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最/九最】最美的那刻,遇見你 (5)

最光陰沒有這般經驗。他也無從知曉,綺羅生此番舉動是為何?他心裡只明白,這樣貼近的感覺,讓自己安心。

綺羅生不想欺最光陰的懵懂無知,即便這吻的感覺太好,最光陰的神情讓人太陶醉,好到讓身為男人的他想繼續下去,但…,在夢中真能如此不節制嗎?

「最光陰……」

分開貼吻的唇畔,綺羅生貼著最光陰的唇輕喊著他的名字。

「嗯…?你怎麼停了?」最光陰似是不解地問。

綺羅生看著一臉正色的最光陰,彷彿剛才對最光陰來說不過是”兩個好朋友”正常會做的事一樣。

「九千勝,以前也會這樣對你嗎?」自己都會有這樣的情緒了,前世的九千勝又是怎麼對待最光陰呢?綺羅生雙眸一斂,又加重語氣問道:「如同我這般,對你。」

最光陰偏頭細想一會道:「那種記憶如此遙遠,要我回想你也太強人所難了。倒是…,你似乎曾經說過,如果我們能相濡以沫,那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兄弟。」

綺羅生撇唇冷笑,心裡暗道。好一個刀神九千勝,好一個”相濡以沫”,如此拐騙一個善良無知,剛入苦境不解世事的光之少年,未免也太小人了點。

雖這麼想,但他心底又暗自苦笑,罵九千勝雖是罵自己前世,但總歸來說不也是罵到自己嗎?

「你為何冷笑?」

「沒,沒什麼,只是覺得九千勝必是隻腹黑狐狸。」

最光陰聽到綺羅生這麼講倒是笑了:「你可是在罵你自己?」

「唉…」綺羅生無奈的用手中的扇柄敲著眉心。

「你可別再敲了,要是變笨了,我可救不了你。」最光陰真摯地說道。

「是…是啊。但是再怎麼敲,變笨的也不是我,倒是…,最光陰,你…」

最光陰眨了眨眼道:「我?我又如何?」

「你在苦境經歷無數歲月,是否曾在苦境吃過不少拐騙的虧?」

「這嘛…」最光陰沉吟一會回道:「雖然我在拋下計時針前往苦境時,遇見了不少人和事,但當時我一心一意只想找到當時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糢糊記憶,是否吃虧也就不在意了。」簡而言之,小事太多,不值得深記。

綺羅生心疼的撫了撫最光陰的臉頰道:「對不起,最終我還是讓你受苦了。」

「綺羅生…」

綺羅生勾著笑道:「我夢中的最光陰,你希望我怎麼補償你?雖然我此生可能醒不過來了,但在夢中的我,若能補償你,或許我也沒那麼遺憾。」

最光陰聽他如此一說,心裡竄入一股不快,他道:「醒不過來,荒論什麼補償?而且,我欠你的遠比你欠我的還多,你可知…可知…」語落到一半,惹的最光陰心口一陣陣悶痛,連鼻子也酸。

如此的重感情,如此的情緒外放。是當年的時光城主有心?還是九千勝的放任?

綺羅生怔愣住了,他瞧著最光陰那眼角滴落下的淚珠,心裡不禁嘆息。

是他自己對最光陰的感情太多愁善感,所以才會幻想出這般的最光陰嗎?

「綺羅生,我不是夢,我不是你的夢。」一把抹乾眼角的淚,最光陰哽著語氣道。「你也不應該只是我的一場夢。」

綺羅生柔著聲說:「最光陰…,生死有命,此生我不敢強求。因為,不管是我還是九千勝,都是如此的珍惜你,希望你這生平安快樂。」

是的,記憶中的九千勝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才甘願受劫而死。

只是,九千勝一開始並不希望是這樣的結局,他希望的是能牽著最光陰的手,共同遊歷江湖,他願意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教導最光陰人世間的情愛。

但,最光陰只享受到九千勝的寵愛,卻來不及理解九千勝那心底的愛意,便失去了,而他們已經錯過太多太多,如果現在放手,也許雙方都好過。

「綺羅生,你不能跟九千勝一樣,只是一昧的以為犧牲掉自己,我就可以平安一世。」握緊著手掌,最光陰忿忿説道。

「九千勝,愛你,所以不忍你受劫。而我…也許愛的也不比他少,所以護你一世平安。」綺羅生語氣幽幽道。 

最光陰聽聞,一拳敲落在綺羅生身後的船壁上,語氣低沉道:「你跟九千勝就是用這種方式困住我嗎?」

「困住?」

「不是嗎?因為九千勝的愛,他的不忍,我尋了他無數光陰,卻終不見人影,甚至還將他遺忘。而你,你也因為如此,你們這根本就只是想讓我深記你們的手段,你們一點都不想讓我忘卻。」一字一句,說的是深深不滿,最光陰心痛道:「我並不是沒有能力肩負一切,你們無須為我做任何犧牲。」

綺羅生不忍,伸手將最光陰抱在胸前,低語安慰道:「是我們忽略你的感受了…」

嗅著綺羅生身上好聞的香氣,最光陰原本激動的情緒稍稍減緩,他閉上眼眸,雙手也環抱住綺羅生。他不太明白這是種怎麼樣的情感,但他知道,他願意這樣一生跟綺羅生走下去。

綺羅生無奈的看著身前這個抱著自己賴著不起身的少年,語氣不免寵溺道:「最光陰…,你真明白九千勝與我的心思嗎?」

最光陰不回答,他悶著氣想,管他什麼心思,九千勝和綺羅生本來就是他想賴好幾輩子的人。

綺羅生順了順最光陰的髮,「不回答我?唉…,如果我是九千勝,也許現在應該趁花前月下將你吃乾抹淨才是。」

什麼吃乾抹淨?當我是狗骨頭不成?你又不是小蜜桃。

最光陰冷哼一聲,打算繼續不回應。

綺羅生也覺有趣,便不在說話,伸手取來酒杯一口一口獨飲。

而最光陰也在這溫暖的懷裡,寧靜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