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蘭】第三章

 

──你為什麼要出現?──

 

 

一切由這天開始...。

 

一如平常,經天子獨自一人在校園內的"美人湖 "閒晃著。美人湖雖美卻位處偏僻又遠,大少爺跟大千金們根本不會想來這。這是屬於他一個人的時間,沒有煩人的人事物。

 

湖面上水光粼粼,經天子心情愉悅的走在湖的邊緣。突然一道雪白色的身影吸引住他的目光,他不由自主的往那方向走去。

 

白色人影發現他的蹤跡,緩緩的抬起雙眸看著來人,不語。

 

對看的瞬間,淪陷。

 

 

經天子一手撐著下顎雙眼無神的望著遠方,面前的咖啡已經被他攪拌到由熱變冷。悅蘭芳緩緩的走近他,他不解怎自那天下午天子從美人湖回來,就常常失神,心中有股隱隱的不安,直覺告訴他這不是好現象...。

 

「天子。」輕喚他,沒反應。「天子。」再喊一聲,只見經天子緩緩的轉過頭看著一臉疑惑地看著悅蘭芳,他愣了一會然後說:「有、有事嗎?」

 

看著天子反常的反應,悅蘭芳伸出手摸著天子的額頭道:「沒發燒呀?」

經天子紅著臉,揮開悅蘭芳的手說:「你在做什麼啦?」

 

「你剛在想什麼?我剛喊你那麼多次你都不回應。」悅蘭芳看著他

經天子不由自主的臉更紅了,他總不能說他在想人吧?

別過臉,經天子說,「沒有。」

 

悅蘭芳並沒有再追問下去,但那雙暗紅色的眼眸裡卻隱隱藏帶著怒火。

是的...

天子倒底有什麼事是不能跟他說的?

 

 

幾日後。

 

是他?經天子在校園內發現上次在湖畔旁遇到的人。自那天回來後,他開始向周圍的人打聽這個人的下落,最後他知道他的名字,他叫東陵,是東方企業的獨生子,也是學校的企管高材資優生。

 

經天子完全忘了自己正跟在悅蘭芳的身邊走,直覺似地就往東陵的方向走去。本與天子在一起的悅蘭芳,才一轉身就發現天子竟然沒跟在他身旁,他焦急地在四周尋找他的身影,直到最後他才將眼神定在不遠處的東陵跟經天子身上。

 

他是誰呢?悅蘭芳心想。

 

 

 

回到家,悅蘭芳什麼話也沒說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他沉悶的坐在沙發上,腦中一直揮之不去的是經天子對那名男子展開的笑顏。

 

「少主...。」此時門外傳來管家的聲音。

 

蘭芳站起身走向門邊開門,管家端著花茶將茶壺端至桌上。

 

「謝謝。」悅蘭芳躺回沙發內問著。「天子呢?」

 

「少爺跟少主您回來後就一直待在房內,似乎在講電話。」

「電話?」

 

天子一向不喜歡跟人交際,所以幾乎不隨便給人電話。悅蘭芳心中有疑問又問:「對方是誰?」

 

「這我就不清楚了。」

 

悅蘭芳閉起眼心想,晚點再找天子談談好了。

 

管家又說,「少主,離氏企業的千金,千歲小姐在您還沒回來時打電話找過您,我想她可能沒有您的手機電話,而我也不敢隨便給她,她要我轉告您,您回來時請回電話給她。」

 

「嗯,我知道了。」

 

之後管家便轉身帶上門離去。

 

房間內又陷入一片寧靜,悅蘭芳不安的倒臥在沙發上,腦中還是一直想著今天的情景。

 

管家走後不久,房門又傳來敲著門。

 

「悅蘭芳,你睡了麼?」是經天子的聲音。

 

悅蘭芳迅速的整理好思緒前去將門打開,只見門外的經天子抬頭看著他問:「我能進去嗎?」

 

悅蘭芳笑著摟著他的肩將門帶上說:「當然可以。」

 

經天子與悅蘭芳並肩坐在沙發上,悅蘭芳倒了杯花茶給天子,他問:「天子...那個今天跟你談話的人是?」

 

經天子稍愣了一會隨道,「他叫東陵。」

 

「喔...東陵是麼?你怎會跟他認識,看的出來天子你很喜歡他是不...?」

 

天子紅著臉說:「有、有嗎?」

 

悅蘭芳沉了眼神,口氣雖帶有一些醋味,但掩飾的非常好。他問:「天子,你來我房間應該不是只跟我喝茶吧?你想跟我說什麼呢?」

 

被這麼直接的一問,經天子的臉更紅了,他低著頭說:「哥...我好像愛上東陵了怎辦...?」

 

悅蘭芳聽聞此言,心中猛烈一驚,他緩緩開口說:「你說的是...真的嗎......?」

 

經天子直視著他一會後,緩緩地點了頭。

 

於是...這是

 

──暴風雨來的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