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神蘭青】讀後感。

 
其實,在這本書出來後,我一直在網路上找劇透。(茶)其實我一直不怕劇透這種東西,反而是我還沒碰到書前,聽到大家說一說感想,我也能解解乾隱。
 

所以,我的讀後感是劇透。=w=”請慎入,不介意再看吧。(笑)

 
1.        我沒有哭。
當大家都說,非常感人熱淚時…我沒哭。可是不是說不感動,我感覺到的是溫暖。怎麼說呢?上冊說的是蘭青帶著大妞逃亡,直至遇到今朝,安穩的照顧大妞這十年間…。我心疼蘭青,卻更愛他疼他寵大妞的模樣,其實于大寫的很好,蘭青在這中間非常的拉扯,一下子好人一下子壞人,為的都是大妞,大妞、大妞這個名字,或許可以代表了蘭青那心中柔軟的一部份。所以…每每看到他們兩人互相疼愛時,我就覺得好溫暖,就讓這兩人一直這樣下去吧。
 
可惜,不能。劇還是要有個高潮,所以蘭緋這個殺千刀的出現了。
 
2.        蘭青。
從一開始,其實蘭青被家主下了鳳求凰到他被趕出蘭家,經歷那些醜事,有一種覺得他放棄自己的感覺。也許你會說,他說過這是為了活著阿,隨波逐流只是為了活著,可是…隱隱約約感覺到,蘭青是”好,活著就活著,不能活時死了就死了吧。”,他雖然不是積極的放棄自己,卻是消極的放棄自己。
 
直到他遇到了關長遠,這個鐵漢子,為一把他當兄弟看的人。可惜,最終他還是慢了一步,可是他卻保了他那個孩子。
 
蘭青的心底是柔軟的。雖然你聽他說話、看他的思想時是那麼的扭曲處處都是刺,但他那一步不是為了大妞?怕大妞不理他,怕大妞離開他,做任何事只為了大妞這個孩子,我想在那個時候,蘭青或許是把大妞當成他人生裡的浮木了…,所以,若一生順遂,有一天大妞要嫁了,蘭青會怎麼樣呢?一想到這裡,就覺得XD好可愛阿…
 
被蘭緋抓到時,我是心疼蘭青。但更怨蘭緋這個混蛋,一而再再而三的騙蘭青,是的,大妞是他的弱點,而就這麼剛好的,你盡是挑弱點讓蘭青崩潰,蘭青自己的命可以不要,可是大妞不能出事,出事了…那就所有人陪葬吧。
 
所以,如果那次大妞掉到河裡,真的真的死了,我想蘭青的結局定跟殷戒不一樣,因為,不會有一個人像大妞這樣,在他冰冷的心底長住了,更或者…報完所有的仇後,蘭青也會自己走向滅亡。
 
3. 大妞
傻孩子。在下冊時,我最感動的,就是她說出了自己的名字:我叫關長平。這孩子的一生命運多舛,但她一直聽他父親的話,用他的眼睛去看,雖然說他的父母在開頭第一章就OVER了,但到下冊後,反而處處感覺到大妞父母的身影,這又是一個感動。
 
蘭青,給了他十年的好。這十年,是用盡所有的力氣寵她疼她,不管是蘭青還是雲家莊,或是今今,都是讓大妞這一生安穩成長心底沒有黑暗面的貴人。所以反觀對照組的華家莊,華初雪,一個只要提起名字就知道是被同情的人,我倒是覺得華家莊居心可測呀…
 
4. 今今和春香
 
春香說,這一部我有哭。我哭的是今今在除夕夜說的那一段話。他是多麼的忍住淚阿。然後,傅臨春見到死相那一幕我也掉淚了。到了這妖神蘭青,我更看清楚了春香公子的行事作風,其實也是挺狠絕的,不過,這時就感覺的到,他很護著今今。所以^^這一生一定一定要幸福唷~
 
5. 最後
 
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江湖上,都是年齡跟外貌不成正比的。所以,他們永遠不死。然後…
一定會再見面…到時,可以看到大妞甜甜的換今朝一聲:今今,我們回來了…。
 
6. 傅臨春
 
我想說,其實春香一直很想安慰今朝。因為大妞離開後,今今心底的愁身為丈夫的他不可能不知道,所以,XD最後才會帶今今去燒人家的書閣吧,因為,這也是為了讓蘭青跟大妞能早點回來的方法阿,不然像今今說的:我不養生。春香會膽戰心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