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啪!
一盏灯光,点亮了一室阴暗。
检察官坐在男人的对面,制式的语调、制式的表情。

 

苍将身体椅进了木椅里。他腻了──
腻了一室的黑;腻了那刺眼的灯光白。

 

“苍,金鎏影是不是你杀的。”


“烟。”


男子皱着眉,向一旁使了个眼色,随即便递过来一包烟。


“能抽么?”苍问,然后用眼神指着那斑驳的墙上贴着「禁止吸烟」的红色标志。


“理论上是不能的。”检察官耸耸肩说着。


“既然实际跟理论不同,那我就抽了。”

 


“他死亡这么多天,你一直跟尸体在一起,你不害怕吗?”


苍恍神地一口一口抽着烟,然后他停下动作,默默地回头看着问讯的人。

 

怎么会怕呢?怎么…会怕呢。
刚死时的鎏影是多么美阿,而且体温还是温暖的,只是少了呼吸跟心跳罢了。

 

金鎏影死时,他看着看着就入迷了。
看着血液渗透了床铺;看着它蔓延到床沿,然后滴成一滩水洼;看着他躺在艳红的血泊里。

 

那不曾如此悸动的艺术细胞,像是获得了最好的灵感。
苍说:”再差一点,我也要因此不能呼吸。”

 

他是这么渡过漫漫黑夜的,像是看不见光,一个人默默地躲在黑暗,然后在房里病态的放满了白色的玫瑰。

 

它是礼物。
一个死人送给他的遗物。

 

疯狂的拿起画布,沾着那血红趁着它未干涸画下那染血的景象,直至白天来临。

 

画着画着,他才突然发现,另一只手上一直握着金鎏影死前递给他的白玫瑰。

 

他狠狠的捏碎了那朵花。
倒底,是在虐谁?
痛恨死这份礼,但手上最后却也仅剩这份礼。
好了,要磨是么?他笑着,然后坐到了那僵硬掉的身体旁边,伸手梳爬着那金色长发。

 

──金鎏影,就算你死了,你的身体、灵位、什么都是我的,还是我的。

 

 

“你不刑求我吗?”苍问。


“这里全程录音录影。”


“你们还想问我多久,都说了,金鎏影是我杀的。”


“动机呢?”


“动机…”吸了一口烟,苍回过头说:”因为爱他爱到想杀死他吧。”


“……”男人默默地不说话,只是快速的在笔录上写下由爱生恨。


苍摆了摆手说:”这世上不是很多人都这样么?有些人会为了爱去自杀,有些人会为了爱去杀人,只是我选择后者罢了。”


“就因为这样,你杀了他?”


“不,我只是逼死了他。”


“一定要用死亡来完结吗?”检察官将笔录阖上,然后将它递给了苍。


苍接过笔录,看也不看的就在上头签了字。


签完后,在男人准备请人带走他时,他才说了句:

 

“那个人阿,送我一朵白玫瑰去参加他的葬礼,他宁可死亡阿。吶,你说,这样的他能不死么?”

 

 

后记:我还有四千多字要努力…努力努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