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萬般不是】(佛x太) 3

「吶,你們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呀?」
「就是八卦阿...」
「少來了少來了,學海都快悶死了那來的八卦好聽?」
「真的啦,聽我說啦」。
「好吧,你說吧。」
「就是太史侯阿,他家這麼的有權有勢...很多人都在猜他不會看上弦知音啦。」

......

這算那門子的八掛阿?

「小子,別讓這些話給弦學長聽到,不然的話你就慘了。」

耶?!為什麼?


太史侯,現年十八歲,一名翩翩俊年。家裡是經商世家,但太史侯從小就深感厭惡銅臭味,於是十歲後便義無反顧的離開家裡,來到學海求學,本人除了太嚴肅外沒有缺點。

弦知音,現年十八歲,家世不清楚,但在學海已求學多年,為人優雅好學,除了太會交朋友外,太多優點。

一根青筋從額上慢慢浮現。
太史侯真是失算了,甩開一個弦知音來了一個東方羿是吧?

「太史阿,我剛剛唸的那些你有沒有聽進去阿?」

太史侯振筆疾書,完全無視於東方羿。

東方羿笑了笑又道:「你如果不聽聽這些,你會跟整個學海的生活脫節呀。」

脫節就脫節,他一個人也活的下去。

「我說太史阿,人家弦知音一聽到你人在藏書樓便抱著書去找你,沒想到你一個人竟然待在房間裡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
沒錯,那是為了甩開弦知音特別放出的假消息,不過那個傢伙也太笨了點吧,明明都不曉得被騙了幾次了,還總是上當。

東方羿看著那放慢的動作,不禁挽爾一笑又說:「因為那個人不知道是那來的自信,就是認為你不會說謊,而且說到做到。」

「那又怎麼樣。」反正這也不是什麼大事。

「那個人找不到你總是怪落寞的,好幾次他從藏書樓出來,連跟人打招乎都忘了。嘖,太史...你不覺得你罪孽深重?」

太史侯放下筆後說:「我怎麼知道那人倒底怎麼想的?上課見面就算了,下課還纏人,下課纏完人還不夠...一直一直在我身邊圍繞煩都煩死了。」

「呵,那可真有趣了,我可從沒聽見或看見弦知音纏過誰呢?老實說太史阿...你是不是對他做了什麼?」東方羿不改調侃的語氣問著。

「我、能、對、他、做、什、麼。」

這話還真是一字一字的清楚明白阿。東方羿笑了笑,認識太史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還真是頭一次看見他這麼奧惱的樣子阿。

想起學海裡面學生間的八卦,雖然八卦的當事人現在就在他面前,可是他也不敢這麼直接的問他。人的性命可是很保貴的阿──,不過...

「喂,太史。」

「東方羿,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如果你沒事的話就離開吧。」

阿阿...還真的直接被下了逐客令阿?
東方羿搔了搔頭,然後無奈的從太師椅上起身,臨走前還是要把該說的話說完。

「吶,我說太史,你也對弦知音好一點吧。他對你真的是──」

一往情深呢。
不過這話他不能說。
說了,太史會更加的彆扭吧。


於是,那個人沒來藏書樓。
難掩失望,弦知音抱著經書面無表情在樓裡走著。
實在是不想去想,大概又被騙了...。

「太史一定是覺得我很煩吧。」想到這心底就一陣刺痛。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太史不可阿,就是遇見他了阿!
看不到他會想他。
想看見他就會去找他。

現在找不到他...
找不到他...
心底很慌。

慌什麼勁阿!太史侯分明就是在躲自己。

「請問有看到太史侯麼?」耐著性子,弦知音還是向同學問著。

「太史麼?他好像都只是來藏書樓藉書,藉完書就回房了,幾乎都不會在這邊唸書的。」

果然阿,那人回房了。
弦知音微微一笑,得到消息後便離開藏書樓往太史侯的房間奔去。



聽到腳步聲時,太史侯無奈的嘆了聲道:「東方羿,你難道不能還我清靜嗎?」

「抱歉,打擾到你了嗎?」

噫!?這聲音分明是弦知音吧?太史頭猛地轉過頭往門外看,果然來的人就是弦知音。

「太史你明明不在藏書樓,為什麼我會聽到你在藏書樓呢?」本來不想問的,但難免還是有點動怒。

「我去那裡...跟你沒關係吧。」淡淡地,太史侯又將自己的視線轉回到桌前的書上,不怎麼想搭裡弦知音。

弦知音那碧藍的俊眸閃過一抹光,然後他不在意的說:「算了,找到你就好了。太史我留在這裡跟你一起唸書可以嗎?」

太史侯暗嘆了一口氣說:「你可以回你的房間。」

弦知音走到太史侯的桌前,直視著他,「別總是拒絕我嘛,我們不是好友嗎?」

太史侯直視著弦知音的眼眸,雖然這個人說話總是優雅有禮的,但總是覺得他在對自己說話時,口氣跟氣勢上會略有改變。

是的,是一種企圖的感覺。

「別靠我這麼近。」太史候向身後又移了一點,不習慣與人接觸是一回事,不想和弦知音太過接觸又是一回事。

弦知音勾唇一笑,不自覺地伸出手摸了摸太史那蜜色的臉頰。
這個人阿,怎麼會讓自己這麼的...愛不釋手阿...。

啪的一聲,弦知音從恍神中恢復過來,這才發現他白晢的手背上氾著痛意,他驀地抬頭看見的就是太史侯漾著憤怒的眼眸,他嚇到了,敢緊收回了手陪笑道。

「我不是故意的,太史──。」好怕好怕他生氣阿。

太史侯注視了弦知音好一陣後道:「想留下唸書就隨便你,你不要靠近我就好。」說完,頭也不抬的又開始寫起自己的字來。

弦知音苦笑了聲。
他隱隱約約的明白...
似乎剛剛自己就像要犯了什麼大錯一樣。

他偷偷的窺視著太史認真的表情,看來這個人真的已經把自己當空氣了。

不過──
算了,這樣也好,只要能待在身邊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