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喻黃】年少

 

ˇ唉呀,其實我很喜歡魏老大。

ˇ新年快樂阿~

 

藍雨訓練室今天有一件大事,那就是以黃少天為主的比賽共安排了八場,這事是由魏琛所提議的,主要目的大夥也不太曉得。

總之除了一線的隊員除外,二線的跟培訓營裡被挑選出來的都必須參加。而從比賽一開始到現在已經進行了六場,而黃少天今天已經連敗了六場。

喻文州手裡拿著礦泉水來到了訓練室外觀看比賽,他皺著眉頭看著放大螢幕上黃少天所操作的劍客正無時無刻受到敵隊的壓制。

看來比賽的情況非常不妙。

“唉…,藍雨小劍客,你也給老夫爭氣一點啊。”

喻文州往聲音的來源一看,在他坐下的位置身旁坐著的就是藍雨的大老魏琛,而此刻他臉色非常的難看,似乎是對劍客比賽的水平非常不滿。

“唉…,你說說怎麼就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呢?要隱身就隱身個徹底啊,怎麼又跑出來了?”

喻文州將視線調回螢幕上,果然看見小劍客動作非常的詭異,像是本來要做某件事,卻又被下了指令而被打斷了原本要做的事情。追根究柢,這名小劍客完全處在被動之中,連想突破僵局都很難。

“這場要贏難了,黃少天的角色作用完全無法發揮。”

“喔?”魏琛探過眼神喔了一聲,但並未再多說些什麼。

喻文州又看著螢幕說:”黃少天的隊員們所打的戰略是對的但也是不對的,簡而言之會輸的主因在於他們彼此不了解。”

“喔?看來你很有看法嘛…”魏琛嘴上叼著菸,語氣聽起來似乎對於旁邊這個小鬼的說法很不以為意,但是事實上他現在的眼神可是饒富興味,還要他繼續說下去。”你說說,為什麼你認為這前六場的輸,黃少天的隊友是對的也是錯的?”

“不只六場,包括這一場黃少天也是會輸的。”喻文州柔和的目光看向正在打第七場的黃少天,裏頭的人埋首在電腦前卻是不如以往在訓練室時那般活躍。

魏琛奴了奴嘴角說,”嗯,看起來不大妙,但也不一定會輸是吧。”

喻文州勾著苦笑說:”魏前輩你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前面六場的輸再加這一場定會輸的局面。”

“嘿,小子,老夫是想聽聽你的說法,你反而來套老夫的話啊?”

“不敢,如果魏前輩真要我分析,我只能說大概所有的人都沒想清楚黃少天角色的定位吧。”

“唷?挺有可聽性啊,你快說來給老夫聽聽。”

“所有的人覺得黃少天既然是個劍客很多時候應該是要處於主動的一方,包括攻擊跟必要時的坦傷,但他們卻沒想過黃少天的獨特打法,他的劍客在場上存在感時有時不有對隊友產生了戰略的影響。”

“是啊,他是個劍客啊,可是你看他的打法像個劍客嗎?”嘿嘿一笑,魏琛看著全螢裡黃少天的影像,那少年如今眉頭皺的都可以夾死一堆蒼蠅。

“這就是問題所在,他們覺得要這樣打還不如選個刺客角,就因為這樣,黃少天出擊時隊友反而保守了支援不來,他見機會已經失去,可是隊友們才發起進攻,這麼一來一往,團隊幾乎是配合不了,一產生摩擦這團隊就玩完了。”喻文州沉著的雙眼也同魏琛一樣注視著那少年,他又繼續說明:”隊友們沒有不對,在一般正常的打法下他們可說是正統,但難聽一點就是過於保守,但他不同,他的劍客可以替團隊帶來不同以往的打法,只是他是個機會主義者型的劍客,不懂他的人根本無法同他配合。”

魏琛賞識般地督著喻文州,然後裂嘴笑說:”小子,你挺不錯的。你說的都對,這就是黃少天面臨的問題。他真的很出色,也真的可以為藍雨創造出一個新的局面,但是榮耀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遊戲,他再強再厲害又能怎麼樣?你瞧瞧他,在這七場比賽局裡沒一個人懂他,他連輸七場,嘴巴都憋屈的說不出話來,他的隊友氣他惱他,他想反駁卻也的確在這比賽中受挫,他無法配合別人,別人也沒辦法配合他。我想栽培他成為藍雨的新一代,但如果一直都是這樣,他始終就是個無法上場的人物,因為他沒有隊友啊。”

“恩。”喻文州訥訥地回應著魏琛,他知道一個沒辦法充分與隊友合作的人,再如何強大都也只是如此而已。可惜,雖然自己似乎是可以懂得黃少天的想法,但…天生的手速,讓他能夠在培訓營就已經是很好的一件事了,更別想說可以跟黃少天一樣受到藍雨大老們的栽培。

“你在想啥呢小鬼,喔…,你叫什麼來著?”

