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人是會麻木的。當對外界事物全無感覺時,那…身為人的你還有什麼意義?



襲滅天來說,這個世界,不只充滿著神佛給的謊言,更充斥著人子的虛偽。

這種負面又衝擊的說法,是他所不能接受又似乎能接受的說法,想否定,卻又無從否定徹底。一步蓮華想,或許襲滅天來的整個思想,是想顛覆這個世界舊有的定理。但,這是錯的,因為就算是虛偽、是謊言,這些也僅僅只是這世上的成份罷了,這些成份在天理定律裡仍是永不止息的生生滅滅,但這世間他相信仍是有真、善、美的存在。

每每當一步蓮華這樣回答的同時,只聽見鏡裡的人嘲諷般的笑聲,笑他分不清事實跟虛面,又笑他,既然世間無佛,為什麼自己還要成佛。

可笑、可笑、可笑…

這一切的執著,僅是為了一個可笑的使命。

「也許,我不應該跟一個妖如此深交。」

「我不是妖,但──」襲滅天來漸漸的將雙手貼在鏡裡的面上,然後帶著些許的戲謔道:「我是你。」



「這樣好嗎?一步蓮華。」老丈站在桃花樹下,望著一步蓮華說著。

「老丈為何要這樣問呢?」一步蓮華張開手,接住飄落下來的桃花花瓣。

「呵…」老丈瞇著眼笑了笑說:「沒有人可以阻止你想探求的真理,但,你終究要走回你該走的道路。」

「這”終究要走的道路”感覺太沉重。」

「但,就因為是你,所以才必須要走。」

「我仍是存有質疑。」

「那就好好體驗你的質疑,找尋該出現的答案。」



一步蓮華與鏡中的襲滅天來面對面的相視著,他可以這樣和他對視一整天然後一句話也不說。

他覺得,襲滅天來的出現是不尋常的,起先以為他只是鏡中的妖物,集結過去到現在人類的私欲和貪念而形成,但…到後來似乎並不是這樣。

襲滅天來一開始就說的很明白:他本就非妖。

那他是什麼?

「一步蓮華,你在想什麼呢?」襲滅天來問著。

「襲滅天來,你想過你是誰嗎?」

「我說過了,我是你。」像是無所謂般的對話,襲滅天來笑著說著。

「不可能。」堅定的否定。

鏡裡的襲滅天來退下兜帽,然後似笑非笑的看著一步蓮華:「你看,我們幾乎一樣。」

「這只是你模彷我的樣子。」

「你知道我為什麼出現嗎?」

「你只是集合人子所有的七情六慾。」

「但…這也要欲念夠強。告訴你吧,我的出生,只為了『質疑』。」

「質疑…」

「是阿只有質疑。因為我就是你。」

襲滅天來的用意就是要一步蓮華承認襲滅天來就是他。這是不可能的,他們之間思想差太多太多,越深入,他才明白襲滅天來的思想是多麼的荒謬可怕。他想要的是毀壞這世間的定理,重生一個新的世界。

他說:這就是身為一步蓮華的你想要的結果。

完全毀壞後,再度重生。

這是不可行的,沒有人可以抹殺掉任何人,去毀滅任何人生存的世界。為何他能夠如此斬釘截鐵的認定這是他要的?

妖物啊,善用惑人之言語為害人間。怎能忘了,襲滅天來不過只是鏡中妖物?

一步蓮華的眼神一沉。

殺掉,是除惡為善。但,有沒有比殺更好的方法?他思索著。

最後,他想出了一個辦法,讓他從眾生鏡裡出來吧。

他對他說:也許你該看看外面的世界,體會世間那些許真貴的真、善、美。

襲滅天來搖了搖頭卻又說鏡中的世界才是一步蓮華想要的。

他想要什麼?連自己都不明白的自己,為什麼他人會明白?

襲滅天來靠在鏡前,與一步蓮華四目相對。「其他的情感,是不必要存在的,世間無佛…無善…無愛…神說,簡直是這世上最大的謊言。」

「……」

「強迫自己堅定的相信,一步蓮華你不累嗎?」他笑著。

「如果沒人相信,這個世界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

「……」襲滅天來沉了眼神,對於一步蓮華的否定感道不悅。

「還是你害怕出來後的世界不如你心中想像的黑暗?你的認定是錯的?」抓準時機,一步蓮華繼續提出要襲滅天來重鏡中出來,這天日來的相處,多半抓的準他的心思,一步蓮華知道,普通的說法無法取的對方的信任,或許反激是有用的。

「這個世界是毀敗的。」襲滅天來堅持著。

「不,不是。」

「是毀敗的。」

「那你何不出來自己看看呢?用自己的雙眼去印證。襲滅天來,你願意出來嗎?」


「一步蓮華,我出來後,將會證明我是對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