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好嗎?』

 

說話好嗎,恨也好,怒也罷,總好過一個不說話的事實。

 

莫召奴抱著個孩子鬼吼鬼叫,誰能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一覺醒來全都變了?

 

懷裏的孩子的不哭不鬧,他的喉嚨被冷漠打了結,當他學會用眼睛吶喊時,同時懂了遺忘。

 

------我的啞巴孩子

 

1

 

『丸太郎,舅舅帶你去看姐上。』

 

『丸太郎,今天穿這樣好嗎?』

 

『丸太郎,我們去遊樂園玩。』

 

『丸太郎。。。』

 

抱著孩子,莫召奴默默替他穿好衣服,在領口打上帥氣的領結。

 

從那天開始,他們就是如此的相處著。

 

一個人說,一個人做,說是對著一個人,不如說是對著空氣貼切。

 

莫召奴常笑著想,自己在別人眼中或許是一個笨蛋,但在丸太郎心裡恐怕連笨蛋都稱不上,對孩子來說也許他根本不需要出現。

 

2

 

今天是君夫人的忌日,莫召奴牽著丸太郎來到墓園,丸太郎呆呆地任人牽著,無聲地看著碑上的照片,呆滯的眼神好似只是在看一幅畫,而那幅畫在自己眼裏是黑白的。

 

『姐上,我好像睡太久,久到自己也不清楚了。』撫摸著親人的名字,莫召奴牽過身後的丸太郎。

 

『丸太郎,你知道嗎,舅舅醒了後,輪到姐上睡了,你不可以跟姐上一樣睡著知道嗎?』

 

丸太郎轉了轉無神的雙眼,就像在看一個會說話的人偶,這樣的丸太郎就像一個沒有生命的娃娃,差別是他會呼吸,而除了呼吸他什麼都不會。

 

莫召奴心痛的想,這一覺睡得太長,如果早一點醒來,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丸太郎,舅舅保證會把壞人殺掉。』

 

對著後照鏡裡的少年,莫召奴同時冷漠地看著自己。

 

3

 

車子駛進市中心最大的醫院,莫召奴將丸太郎帶進一間心理諮詢室,昏暗的燈光中掛著一幅巨大布幕,裏面正放映著當年被拍攝下來的畫面。

 

璀璨的火花,快樂的聚餐,孩子拉著少年時期的莫召奴一起放著煙火。

 

莫召奴看著布幕,眼神變了。

 

孩子望著五顏六色的畫面,眼神也變了。

 

『很好,莫召奴。』從暗處出現的素還真拿了一個鐘錶,鍾錶上懸著鍊錘,一搖一擺的在莫召奴眼前晃著。

 

丸太郎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看著身旁的莫召奴後,又看了看素還真。

 

『丸太郎,你舅舅要讓你知道事實,不管你是不是真的醒了,現在好好看清楚這一切。』

 

丸太郎沒有說話,他只是安安靜靜地坐到莫召奴身旁,就像一般聽話的孩子偎著他。

 

 

4

 

『舅舅,這是什麼?』

 

手指上一閃一滅的火光吸引孩子好奇的眼光,莫召奴抿著笑,幽冷的眼神卻越過孩子注視著背後的別墅。

 

別墅裡住了一個女人,女人身邊還有個男人,男人據說是日本道上最有勢力的黑道份子。

 

女人有個弟弟,兩人從小相依為命,自從女人嫁給男人後,也順帶將弟弟帶進別墅。

 

女人的弟弟雖然是個病央子,但模樣清秀,男人對他非常迷戀,連外甥也喜歡纏著他,可惜在弟弟的美貌下住了兩個人,一個由姐姐的悲劇衍生來的人格。

 

                

"姐上,等我替你結束後,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莫召奴看了看腳邊的小外甥,拿出了一串煙火。

 

『丸太郎,喜不喜歡煙火?』

 

他只是問了那麼一句後,世界從此改變。

 

轟─

 

一把火,掩没了一切。

 

5

 

