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八(中-1)

 

阿九在一旁摀著頭,眼角時而不時的瞄向慕少艾,眼中充滿著敵意。

孩子坐在中間,也沒說什麼,很平靜。

慕少艾瞪了阿九一眼,然後轉頭對孩子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孩子沒有說話,只是盯著慕少艾瞧,慕少艾摸摸臉頰,以為自己臉上沾了些什麼。

阿九在一旁嘟嚷地說:「現在小孩都嘛知道,不可以隨便報名字。」當然慕少艾又在阿九的頭上敲了一記──。

 

慕少艾使出最溫柔的笑容,再一次詢問:「你可以叫我藥師,或是慕少艾,這是我的名字。」

「藥師...慕少艾...」孩子張大著美目,揪著慕少艾的臉喃喃地反覆唸著他的名字。

慕少艾愣了愣,他想,自己應該沒有這麼大的名氣連個七八歲的孩童也知道他的名字吧?

「小公子,你認識我嗎?」

孩子搖了搖頭,淺笑道:「不認識,連聽都沒聽過。」

被這麼挑名地說白,慕少艾總覺得被人敲了一記,但對方是個孩子也沒這麼計較了。

「那小公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的...名字...」

「是阿是阿,你叫什麼名字,你也還沒告訴我咪!」阿九湊過來一樣很好奇他的名字。

孩子低垂下頭,似乎在想著什麼,慕少艾疑惑地瞧著他。

「不方便說麼?小公子,你可以放心,藥師不是什麼壞人。」

孩子一聽便抬起頭來,低聲道:「是麼?」

這種回話的語氣,讓慕少艾心底一顫,總覺得似乎在那個地方不對勁,卻又說不出來那裡怪,但他不想想這麼多,又給了孩子一個笑容。

孩子伸手撫了撫胸前垂放的烏髮,然後一字一字緩緩道:

 

「我叫...南宮逸。」

 

聽完名字,慕少艾身體明顯一僵,他直盯著這個叫南宮逸的孩子瞧。似乎在那一瞬間,南宮逸跟南宮神翳兩人重疊在一起一般。

 

慕少艾握了握拳,全身隱隱冒著冷汗。

 

那孩子臉上暗淡,開始說著自己的名字。「南宮是一般複姓,逸是飄逸的逸。」

 

「哇──,好好聽的名字。」阿九兩隻眼睛冒出火花,把這個名字當成是最好聽的名字,也不管慕少艾的神情是否古怪,一下子就蹭到南宮逸的身邊去。

 

南宮逸靦腆的笑著,言行舉止也沒有那個人的影子。

南宮逸和南宮神翳。慕少艾心底懷疑,卻也不想太荒謬的胡亂猜測。

是的,再怎麼說,南宮神翳也不可能是這樣幾來歲的孩子。

他眨了眨眼,又對自己說,別隨意對個孩子揣測,於是這樣一想後,心裡頭的疑慮便釋懷點,但他還是又問:「南宮逸,那你爹娘叫什麼?」

 

「爹親跟娘親...他們來城裡...後來...後來...」

 

等等。

該不會這孩子並不是走失...

而是...

 

「後來有一堆人...一堆人追著我們,爹娘把我放下馬車...然後就...」

說著說著那語氣又哽噎了起來。

 

阿九在一旁聽著早就難過的哇拉哇拉地抱著南宮逸哭。

 

太巧了!太巧了!

雖然不知道那裡巧,但慕少艾可沒有這麼容易被混騙過去,心底的懷疑又被勾起來。

他一臉懷疑的看著南宮逸,那疑點他想一點一點地敲明,但現下卻是不宜,因為阿九在這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對他就大大不利了。於是慕少艾便笑了笑,說了聲沒關係,就暫時先把這當成家,總是找的到其他家人的。

 

慕少艾心中有萬萬的可能。

一,南宮逸是翳流派來的。

二,南宮翳絕對翳流派來的。

三,南宮逸和翳流絕對有關。

 

這張臉太熟了。

熟到,雖然變得稚嫩,但化成灰他也認得。

這個孩子...

該不會是南宮神翳的兒子吧。

 

想到這,慕少艾愣了愣,就在這麼瞬間心頭裡似乎閃過了一絲不快。

 

「我出去一會兒。」慕少艾唰的一聲站起了身,臉色陰霾的往門外走去,阿九和南宮逸則是看他離開。

 

「他怎了咪?」

南宮逸那短短小小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著桌面,眼神完全看不出有小孩子的神態。

他甜甜地帶著軟音道:「不知道呢。也許他意起了某人吧。」

 

 

 

 

慕少艾推開門走到外面的庭裡,他深呼吸了幾口,然後才用著冷冷的聲音不曉得在對誰說話,他道:「出來吧,你們都在我身邊跟著,也不用躲了。」

 

這回,果然唰唰唰地,幾抹黑影閃眼而過,而後一名用黑斗遮住臉的人說話了。

 

「好久不見了,認萍生。」

 

「哼。」慕少艾冷冷哼了聲,道:「不用這麼喊我,醒惡者。」

 

來人朗聲笑了幾聲,便拿下黑斗篷道:「能讓認首坐還記的屬下,真是讓醒翁我受寵若驚。」

 

慕少艾並不想與其客套,抽了一口竹煙道:

「醒翁果然不愧為翳流的元老,在那場滅門中,還能活的好好的。」

 

「哈,這是當然了。」

 

「那個叫南宮逸的孩子是翳流的人吧。」慕少艾不想打謎啞開門見山問。

 

醒惡者挑了挑眉說:「呵,你何不猜猜呢?」

 

這麼說就八九不離十了。

 

「想殺了我就言明,扯個小孩來有什麼用呢?」

 

醒惡者笑道:「不是早同你說了麼,我們不殺你,是因為你的命是教主的。」

 

「呵,好吧,那你們就慢慢等吧,等到你家教主骨頭都化成了沙,你也等不到他來殺我。」

 

「在石室中,你不是見著教主了麼?教主可是從九泉裡尋你而來阿。」

冷風裡送來了醒惡者的話,慕少艾停住了腳步卻沒有回頭。

 

「那孩子究竟是誰...」

 

「誰呢?...呵你就慢慢猜吧。」

 

醒惡者的眼神閃過一抹狡黠,慕少艾冷冷的哼了聲罵了聲老狐狸便頭也不回的開門進屋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