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邪x圣)8

 

 

我以为我会因为失血过多然后死掉。

不过当我醒来时,身上的血已经停了,除了身子比较虚弱外,其它都还可以。

 

碰了碰身上的伤口虽然已经没有当日的血肉模糊,但那一剑还是隐隐的作痛着。那剑伤隐约还可见粉嫩的肉色。这样的伤口如果在现代的社会,没有缝合也没有输血的情况下可能早就没救死定了吧?

 

「恶...」我嫌恶地撇开视线,到现在换药时还是连看都不敢看,因为不能想象身上多了一个窟窿。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就只有我会碰到这种事。

「唉。」连续好几个晚上,担心那人会再回来,连睡都不敢睡,只能抱着无遗打盹。直到七天过去,我才渐渐地能安心的闭上眼睡上一觉。

 

扭过头看着那推废石砾,又深深地感到无奈,还真是一片狼藉呀...。

 

「唉...」搅着桌上今早自己煮的粥,我想逃离这里,却又不知能去那里,留在这里也不一定安全,那个人这么的想杀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圣踪先生?圣踪先生?」

 

门外突然传来叫我的声音,我心底一惊,果然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在这荒山野外会来找的人都很可疑。

 

我悄声地走到门边,半掩着门看着门外。

但这多半只能说是心理作用,万一来的是像他一样的杀手,这片薄薄的木门是什么也挡不住的。

 

我小心翼翼地往门外瞧去,门外头站着两个打扮穿着都很一般百姓的人。

看他们似乎也不敢直接敲门,只是站在门外恭敬的等着。

 

搞不懂这两个人想做什么,直到我心里觉得安全了,才开了门与他们会面。

 

「找我...有事吗?」不是我愿意自己说话这么虚,是这身体目前的状况实在是好不到那里。

 

「先生您是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屋子又是怎么了?您受到袭击吗?」

 

那两人一见着我,先一脸惊讶然后霹雳啪啦的开始对我发问。

 

好多好多的问题从这两人的嘴里啪啦啪啦地不停的问着,但我心里乱的很,根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干脆就什么都不说,反正最后他们会自己找到最好的答案。

 

比起说明发生了什么事,我更想知道他们究竟是谁?可是...看他们一脸焦急样...我想八成也不是什么坏人,或是这身体的敌人,于是也安心了不少。

 

那两人虽然说了不少话,但我听入耳里的也没几句,也许是他们看我脸色苍白的模样,于是终于愿意放过我的耳根子把话题打住,只见他们从怀里递了一袋东西到我面前。那袋子沉甸甸的,我心里正想着倒底是什么?来来回回看了他们几次,他们也没说明,于是我也只好装作我知道的样子将袋子接下。

 

站在门外,你看我我看你,袋子都收下了,你们干麻还不走?我疑惑地想着,不过他们完全似乎不觉得尴尬,只是一个劲地猛瞧着我,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其中一个穿青色衣服的男子小声地对我说:「先生,国师要小的转达话给先生你。」

 

「喔...」你们国师是谁阿?

 

另一个黑衣男子一脸正经地说:「先生,这阵子国师想跟先生联络可是先生都没响应。」

 

看着他们严肃的表情,我也跟着严肃起来,不过他们说的联络...我并没有收到对方的联络阿...

 

「国师交待小的要告知先生进期务必要小心,可能会有血光之灾。」

 

阿阿,早说嘛!都已经流血了怎么小心阿,来的太晚了点吧!

 

之后他们又交待了些话后才下山去。

 

虽然这些话我听的很莫名奇妙,什么北隅王朝、什么护国国师之类的,这些根本不在我的认知范围内。

我回到屋子里后,就把上面那些东西忘的干干净净,我现在的注意力只放在那一袋沉甸甸的神秘物里。我将袋子放在桌上,然后打开。

 

「银子?」真是出乎我的意料,然后...

这...可真是好物。

 

这一袋好歹有千两银左右吧?

原来当圣人也有这个好处,钱不用赚自己就会滚来?

 

现下虽然我不知道地理司是谁国师又是谁,但我打从心底感谢他。(因为会送银子给我阿)

于是我取出一些钱后,将剩下的钱又藏在先前床底下的瓮中,然后准备下山去治疗我身上的伤口。

 

然后...我对于那些人对我说的话不在意,过几天后...

我首次尝到报应──

因为...

我、见、鬼、了阿!!!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