莫召奴掉了淚,他正抱著一個孩子鬼吼鬼叫,看著熊熊的烈火,搖著在自己懷裏的小外甥。

 

屋子裏的人沒有跑出來,孩子顫抖著手指,征征地看著自己手上的煙火。

 

是的,他們一起謀殺了自己的親人,而前一刻孩子還開心地看著天上的火花。

 

那一刻,莫召奴記不起自己做了什麼,只知道姐姐走了,抱在懷裏的外甥也不再說話。

 

事後,警方勘查現場找到幾枚砲竹,最後以燃火意外結案。

 

 

『好了,莫召奴。現在我要你殺掉他,徹徹底底的回來,當我數到三,你就會回來,懂嗎?』

 

丸太郎看著素還真搖晃著鍾錶,嘴型從一變換到三時,莫召奴卻仍是閉著眼。

 

素還真失了平常的穩健,一遍又一遍地從頭開始數,但莫召奴僅僅是滲了幾滴汗,

雙拳交握著。

 

『莫召奴,快醒來。那不是你,千萬別被控制了。』

 

丸太郎依然沒有說話,對他來說這只是一堆奇怪的人在作奇怪的事。

 

反而是素還真開始搖晃著莫召奴,突然布幕螢光閃閃,素還真靈機一動,掏出了打火機。

 

啪─

 

藍紅色焰火在瞳孔閃了閃,莫召奴掙扎著醒來時,丸太郎同時露出驚懼的表情,不安地攢緊四肢,縮成一團。

 

6

 

『身心症,那場火傷害不小。』素還真翻開丸太郎的病歷分析著。

 

『三哥,我該怎麼辦?』

 

莫召奴撥開少年的額髮,現在的他看起來非常疲累,一向有神的雙眼在此刻顯得暗淡無光,眼窩下也蒙上了一層淡淡陰影。

 

『與期擔心他,我更擔心你。』

 

『我?』

 

往椅後伸了伸腰,素還真拿起桌上搖控器一按,布幕前出現了莫召奴的所有檔案。

 

『是的,本來我也以為經過這幾年治療,你該好了,可惜今天的結果...』

 

『今天的結果...』看著攤在螢幕上的過去,莫召奴心底似被大石壓著,幾乎跳動不起來。『那我還有資格照顧他嗎?』他突然轉向沙發上的少年。

 

素還真先是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之後呵呵笑了出來。

 

莫召奴已經沒什麼心情猜測素還真的想法,他很累,累到恨不得殺了自己,也好過留下來拖累別人。

 

『欸欸,四弟。別這樣嘛。』素還真遞上一杯薄荷茶,這能安定莫召奴的心神。

 

『你聽我說,現在你不應該煩惱這個。』拿出關於鬼祭一家所有的報導,素還真指著一幅像,那是莫召奴跟君夫人的合影。

 

『最頑強的是她,你得試著從姐姐的陰影中脫出。』

 

莫召奴盯著那張合影,攏緊的雙眉讓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素還真的說法是姐上的畸戀導致了不正常的那部分,不可否認,莫召奴對她有愧疚,他讓君夫人選了一個不愛的男人,而可笑的是那男人繞著他的時間遠比君夫人多,直到現在莫召奴還無法忘記那雙含愁似怨的眼神。

 

但...

 

『四弟,別鑽牛角尖。啪。』重重地在眼前擊掌,素還真試圖拉回他的思緒。

 

震了一下,莫召奴拍拍額頭,吐了口氣,『三哥,我沒事。』

 

『嗯,以後每週至少兩次來這裡治療。還有,不准再想那場火,你知道的,君夫人就是想用這種辦法讓你忘不了她。』

 

『是嗎?』也許是吧。           

 

『別忘了當年我可是透過她,醫治過你。』

 

『那他呢,你能幫我嗎?』滿懷歉意地望向少年。

 

『我負責你,而你負責他。』素還真走了出去,門闔上前又臨轉過頭來交代:『還有,千萬別把孩子當成了君夫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