“喻文州。”

“恩,老夫好像聽過你啊,你該不會是那個手速在最後前幾名的那個?”

喻文州苦笑著,但還是有禮貌的點了頭,手速什麼的果然是致命傷,但他也不會因此跟對方有所計較或生氣。

“老夫說阿,你看得懂那小子的想法嗎?”

“應該是可以。”

魏琛挑了挑眉說:”你可別框老夫啊。”

“真的,您瞧,少天現在正想要對正在進攻隊友的敵人進行反撲,但是因為他的隊友為了保自己的命而閃退,讓他失去了反攻的機會。”

魏琛看了看螢幕上的戰場,又看了看座位上他們每個人的表情,果然難看得緊。

“那個人想著什麼呢?他覺得黃少天不該只是顧著進攻,而是要替他擋一下對方的招式,大概是覺得劍客多少也血厚了一點比之相對於血薄的法師,他損一些血也無所謂。”喻文州哼笑了聲又說:”的確這樣的想法沒有不對,但是對於一個在場上的關鍵來說,這就是失誤了。如果隊友可以牽制住對方,黃少天定能在幾秒鐘內殺掉對手,還保證隊友能全身而退。但現在隊友又誤解他了,黃少天心底大概非常的苦澀吧。”

“連輸七場,場場都被隊友嫌棄能不苦不澀嗎?這可是少見的什麼話都不想說啊。”

“呵呵,是啊。”

魏琛看了看身旁清秀的少年,心底有了個想法。”不然,第八場你下去跟黃少天組個隊,說不定你們會讓老夫出乎意料。”

“我嗎?”

“是啊,唉…說來也挺難搞的,老夫只能將我的藍雨小劍客託到你手上啦。”

第七場果然在30分鐘後完敗,隊友紛紛走出來只剩下黃少天一個人坐在位置上。

喻文州看他這個樣子多少也是有點不忍,畢竟一個好的選手確沒有人懂那是多麼憋屈的事情?”好,我試試看。”

場外的經理拿著名單走來然後說:”要繼續第八場嗎?喏,這是隊員名單。”

魏琛看了看說:”文州啊,你玩什麼角色?”

“術士。”

魏琛挑著眉裂嘴嘿嘿笑了兩聲說:”不錯嘛。好,那就把這個人換了,讓喻文州上去。”

藍雨經理推了推眼鏡說:”喻文州?老魏你在想什麼,名單都已經…”

“唉呀,老夫經不起囉嗦,我正在為我的藍雨小劍客挑女婿呢,你要懂啊老夫用心良苦啊…”

聽到女婿二字,喻文州跟藍雨經理臉都黑了一半,差點兒就要被自個兒的口水嗆到。

“去去去,準備第八場比賽,要是再輸老夫怕等會兒黃少天都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黃少天鬱悶的緊,覺得委屈又不甘心,但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就是他配合不了隊友而隊友也配合不了他,場場下來簡直就是雙方在拖彼此的後腿。

訓練室裡第八場的賽局的隊友們魚貫而入,喻文州挑選在黃少天的位置邊坐下。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這藍雨的新寵兒,這是他離他最近的一次了。

“你別難過,等等我配合你。”

黃少天聽見有人同他說話,連忙抬起頭看著身邊的人說:”怎麼是你?你是喻文州嗎?那個全培訓營手速最慢的那一個?”

黃少天這番說法不是故意的,但畢竟還是個少年,心底素質再好也難免在失意時會說錯那麼幾句傷人的話。喻文州並不計較這些,他安撫性的給予微笑說:”你知道我的名字?看來我挺出名的。”

“全隊的人都知道好嘛…”

“嗯,雖然我手速慢了點,但我一定能配合你。”

黃少天不可置信地看身邊這個人那麼堅定又有信心的表情,深深覺得自己是不是被呼攏了?他向玻璃牆外的魏琛打了個眼色,只見魏琛痞痞地笑著臉上寫著要他好好打。

黃少天抓了一把頭髮心情亂的可以,最後他嘆了一口氣說:”隨你了,但本少可不保護你。”

“你無須保護我,你只要做你自己。”

遊戲即將進入比賽畫面,喻文州閉起眼睛在心底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

隨後他們進行了一場淋漓盡致的好比賽。

喻文州手速比起其他人的確很慢,但是在配合上確是天衣無縫,除了隊長的指令他能如期做到外,他竟然還可以配合黃少天的攻擊跟防守。

“少天。”喻文州一聲提醒,黃少天提劍便至,很快地就給對方致命的一擊,隨後又隱身不見人影。

之後喻文州不管是在施放詛咒之劍、束縛術等小招或大招間,每每都對隊友的場面形成莫大的助益,黃少天開懷了那死灰的眼神又燃起璀璨的光芒,本來已經什麼都不想說的樣子現在只讓隊友想叫他閉嘴。

“殺殺殺殺殺,看劍看劍看劍!”

