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是你】(X)

 

 

 

 

「你這個頑劣的學生!」頭禿的半光的中年教授,氣的七竅生煙,噴出的怒火差一點就把教室燒了。

 

「我那裡頑劣了?這只是不同看法!」襲滅天來好不畏懼的頂撞回去。

 

「你、你…好!你行!不教了!」教授說完,把粉筆丟在地上,人就氣沖沖

的開門離去,留下滿臉錯愕的學生。

 

這已經是開學第一週就氣走的第三位老師,一年級的他們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像一隻小綿羊的朦朦懂懂,被突然的一嚇,大家都你看我我看你,不曉得該說什麼。

 

反而是襲滅天來很自然的拿起書包,將桌上的書收好,然後甩頭離開教室。

 

 

「一步…是阿來。」

 

蒼喚了正在寫東西的蓮華,他抬頭一看便看見襲滅天來毫不在意的提著包包,往校門口走去。

 

「該不會又氣走老師了吧?」

 

「……」蓮華趕快收拾好東西,「蒼,我今天的課都翹了,筆記到時借我。」

 

「蓮華…你沒必要──。」

 

「阿來人不壞的,他只是有他自己的想法。」一步蓮華笑著說著。

 

「算了,反正在你心中只有他最重要,去吧,我筆記會借你的。」

 

「謝了。」

 

 

 

 

襲滅天來已經是復學第二次了,其實也不是他的成積差腦筋不好,相反的是太好了,他常常覺得為什麼要順應主流的想法,為什麼每個人學出來的東西都是一樣,一樣的格式、一樣的內容,上學簡直就是一台影印機,沒意義。

 

「你又把教授氣走了?」本來應該在同年級的,可是阿來休學了兩年,現在一步蓮華反道成為他的學長。

 

「能走是最好,就怕他留下來繼續殘害學生。」襲滅天來隨意的往公園的椅子上坐,漫不經心說著。

 

「和群一點不好嗎?」

 

「這叫那門子的和群?不能聽別人意見的老師,我為什麼就要學他的東西?」

 

「好歹他是教授阿。」蓮華笑著。

 

「是阿,這樣的確很適合你。」

 

「嗯?」

 

襲滅天來回著說:「一樣的死、腦、筋。」

 

蓮華看了他一眼,笑著又說:「在你心中我就是這樣嗎?」

 

襲滅天來毫不猶豫的點頭,「是阿,你總是要我這樣要我那樣,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因為我是你哥,我對你有責任阿。」

 

「就只是我哥嗎──」

 

「當然不只阿…」話未說完,就封住了襲滅那微張的唇。

 

「……」襲滅天來愣愣的看著蓮華。

 

蓮華撫著阿來張著微愣的臉,笑著又說:「不只是那樣而已,每一件事都有我背後的用意,有時是對你生氣,有時是對你無奈,有時是對你心疼。」

 

「……」微微的撇過頭,「不要說這些讓人誤解的話。」

 

蓮華搖搖頭,「這是最真實的話,而這些話永遠只對你說。」

 

然後蓮華將襲滅天來抱在懷裡,輕拍。

 

「我的固執有時候不下於你唷,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