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生樹】第二十三章

 



你許下了永不相見的願望。
但這個願望並沒有完全的實現。

 



 


「請喝茶。」

 


蒼遞過溫茶給善法天子,一邊想著這個人來的原因。

 


雖然來同學家沒有什麼,只是一向自信滿滿的人,才一、兩日不見便如此憔悴…肯定是遇上了些什麼吧?

 


「善法,發生了什麼事嗎?」蒼盡量以較緩和的語氣問著善法,一方面是希望善法可以安心下來,一方面是不希望給他說出來的壓力。畢竟,善法不是個會求人幫助的人,至少,若是他能一肩擔起的,他是從來不會麻煩別人的。

 


善法以看似疲倦的眼眸注視著蒼,卻什麼話也沒說。

 


有些話該怎麼開口呢?說了難道就會比較好過點嗎?
在來蒼家的途中,善法一直是這麼想的,但想…,也終歸是想,現在除了一個完全陌路的蒼外,他不曉的還能找誰。

 


「是…不方便說的事嗎?」蒼又問了一回。

 


「也不算是。」

 

「你就說吧,都來了不是嗎?」聳了聳肩,蒼笑著說。
善法凝視著蒼一會後,才道:「蒼…我還在想,我能把這些壓力加諸在你身上嗎?我這麼做是不是不對呢?」

 

「倒底是什麼事?你東湊一句話西湊一句話,我都被你搞混了。」

 


善法嘆了口氣後,苦笑著說,「蒼,我不曉得該請誰幫忙,也不曉得倒底有誰保的住他…」

 

「幫誰?保誰?」

「襲滅天來。」

 


蒼愣了一會便說:「你說的是……一步蓮華的弟弟嗎?他不是因為長期身體不好,所以正在休學中嗎?」

 

蒼對蓮華一家人的理解是透過善法而得知的,因為一步蓮華和襲滅天來兩人之間的問題為了他們兩好,善法並沒有將這中間的糾葛完全的告知蒼。

 

「不是…」善法深深地看了蒼一眼後,緩緩地道出了事實,說出有關一步蓮華、襲滅天來和他之間的過往。

 

遺憾的,來不及的。
痛苦的,不可抹滅的。
自私的,偏心的,一切一切,說到後來,那長期以來的壓力也將善法撞擊的濱臨崩潰。

 

總是一直以為能夠好的,會好的…那一天或許是漫長的等待,但總是抱著期望。
但,誰會曉得,期望就像是隨時會消失的泡沫,到頭來那也只是他自己的幻想。

 

誰也不放過誰,誰也不肯饒過誰,這是蓮華的愛,襲滅的恨,他的無奈。
他們交織出來的灰暗曲譜,彈奏出來的曲調,是以對方生命的終點為休止符。

 


一直安靜地聽到最後的蒼,只能瞪大著眼,不敢相信自己所聽的。

 

空間頓時靜默了下來,許久,蒼才緩緩開口問:「你一直看著他們這樣下去嗎?」

 

善法點了點頭,默認了蒼的說法。

 


是的,過去,他一直是看著的,以為,他們都是被害人。
其實,若要更貼切的說,不如說他們是彼此的加害者。

 


而他,只是偏心著,卻始終以一面之姿告訴阿來:我很關心你。

 


連一步蓮華都看不下去的虛偽。
連他都不知道,他倒底是用什麼心情對襲滅天來表現出關心的樣子。

 


「一步蓮華跟襲滅天來間,是愛嗎?」蒼問。

 


「那不是愛。」善法閉著眼搖首。

 

他不認為這是愛,那只是一步蓮華扭曲了自己的心理。

 

「我把阿來送走了,只是我因為家裡的壓力,要保他可能也只能做到這,我不是希望你能做什麼,而是只要幫我時常去關心阿來就好……。從醫院回來後,他的精神狀態也不太穩定,我無法預測他會做出什麼事來。不管怎麼樣,他們之間都無法挽回了。襲滅沒有朋友,也沒有對他好的親人…蒼,你能不能替我幫他…,在善法家完全倒下之前,我只能這麼幫他…」

 

蒼沉默了一陣,從善法的語氣裡,他明白善法有多麼想幫助襲滅天來。
可是,就只是讓他一昧的躲著嗎?
要躲多久呢?直到一步蓮華從這世上消失嗎?

 

蒼低語開口問:「你要讓他躲到什麼時候,他甘心嗎?就躲一輩子嗎?」

 

總覺得,這樣的一個人是不會就這麼甘心的。
一定會想做點什麼吧?在瘋掉之前,也要把心底所有的不滿發洩出來吧?

 

善法苦笑回說:「他現在只能躲,什麼事都不能做。」

 


「報警吧,善法你讓襲滅天來躲著不出來,不也是在包庇一步蓮華嗎?你當初能做的就是報警阿…為什麼不這麼做呢?」

 


「有用嗎?」善法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蓮華將襲滅淹到水裡,襲滅逼著蓮華吞下過量安眠藥,這些事能跟警察說嗎?說了…一步家也會盡力保住蓮華的,到頭來傷害的還是襲滅天來。這就是他的處境,很久…很久以前就是這樣了…」說到最後,連善法都自我厭惡著:「我什麼都知道,為什麼我為什麼當時不能幫他,只要拉他一把,就好了…我不希望他們死,一個都不要死也不要受傷,躲是最好的方法。」也只能選擇這樣去保阿來。

 

善法說完,遞過一張字條給蒼。「這是他的住所,阿來…對人很陌生,你有時間的話幫我去看看他吧。我可以拜訪你這件事嗎?蒼。」

 


望著善法這麼相信的神情,蒼也只是無奈的嘆了口氣答應下來。

 

