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黃】Passion Night (上)

※純粹寫一種感覺叫做肉。只馬上下兩篇。

※上為交代背景,下為肉,我今晚要寫完(握拳),等到A.M.1:30沒丟(下)就是爆字數了TAT 。就別等了,等明天吧。

※忘了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我OOC的話,請輕拍一個腦洞太大的重症患者,他已經想吃肉想吃到要發瘋了....=┐=

 

 

P.M.8:00

“喻隊,狙擊手已經就位,等待目標出現,完畢。”
“原地等待,發現目標後,回傳位置。”

“收到。”

P.M.9:00

“任務代號1300啟動,發現狙擊目標魏琛。”

“開始回傳位置,2百碼範圍內射殺。”

“開始倒數,300碼、250碼…200碼,請求射殺指令。”

“同意進──”

“等等!發現障礙。”

“回報。”

“是黃少天,黃少天正在跟目標接洽中。”

喻文州沉著臉色,深呼吸一口氣後下達指令:”任務失敗,狙擊手歸隊。”

 

飯店的咖啡大廳不管多晚都仍是有鋼琴音樂伴奏著,手裡披著西裝外套的青年走向離玻璃窗口最近的位置。坐在沙發上的喻文州透過玻璃的投射,看到了來人。

“少天,你怎麼會來這裡,邁阿密的任務完成了嗎?”

“喻隊,邁阿密的任務哪算甚麼任務,輕輕鬆鬆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你不覺得大材小用了嗎?”黃少天在喻文州的對方沙發椅坐下,表情像是舒服的全身骨頭都要散了。

“那你也該回本部回覆任務才對,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我來看看你啊。”

喻文州招來服務生替黃少天點了杯熱奶茶。”晚了,喝點熱的好睡。”

黃少天呵呵笑了兩聲。”喻隊,我不是個可以跟你高來高去的高手,而且今晚熱鬧的讓我睡不著。”

“少天有煩心的事?”

黃少天再也假裝不下去,他很少有痛苦的心情過,自從他當上了特警後。但今天,他特別難忍的,沒了平時那活潑的神情,多了分嚴肅。"我直接挑明了吧,把我調離,安排前往邁阿密的任務是你決定的嗎?”

"是。"喻文州知道無法避重就輕,他嘆了口氣端正了身子,決意全然接下黃少天的怒火,但雙目仍是沉穩的讓人摸不清究竟在想什麼。

"然後,你就派人去執行暗殺魏琛?這才是主要任務的核心吧?”

一瞬間的沉默,只聽得見鋼琴聲悠悠流轉,喻文州的指尖撫過桌沿,似在考慮什麼樣的理由才能夠讓黃少天接受事實。

等不到喻文州的回答,黃少天壓低著聲音雙眼瞪的老大說:"為什麼要殺他?魏琛已經離開隊上了,為什麼還非要殺他不可?"

質問的那一瞬間,喻文州抬頭對視著黃少天不解的雙眼說:"因為他加入了興欣。"

"那又怎麼樣!他並沒有對我們造成威脅,我不接受這樣的理由。"

"少天,你聽我說──"

"我不聽我不聽,你說的我通通不聽,你要殺魏琛,有種你就先殺了我!"

“少天…,我們好好談談。”

“還有什麼好談的?喻文州,你一點都不念魏琛跟我們的舊情嗎?”

“少天…”

“我走了,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盧瀚文在任務失敗後一直在現場處理後續問題,直到現在才能回到飯店裡,他在飯店的門口與黃少天差肩而過,他想伸手向他打聲招呼,但黃少天的臉卻陰鬱的滲人,他沒勇氣,也無法向他解釋任務,只好任由自己不發一語地看著他離開。

盧瀚文邊走還是一邊回頭的看著那已經看不到人的方向,最後只能煩躁的走到喻文州的位置上。

"黃少他..."

"是誰泄漏計畫的?"隨著琴音敲擊桌面的指尖洩漏了此時喻文州的情緒。他的計劃裡,這時的黃少天應該還在執行邁阿密的任務當中,根本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上回國,還這麼湊巧的跟魏琛見上面,阻止了狙擊。

"還在查。"

"一天內給我報告,另外失職人員自行去領罰吧。"

"那少天怎麼辦?計畫呢?"

"殺魏琛的事暫緩,少天,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

 

黃少天趕往現場時,完全只是為了阻止喻文州狙殺魏琛的計劃,在攔阻了狙擊手槍擊的那一刻,他的心臟激動地狂跳著。他氣憤、他難以置信,他再怎麼也想不到喻文州竟然會接受這無理的任務要求,完全不代念魏琛曾經是他們的前輩,更是他們入行時的導師,曾經他們一同的經歷是這麼的美好,但如今這畫面卻像是笑話般。

黃少踏出喻文州居住的飯店後隨意在路上走竄著,他完全沒有心去思考自己正在那裡。他的心迷路了,也許走不出的巷弄,跨不過的街道就是他現在心情的完全寫照。

直到他拐入了一條黑巷,在一道木製的門邊上掛著一個搖晃的木製招牌,招牌上刻印著SAMSARA的英文字樣。“輪迴?哈…什麼鬼名字,這麼陰森。”

黃少天想也不想地推門而入,他只是想找個地方棲身罷了,門一推開整室的煙味撲鼻而來,吵雜的人聲和音樂混雜著,和外面街道的冷清形成了一種對比。他推開往他身上撞來的男女,選在吧台前的位置點了酒。

