華的來電,是蒼的來電。

相較於迅速切斷一步蓮華的來電,蒼的電話善法很快的便接聽了。

 

「喂,我是善法──。」

 

 

 

Stockholm syndrome 斯得哥爾摩症候群。又稱人質情結。

被害者處在一種無時無刻都和犯人待在一起的情況下,漸漸地會產生一種過度的同情,或好感等特別的依賴之情。雖然這時仍存有自我意識的防衛本能,但是在被害者被救出之後會成為犯人同伴,甚至在法庭上會幫加害人幫忙辯護,而這一切都是大腦運作的錯誤。

 

 

「你回來了。」

 

蓮華端坐在單人沙發上,低沉傭懶地嗓音著問站在房門口的人。

整個房間陰陰暗暗地,透露著沉重的氛圍。

銀髮隨意的披散在肩上,蓮華的樣子看起來很累,卻又隱約地透露著頹廢的美感。

 

襲滅天來攏了攏長髮,優雅地坐落在蓮華對面的單人沙發上,修長的腿交疊著,嘴上勾著笑說:「你也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吧。」

 

「襲滅,為了等你自己回來,我已經很累了。」

「你可以自己闔上眼。」

「我要你陪我。」

襲滅那俊美的眼眸眨了眨,他笑道:「沒有人要去另一個世界還要找人陪的。」

 

蓮華淺淺地笑了,然後不知何時手上多出了一把水果刀,他指著襲滅說:「有阿,在這裡。我,一步蓮華,和心理面另一個一步蓮華。解決你,我,和他。」

 

「你是個受害者。」

「是阿,因為我是另一個靈魂,不能因為他的出現,而否定自己。」

「你哭了。」

「是阿,哭了。因為他也忍受不了了吧。」

「好奇怪的我們。」

「是阿……。」

 

好像,如果最後選擇了一起走,那心中的痛跟恨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難道是因為他們之間的羈絆太深太長了嗎?所以,一起離開成為是雙方的解脫?

這樣還真的很可悲呢,如果當初明知道只有這條路可以走,那誰都可以拿起一把尖銳的刀子,刺入對方的心底,就沒有後頭的恨跟痛了。

 

「一步蓮華他愛著你。」蓮華說。

「可是他的愛,是看著我死亡。」

「我也愛你。」

「你的愛,讓我痛苦。」

 

一步蓮華勾著笑說:「那也沒辦法,因為愛著你的我也很痛苦。」

 

「……結束吧。」一步蓮華緩緩地站起了身,慢慢地一步一步走向坐在對面的襲滅天來。

襲滅天來抬首看著一步蓮華,臉上是那樣的迷惑。

這場人生就像是一場惡夢一樣。

最後,還得躺在血紅的血池裡。

 

「會死吧?」

「會的,你跟我,我們會一起死去。」一步蓮華淒美地笑著對襲滅天來說著。

襲滅呼出了一口氣,心裡面空盪盪的,也許是因為對於這樣被扭曲的人生沒有絲毫的眷戀吧。但,還是想留下些什麼……。

 

「一步蓮華,我要告別。」伸出手示意要蓮華交出手機。

 

一步蓮華呵笑了聲,二話不說的把手機遞了過去。

 

是的,總是該告別的。

說了再見後,至少在死去前,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