「謝謝你…蒼。」

 




 


接受善法的請求後,蒼是在三天後的下午前往紙上寫的地址找襲滅天來。

 

襲滅天來住的地方果然很隱密,據說是善法過去的朋友住的屋子,現在因為沒人住了,暫時借給他使用。

 

善法也曾經想過讓襲滅住善法家的屋子,不過這樣一定瞞不住一步蓮華,倒不如找個完全跟他們世界無關的人,一方面襲滅天來躲的安全,一方面或許他還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按了幾下電鈴後,門終於打開了。

 

正是襲滅天來開的門。

 


因為對於襲滅天來蒼認識不多,於是便吶吶地問:「襲滅…天來?」

 

「有事嗎?」襲滅天來倚著門旁冷冷地看著蒼說。

 

「我是善法天子的朋友。」

 

襲滅天來又看了他一眼後,並沒有對這個身份表示什麼意思。

 


蒼站在門外有點尷尬,襲滅天來完全沒有攀談下去的意思,讓他有點苦惱。
打從一開始見面,他就有著疏離感,讓人無法接近。

 


「能請我進去坐嗎?」

 


「你是善法天子的朋友,不是我的朋友。」言下之意,你憑什麼踏入。

 

「我想要跟你談談有關一步蓮華和善法天子的事。」

 


襲滅天來挑了挑眉說:「他也承受不住壓力,所以轉嫁到你的身上了嗎?真是弱懦阿…想說什麼呢?聽起來好像很有趣,你進來吧。」

 

讓開了通路,襲滅天來回頭往屋內走去,蒼也跟著進屋。

 

襲滅天來坐在窗邊的窗台上,視線看著底下街道人來人往,心不在焉地問:「說吧,他要你做什麼。」

 

「你知道,一步蓮華對善法家施加壓力的事吧?」也不拖泥帶水,蒼直接說明問題點。

 

「那不是必然的嗎?」哼笑了聲,襲滅天來的聲音傭懶地,好似這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中。「他不插手的話,”那個人”或許還不會恨他,誰叫他,一直以來想彌補什麼?救贖什麼?呵……。」

 



聽著襲滅天來那帶著嘲弄地語氣,蒼皺著眉緊攥著手說:「你說話一定要如此尖銳嗎?善法他可是拼了命的在保護你阿!」

 


「保護我?」襲滅笑著轉過臉,眼神斜睨著蒼說,「他想當個好人,那也不過是他自己的幻想罷了。」

 

「他為了你──」

 

「夠了!住嘴!吵死了!為了我?他為了我什麼?你又懂些什麼?」當蒼想更進一步解釋些什麼時,襲滅天來冷冷地打斷蒼的後話。

 

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沒有資格說任何話的,連替人出口氣都不能!

 

聽著襲滅天來說出的話,蒼難得地動怒了,他軀身向前,走到襲滅天來的身邊“啪”的一聲,火辣的巴掌打在襲滅天來的臉上。

 

「如果你都是這樣對著幫你的人,那有一天只有你一個人死去那也沒什麼好稀奇的了。」

 


「呵呵…救世主來了?這世上不就只有我一個人嗎?就算沒有天子,我也能夠一步一步厄殺那個傢伙。擋在這面前的是誰呢?從一開始就放任不管不就得了?」

 



襲滅大口大口的喘著氣,似乎因為情緒太過於激動,而不斷的捂嘴咳著。

 



蒼也沒好到那,聽完襲滅天來的話後,腦袋除了空白還是空白。一時間也不曉得該說什麼緩和這會兒的氣氛。

 

最後,蒼淡然地說:「我的確沒資格管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善法拜託我的事,我還是會做到。」

 

襲滅天來哼笑了聲問:「善法人呢?」

 

「他為了你的事跟家裡鬧的不合,為了你…他不斷地找一步蓮華對話。」

 

「談嗎…」襲滅天來很無奈地笑了,他可從未示弱過,善法天子就以他的立場求一步蓮華嗎?

 


「總之,我今天只是先來看看你,我要走了。聽善法說,一步蓮華目前已經陷入瘋狂,你小心一點吧,我之後還會再來看你…對了,這是我的電話,你有什麼需要就打給我。善法他現在忙家裡的事弄的焦頭爛額,可能也沒辦法幫你。」

 

襲滅天來過了許久,才接過蒼那張寫了電話號碼的紙片。他垂目看了一會說:「他受到一步家的施壓吧。」

 

「嗯。」蒼的內心也很煩燥不安,從善法那裡得知事情的原委時,就覺得壓力沉重,很難想像,善法是以怎麼樣的心情處在這兩個人之間。

 

「把我供出去不就得了?善法家在這樣下去會垮的,你就這麼跟他說吧。」襲滅天來撇過臉,不鹹不淡地說著。

 

他從來也不想欠人人情,善法天子沒必要這麼做。

 

蒼沒好氣的說:「你都不聽別人說話的嗎?他是想幫你,這是他的心是偏向你的,難道你不懂嗎?」

 

「聽阿──咳咳…咳…咳……」襲滅天來本想回話,但是卻突然猛咳了起來。

 


連咳了幾聲都沒有停止的跡象,而且看襲滅的樣子似乎很痛苦?

 

蒼連忙的走到襲滅天來的身邊問:「你生病了?」

 

「叫他別再插手了。」襲滅天來並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回答,只冷冷地丟下一句話後便將蒼往門外推。

 

「襲滅天來!」

 

「這是我跟一步蓮華的事,我不要誰插手,就算是他我也不要。」

 

說完,襲滅天來重重的把門關上,獨留蒼一人站在門外。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