“少天,等等退回原處,等我制造出機會看時機滅了對方。”

“嘿!收到!等著本劍客來拿人頭。”

這一來一往之下,另一方隊伍簡直就像是被虐了一樣,能在這裡打的實力已經不算弱了,前面七場也打得好好的,怎麼這一會兒就像被虐菜了似?一點都不科學啊!

在外頭的魏琛吹起了口哨,臉上笑的可樂了。

藍雨經理說:”這就是你新挑的人選?”

“嘿,不錯吧?老夫就是有眼光。”

“的確挺有眼光的,但你打算怎麼培養?”

“這小子術士玩的不錯,新一代藍雨打著劍與詛咒的名號你覺得怎麼樣?”

藍雨經理呵呵笑了兩聲,”你再考慮看看吧,喻文州的手速會是致命傷的。”

“但是,沒有喻文州在的話,我們的小劍客也是致命傷啊。”

第八場的賽局即將迎來結局,就在喻文州稍稍鬆懈的那一刻,敵方一個隱身的刺客隨即利用技能想一波帶走喻文州所操縱的術士。

喻文州反應過來時早已經失去下達指令的時間,就在以為自己要灰屏時,一道亮藍的身影擋在了他的面前…甚至還用自己替他捱了這麼一招。

“發什麼呆啊,我殺殺殺殺殺,敢用這麼小的招式來挑戰本少,我非得要分分秒秒砍爆你,不准欺負我們家手速慢的,要好好愛護才對呀,你媽難道沒有教你嗎?沒有嗎沒有嗎沒有嗎?”

一連串的文字泡,把喻文州從死亡的錯覺中喚醒,隨後丟了幾個小招,劍客完敗刺殺失敗的刺客,第八場遊戲也宣告終結。

喻文州拿下耳機,呼了一口氣,轉過頭想看看黃少天時,就被黃少天一把給抱住。

“哇哇哇,你真的是太棒太棒太棒了,你真的能懂得我在想什麼,我以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了,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厲害,我一定要跟魏老大說叫你留下,你不留下行嗎行嗎行嗎?這一點都不科學啊,還有手速慢有什麼關係,你大局觀比起其他人都好上太多太多太多了!”

被這麼熱情的喜歡喻文州多少有點不適應,但低頭看著環抱著他頸部嘴巴說個不停的黃少天,心底仍舊是被溫暖了。

“好了好了,你們在這秀恩愛給誰看啊?”掏了掏耳朵,魏琛走進訓練室裡就看見黃少天抱著喻文州抱的死緊,不時還機哩瓜啦的不知道在講什麼。

“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你看見了沒有,我贏了呢!”

“是阿,八場輸七場,贏了一場老夫內心欣慰啊。”假意的抹了一把淚,魏琛叼著一根未點燃的菸說。

“魏老大,喻文州好厲害啊,他都懂我要做什麼呢,是個人材絕對是個人材,選他選他選他選他,要是不選他,這一切就太不科學了。”

“好了好了,小子你興奮個屁,去去去,去外面坐著,老夫要跟我女婿說說幾句話。”

“什麼女婿?魏老大你有女兒要嫁了嗎?不對啊,你都還沒有結婚哪來的女兒?私生女嗎?”

“臥糟,你這小子話怎麼這麼多,給老夫出去。”說完就拎起黃少天的衣領把他往門外丟去,訓練室裡就只剩下喻文州跟魏琛兩人。

“嘿,那小子很喜歡你啊。”

“因為我懂他吧。”

魏琛笑著說:”那你就繼續懂他吧,阿對了…”

“嗯?”

“謝謝你啊,終於讓老夫的藍雨小劍客顯現出了他的價值。”

喻文州靦腆一笑,在魏琛轉身離開訓練室時低聲道了句:

 

“是我該謝謝黃少天,他讓我展現了自己的價值。”

 

 

 

小段子:

 

“魏老,你打算以後要怎麼栽培喻文州?”

“你看不出來嗎?那小子以後也是心脏組的一員啊…”

“噗…,魏老你的表情很微妙啊?”

“唉…,你不知道老夫多憋屈啊,心脏組的就那麼幾個,在頂端的就那麼一個,唉…找機會讓喻文州跟葉修認識認識,心脏的彼此多認識一點才會成長啊。”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