他不知道自己喝了幾杯,有幾杯是自己點的?有幾杯是前來搭訕的男女點的,他通通都飲下肚,也不管他是否酒量好,想吐時他就去廁所吐個爽快,然後又回到吧台前繼續喝,他很少這樣買醉,但他覺得他今天需要徹底的麻痺自己,畢竟他覺得自己有點傷心,卻又無法一個人面對這樣的軟弱。

越晚酒吧內的氣氛更加怪異,黃少天在酒精的驅使下,判斷力不如清醒時,但他仍舊可以嗅出一些端倪,就像現在酒吧內出現了幾個不尋常的人,整個酒吧的空間由混亂中多了一絲戒慎恐懼。

但身為特警的他還是很輕易的就能發現他不想發現的,例如現在坐在角落的微禿男子,他是道上的A,目前正在被H幫的人通緝中,原因是睡了H老大的老婆,呵,敏感時點不逃亡海外還來這種地方,兩個字找死。

黃少天眼角一瞄,又發現了一個不得了的人物,前些日子在阿富汗邊界賣軍火的德國籍軍火商F?這種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個鳥不生蛋的酒吧裡?太不符合常理了。但…管他的。

黃少天仰首一口把調酒飲盡,這種黑不黑白不白的灰色地帶,什麼樣狗屁倒灶的事都有,亂的可以,但他現在不是特警的身份,管誰違法亂紀他只是買醉人。

酒吧的氣氛持續詭異著,直到一行人大概是五個人吧,從酒吧的樓梯上走下來時,那凝滯的氣氛詭異到了最高點。黃少天支手撐著下巴,微抬頭看著樓梯下走下來的五人,在那些人的中間,有一個特別英俊的男人很突出啊,烏黑的頭髮,星墨般的眼眸,尖挺的鼻子還有那薄厚適中的唇瓣,那張臉說是明星也不為過。

黃少天自認看過不少帥的男人,照理說這也不過是眾多的一個,但他就是覺得這個人挺特別的,加上他喝醉了,也就不在意赤裸裸注視人家是一件多麼不禮貌的事。

一行人走下了樓形成了一個圈子,黃少天靈敏的直覺告訴他,這些人肯定不簡單,不是人口販賣子,就是燒殺擄掠,哈…反正不會是什麼正經事業。他將目光仍舊放在那個好看的男人身上,精心裁量的灰色西裝完整的襯托出這人的身材,他修長的手指尖握著一杯雞尾調酒,眼神始終在酒的平面上,偶爾身邊的人講幾句,他才有些許的笑容跟回應,雖不多話但是個氣場很強的男人。

黃少天突然覺得好熱,他舔拭著唇瓣,總覺得要發生點什麼才好。

 

夜更加深沈,跟那好看的男人的同一夥人掏出了一把槍,是一把舊式的骨董級的左輪手槍。黃少天的眼力極好,雖然他不是玩槍的高手,但身為特警對槍的敏感度不會低到哪。

他好奇地看著他們,那個男人不說話靜坐著時的氣息有點像喻文州,但是當他拿起槍時,黃少天有種錯覺,一股嗜血的霸道張揚在他的臉上,說真的挺迷人的──。

"夜玩來臨,遊戲開始,老規矩。"身旁的另一個穿著淡藍色西裝的男子,對著在現場的眾人說著。

黃少天的注意力大半部分放在那個黑髮男人的身上,以至於方才也只聽到遊戲兩字,當他看到四周人慘淡的臉色時,他嘖了一聲,一把槍?還丟在桌上,那不就是玩俄羅斯輪盤嗎?

RussianRoulette,一種自殺是玩命遊戲,相傳源自於俄羅斯,參與者在左輪手槍的彈槽內放入一顆子彈,然後將他關上旋轉,參與者輪流拿槍對自己的腦袋扣下板機,直到有人中槍或…不敢按下板機為止。這樣好嗎?在現在的法治社會還玩這種致命性遊戲?

黃少天哼笑了起來,看著群眾裡那些呼風喚雨的頭頭們一臉菜色的模樣他心底就有種莫名的爽快。他醉了,失常了,有點瘋了…

只見黃少站起了身子,搖搖晃晃的推開擋在他面前的人群,然後走到那把槍的面前,此時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而他的目光放在那個一臉淡定的無關緊要的男子身上。

在黃少天站到他們面前的上一刻,人群中因他而產生了騷動,當然主事者也發現他了。

淡藍色西裝的男子名喚江波濤,他打趣的看著這位金棕色頭髮的男子搖搖晃晃的靠近他們。"是個醉鬼?新面孔呢。"

"嘿,他懂規矩嗎?"

"你瞧他,正盯著老大瞧呢,那掃視的眼神真是露骨。"

"喝醉了吧。"

黃少天呵笑一聲後,無視於眾人的言語,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起了那把古董級的左輪手槍,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扣下了板機──

酒吧頓時鴉雀無聲。

呼吸就像在瞬間停住一般。

"碰!"黃少天替自己配了音,呵笑的假裝吹散煙硝。

四周的人開始竊竊私語起來,似乎對於這個人的好運有著不可思議。

江波濤說:"遊戲結束。"

黃少天覺得無趣,又想開一槍,卻在瞬間被奪走手裡槍,那好看的男人說:"你已經贏了,不用再開槍了。"

黃少天指了指自己說:"我贏了?那我有什麼獎勵?"

"你想要什麼獎勵?"

黃少天拉了一把男人的領帶,濃厚的酒氣噴灑在他身上。"名字,然後你陪我繼續喝?"

周澤楷伸手扶著他的腰說:"周澤楷。"

"哈,挺人模人樣的名字啊..."

周澤楷眼神略暗:"我帶你進去喝。"說完摸走黃少天放在身後的皮夾,一把丟給江波濤。江波濤打開一看呵笑了聲說:"是名警察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