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罄竹難書之月下美人】心得

 

我想,我就直接跳過我買罄竹難書這五日多來火氣不滿的故事,雖然不講,但我一定要吼一吼才甘心,這套書是多麼的得來不易阿──)) (含淚)

 

咳,從緒慈大貼出試閱後,終於等到了月下的上市,這中間等的過程可說是日、日、血、淚阿~。(天音:你夠了沒阿...)嗚嗚嗚,還是不禁想唸一下架空,怎麼能這麼狠心呢。(指)

 

咳...,說好不廢話來著,還是廢話了兩小段。=3=好啦,接著就是要講大師兄跟小七的內容了!以下當然還是有劇透,如果對劇透也沒關係的話那就請點下去吧~。

 

關於罄竹難書的部份,大部份還是著重在辦大尾淫賊──東方雷引的身上,所以也許初看下,會覺得沒什麼感情上描寫,但若細看,那字裡行間裡可獲得不少小七和蘭罄兩人互動間的訊息。(笑)

在上一集,飛賊小蘭花時,這兩只還是清白的跟白紙一樣,這一回可真是望眾所歸!百里小雞真的失、身了,不過.../  \失身雖是件好事,可是我看到小七的樣子就想要敲阿大吼阿...=3=|||,為什麼會這麼說呢?這要從好多方面來看吶...

 

首先,在某兔好心與我劇透時,我就不禁心想:小七,你倒底是欠了他什麼?(這一段完全是站在心疼小七的立場想,所以可能就不想大師兄了)

 

真的,你倒底欠了他什麼?就算大師兄過去在皇宮裡是多麼的可憐,被狗皇帝殺了一家七十二口,又被囚在宮裡當臠禁,但,殺他囚他的並不是你阿──!

 

你這個全身都好心透到底的小雞阿,那是你那變態的爹造的孽,與你何干?

 

你幫也幫盡了,也對他好透頂了,你為什麼感覺就像是在贖罪一樣呢?

 

你瞧你,不管任何時後都只有你一個人,被媽媽(十五公主)丟下,之後與你感情好的一葉跟一劍也消失,陸譽把你送走,農村夫婦拿你的玉去換錢,你幫了蘭罄,他只看了你那麼一眼就丟下了你一個人走了...回到宮裡,麼麼也死了,如果沒人回來看你,你也就這麼死了。

 

你這一輩子總是這麼的好心,見不得人不好,所以把不好都攬在自己身上,難道你不傷心?最後如果大師兄恢復記憶想殺你,你還打算躲的遠遠的。

 

你倒底在愧疚些什麼!

 

你說你恨不了那個人,畢竟是你的父親。唉...當你說這些話時我多想摸摸你的頭,真不敢相信,那人劃花你的臉,要你死的狠心,你竟然一點也不恨...你只選擇了拋棄東方嘯月這個名字...但就算拋棄這個名字,你的天性依然沒變,你還是那個讓人心疼的小雞,在看月下時,我一直在心中唸著,蘭罄阿,對小七好一點,你打那兒找這麼為你的人呢?對他好一點吧,如果小七真的走了,你倒底還剩下什麼?你會遺憾的──。

 

當蘭罄還是施小黑時,我感覺得到小黑的喜歡,但那段神智不清,還差點殺了小七的本性,真的讓某妃捏了一把冷汗...

 

從月下美人的字裡行間,說明大師兄真的恨死東方嘯月這個人了。只因為,蘭罄的恨屋及屋。

而小七就是記得這些,所以處處與你保持距離。某妃覺得,這不是愛。我也寧願,小七不是愛蘭罄,純粹的,只是希望這個人可以好好的活著。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真的不是愛。(當然也不是說吃了就愛上了,這樣太誇張了= =")

 

小七對你的關心,來自於他心底對你的愧疚。但蘭罄,你對小七會不會也存著愧疚?你利用他帶你到城樓看煙火,然後離開。當時的小七是不知道你的想法,以為你想看煙火,看到了心底就會開心了...

 

對,你真的開心了。你離開了。一句話也沒同小七說...鬆開手,就這麼離開了。

我想著當時小七那小小的身影看著你就這麼走時,他的自白讓我覺得難過...

那是一種看淡的哀愁。他才幾歲阿...

 

小七跟蘭罄是孽緣。

我相信蘭罄並沒有打算殺小七,只要小七離他遠遠的,永遠都不用這張原本的臉出現,我相信蘭罄不會主動殺小七。

只是,就像小七自己說的:他們是孽緣。走到那,都會遇見。

 

蘭罄需要時間重新去認識小七。

我希望他是施小黑時,他與小七生活的種種不會因為恢復原樣而消失...

如果通通都消失了,不只是小七難過,連我們這些讀者都想替小七哭阿。

 

總之,我想要看到小七跟蘭罄的進展應該是要等到第三部了。繼續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