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我想参加金鎏影的丧礼。苍对着来和他会面的蔺无双说着。

紫荆衣不会让你进去的。蔺无双说。

我要参加。

不,不行,至少现在不行。

 

 

 

 

宣判的当天,天空下着灰蒙蒙的雨。

紫荆衣穿着黑色的西装坐在位置上等着宣判。

 

 

气氛很糟,紫荆衣动手扯松了系在脖子上的领带。

 

 

冗长的程序,上头那个名为神的审判者,还没说到他想听的重点。

手指在木头制的栅栏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

 

 

是死刑呢?还是无期徒刑?

 

 

紫荆衣面无表情的望着庭上挂的时钟,他还在等着──。

 

 

 

 

被告,苍。须受医疗强制治疗──

 

 

紫荆衣瞪大着眼,听着这最后一句。在最后那句:散会后,他猛地站起身来,跨过了木栏冲到苍的面前,轮起拳头就要打向苍时,被训练有素的法警强制的架离。

 

 

蔺无双双手护着苍,警戒地看着表情凶狠的紫荆衣。

而站在身后的苍,只是微微地对紫荆衣露出一笑。

 

 

 

 

金鎏影出殡的那天,天空灰蒙蒙的。

没多少人来送他,最后也只有紫荆衣陪他走到墓园里,亲自地看着他埋入了土里。

他冷漠着神情,从头到尾都没掉过一滴泪。只是看着看着──。

看着礼仪人员为他穿衣,看着礼仪人员为他化妆…

看着,他被放入摆满白玫瑰的棺木。

 

 

──妆别太浓,又不是女人,你脸颊化这么红做啥?

先生,真是抱歉,我马上重画。化妆师拿起工具,将妆抹掉,又重新再画一次。

──你搬的时候小心一点,这家伙很惜肉的!

是是…我们会很小心的。

──我说,这衣服怎么搞的?都跟你们说要最好的质料了,为什么还会有脱线的地方?

是,不好意思,我们马上再送一件来…

 

 

妆化好了,衣服也换好了,紫荆衣站在金鎏影的面前,默默地盯着他瞧。

以为顾客不满意,礼仪人员小心翼翼地问:先生,这样可以吗?

 

 

过了许久,紫荆衣才说:……不可以。

 

 

阿?

 

紫荆衣回头瞪着他们说:你们把他画的这么英俊做啥?!生前就这么会勾人了!死后还要让他在下面勾搭么?!

 

 

 

 

……紫荆衣从衣服里掏出了烟,漫不经心地抽着。

连身后传来车子停下来的声音他也好似没听见。

 

一道紫影从车上走了下来。

 

 

哒哒哒…

皮鞋采着石板块的声音,最后停在了紫荆衣的身后。

 

 

那人拉了拉领带,然后脸上挂着笑,将一整束的白玫瑰放到了金鎏影的坟前。

 

 

紫荆衣这才回过神来。他蓦地转身回头瞪视着那人。

 

 

别这么凶狠,我杀的人又不是你。他笑。

……哼。环着胸,紫荆衣微微地将下巴抬高。

他死前送我一朵白玫瑰,你知道白玫瑰的花语吗?苍问完后,又自径地说:生离死别。一场葬礼。

 

 

如果现实制裁不了你,我的方法有很多。紫荆衣说。

苍听完挥了挥手笑着说:他都死了,你该放手了。反正你我都没得到。

 

 

杀了他的你没资格说这些。

那你想怎么样呢?苍低沉地说着。

把命赔来咯,也只能这样。紫荆衣说。

 

 

嗯…好像呢,只能这样。望了望天,苍无所谓地说着。

 

 

最后他笑着说:话说…我没想到金鎏影死亡后的滋味还是这么好──语末还轻微地舔了唇一口。

 

 

紫荆衣愣在原地,双眼不敢置信地看着苍。

 

 

苍无视于他的讶异,转身就往车子的方向走去。

走前他说:再来一次,我想我还是会毫不留情的逼死他,杀了他…,其实…你也是吧?

 

 

紫荆衣站在风中。

双手插回口袋里,他看着苍离去的背影。

然后低语道:

早知道,我就早一步杀了你,这样也轮不到他了…。你说是不是呢?鎏影。

 

 

 

【白玫瑰】全文完

 

后记:我生了我生了我生了~~(掩面)TAT我感动到要掉泪阿~~我坑了这么久!这篇有番外,不过只会贴在云外化天XD,有兴趣的亲们可以上云外看,番外有点雷,不过也算是甜头吧。()

洛基!交易完成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