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生樹】第二十一章

 

 

藤在死纏上樹的那一刻,早就註定了結局。
也許你曾心慈的把那藤狠狠的切斷搗碎,以為讓樹得到了自由,卻不知其實那藤仍會不斷的滋長進而再度綑住了樹。

 

把他帶到一步蓮華看不到的地方。
把他帶到一步蓮華碰觸不到的地方。
把他帶到一步蓮華找不到的地方。

 

這不過只是暫時罷了。

 

「...。」襲滅天來坐在車裡,看著外頭景物的流逝。

 

 

當他醒來時,就發現自己似乎要被帶到不知名的地方去。

他冷冷地笑了聲,不知是否在嘲諷他們這樣懦弱的行為。

 

 

是誰說,離開了就一定會沒事呢?

 

 

這一路是善法天子護送著襲滅天來離開。老實說到目前為止,他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正確,走一步算一步的作法還真的不是他的作風。

 

 

看著襲滅天來一路上陰沉沉的樣子,他也無法搭上些話。
也許,他一路的沉默也是害怕襲滅天來說出他不曉得該怎麼回的話吧?

 

 

例如:把我殺了不是更乾脆?或者為什麼離開的不是一步蓮華?又或者,他更尖銳的質問自己:"雖然你看起來像是想當保護兩邊的好人,但其實你更想保護一步蓮華吧?!"

 

 

他從來沒想過這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他只是一直希望他們兩個之間不要有傷害或者是死亡。
他只是...只是...

 

 

是的,一直都"只是"罷了。也不曉得是怎麼樣的意志撐著他陪著他們兩個上演這齣戲碼。
呵...
總歸一句話,善法天子阿,他們兄弟兩間的事,是你能插手的嗎?

 

 

說不定襲滅天來說的沒錯,我只是想保護一步蓮華罷了。
從以前就是這樣,他隱約的明白喜歡一步蓮華比喜歡襲滅天來還要多那麼一點...。而這麼一點的差距,老早就被襲滅天來看的透徹,所以才能以此不時的質問著自己偏心。

 

 

正當善法陷入了自己的思緒時,襲滅天來幽幽地開口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出現。」

 

 

突如其來的話語,一時間讓善法怔愣住,他無法連貫襲滅天來說的話裡的意思。

 

 

「你聽不懂也無所謂,我怎麼可能會希望你聽的懂呢?你也是帶給我傷害的那個人阿...」

 

 

「我...」

 

 

「我以為都不會再見面的。從很久...很久以前...」說完,襲滅天來便安靜下來不再說任何一句話,頓時車內又安靜無聲。

 

 

善法看了襲滅天來的側臉後,又倚回位置看著窗外。

 

 

很久以前有多久?襲滅天來也不曉得,不過他知道這些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他和一步蓮華、善法天子又在這個空間裡相遇。

他明明曾經用自己的靈魂去交易的,永生不再相見不是麼?為什麼還會相遇呢?

 

 

多麼的痛苦阿。

 

 

善法天子將機票放到襲滅天來的手中。去的那地方還是在國內,有任何問題只要打電話回來,還是能馬上幫忙的。

看著襲滅天來緩慢的走往登機口時,善法天子脫口而出說:

 

 

「答應我...你不會選擇死亡。」

 

 

善法說出這些話時,自己也嚇了一跳。也許自己也在害怕什麼事情發生吧...,他害怕襲滅會選擇自我離開的方式...

 

 

襲滅天來只是勾著笑,眼神裡帶著不屑,什麼話也沒說的就走入了登機口,然後離去。

 

 

襲滅天來離去後,最大的問題才開始產生。── 一步蓮華,才是問題。

 

 

 

 


襲滅天來離開後一個月,這樣的情形幾乎每天都在上演。

 

 

「氧氣!快拿氧氣!」醫護人員動作迅速的拿出氧氣罩覆在一步蓮華的臉上。

 

 

善法天子心力憔悴的倚在門旁看著房內兵荒馬亂的景象。

 

 

一步蓮華被醫護人員壓制在床上,痛苦的喘著氣,眼角硬是看著在門旁的善法。他伸出手,像是想拉住善法的樣子。

 

 

"把他還給我..."

 

 

善法閉上眼,然後退一步將門關上。手還握在門把上,關上這扇門就像是要耗盡他所有生命一樣...

 

 

善法低喃著:「我們說好的,讓阿來離開的。」

 

 

是的。說好的,讓他離開的。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