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客】(墨x赭)   作者: 墨酖



墨塵音所住的公寓隔壁的空房有人搬進來了。
他不是個愛嚼舌根的人,但多多少少都會聽到房東大嬸的讚嘆。
 
據說,新鄰居是個長得很漂亮的人。
然後房東大嬸看見剛從上班地方回家的墨塵音時,總會說這麼一句:「墨先生,可要好好照顧新鄰居喔,呵呵。」
 
然後,他就會一臉有囧到的表情看著笑得合不攏嘴的房東大嬸。
 
 
新鄰居搬進來的那天他剛好因為工作不在。
隔了一天之後,他回到家門口,看到的是一個一頭紅髮劍眉蘋果臉的男孩子坐在樓梯階上。他看著他,他回望著他,氣氛有點僵。
「怎麼坐在這裡?」嘆口氣,他還是先開口,問著一臉很無辜的男孩子。
男孩子看著他,吐出嘴裡的嗓音略低,聲音卻很輕的說「我剛搬進來,忘了帶鑰匙出門所以被鎖住了…房東阿姨說她現在不能馬上趕回來,所以就坐在這邊等。」
 
墨塵音突然有種想法一閃而逝。
 
房東大嬸一定故意更晚回來!!
 
「你先進來這裡坐吧,外面容易有蚊子。」他想,果然是新進來的,對房東大嬸的個性還抓不到…他看著新房客似乎還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進來的模樣,伸手過去拉了新房客的手。
「進來吧,我請你喝茶,順道認識認識。」
「喔,好。」
紅髮的新房客握住了他的手,脫鞋走進了房間。
 
 
房間被布置得很雅致,就跟主人給人的感覺一樣,待著就覺得很舒服又涼爽。
他坐在藍紫色的小型沙發上,打量著這一廳兩房一間衛浴的小房子。
「你叫什麼名字?」墨塵音看著他,手裡端了杯他剛泡好的花茶,放到新房客的面前。他看著新房客雙手捧住裝花茶的陶瓷杯,輕輕的喝了口。
「我叫、赭杉軍。」
 
紅髮的新房客看著他輕笑,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
墨塵音充滿興趣的看著他,他想到房東大嬸說的,果然是漂亮的新鄰居吶…
 
他跟新鄰居認識了幾個小時,房東大嬸才回來幫赭杉軍開門。
然後,他看著房東大嬸用著曖昧的表情看著他。
 
「你們有沒有怎麼樣怎麼樣?新鄰居很可愛很漂亮吧?」
「房東姐姐,你想太多了,只是喝個茶而已。」
「你們在說什麼?」
 
這件小小的意外之後,赭杉軍會常常找他。
 
漸漸的,他知道赭杉軍是個藝術大學的學生,他的家裡有滿滿的美術工具及用品。他曾經想去看看放在赭杉軍家裡的圖長成什麼樣子,可是想說太打擾就作罷。往後,他也知道赭杉軍在外頭打工,是便利商店的大夜班。
 
「你要去哪裡?」剛開門要去買個宵夜的墨塵音看到剛走出來的赭杉軍,現在晚上十點,有點好奇。
「去打工。」他笑笑,背著一個側背包,和墨塵音打個招呼「我在便利商店上大夜班。」
「那我也去便利商店好了。」
「咦?」
「沒什麼。」墨塵音笑笑,揮手要他別在意。
 
然後,墨塵音真的在便利商店陪了赭杉軍到早上七點,大夜班的下班時間。
 
「先生,那你上班的時間…」
「啊啊,不要緊,我是自由班個人創業,有客人找我我才需要上班。」他笑著,很順勢的就拉著赭杉軍的手「我們去吃早餐吧。」
「嗯。」他點頭,手就這麼任由墨塵音牽著,赭杉軍看著那一頭灰藍色頭髮的男人。
 
 
一回到家墨塵音就說他很少通宵所以現在要去睡了,他就把墨塵音送到房裡他才關上門回自己的家。
他看著放在畫架上動都沒動過的畫布,輕輕的笑出聲,拿起筆開始描繪著一張臉、一個肖像。
 
 
他看著房間裡,那張快畫好的肖像畫
輕輕嘆口氣,伸手就拿著乾淨的布,把圖畫藏在布裡。
 
一有時間,他就會拿著工具,細細描繪著圖上的人像。
那是一種喜歡卻又不能言喻的心情。
 
「我知道我是同性戀…可是你呢…?」
 
漂亮的手指輕輕撫過那張圖畫的畫面,輕輕的嘆氣。
 
 
墨塵音被手機鈴聲吵醒,來電顯示的竟然是房東大嬸的電話號碼。
房東大嬸的聲音有點高,有點尖銳,好像在很多人在的地方,跟他嚷嚷
 
「墨先生!你的臉出現在T藝大的藝術節上啦!」
 
什麼我的臉?我的臉還好好的黏在我的身體上啊。墨塵音邊看著鏡子邊思考房東大嬸的話,才發現今天是T藝大的藝術節,美術系的要刊登作品,音樂系的要演奏樂曲。
 
赭杉軍好像就是T藝大的學生……
 
一瞬間,還沒清醒的腦袋也瞬間清醒了,他答應赭杉軍說會去參加他們學校的藝術節,結果自己睡的這麼晚,想也沒再多想,墨塵音慌慌張張的跑到衛浴室梳洗,好整以暇的出門。
 
 
 
他走進T藝大的大門開始,就有女生不斷看著他。
一個兩個三個,他突然很難想像為什麼自己在這間學校會很有名。
 
然後,他看到赭杉軍在活動中心外面的柱子等著他。
赭杉軍也看見他了,對他微笑,走過去拉住他。
 
「我帶你逛逛。」
「赭杉,房東阿姨說有看到我的圖在這邊擺。」
「唔嗯。」他看著墨塵音,抓住墨塵音的手有點遲緩「我沒看到房東阿姨來耶。」
「那他可能開小花開錯。」墨塵音發現赭杉軍抓住他的手有些遲疑的放開,他很順勢的就握住赭杉軍的手。「走吧,帶我逛逛。」
「嗯。」他笑著,拉著墨塵音跑到每一幅畫面前欣賞,一下子就繞完了整場的圖畫。
 
墨塵音卻一直記得赭杉軍避開了一幅畫。
 
「赭杉,我們沒看過那幅畫。」他拉著赭杉軍的手,跑到那幅畫的位子。他還來不及阻止,便被墨塵音帶到畫前。
 
 
 
那是墨塵音。
是墨塵音半趴在窗台,看著外面,綁起馬尾的灰藍色長髮隨著風輕揚的模樣。
 
他看著畫,下意識的低頭尋找著作畫者的名字。
他在圖畫的左下角的黃色長方型紙條上發現「赭杉軍」三個字。
 
「赭杉,這你畫的嗎?」
 
墨塵音看著低著頭的赭杉軍,看著他輕輕的點頭。
他們身邊圍了好多人,看著活生生的模特兒跟畫作者,手牽著手。
 
藝術節是自由參加,所以墨塵音想也沒多想的把赭杉軍脖子上的工作證拿下來,交給另一名也戴著工作證的藍髮學生,就匆匆忙忙的拉著赭杉軍到T藝大門口,騎上他停在路邊的摩托車。
 
赭杉軍緊緊的抓著騎著摩托車的墨塵音。
他從來沒有把自己的感情大剌剌的攤在陽光下的準備。
 
墨塵音似乎感染了赭杉軍的悲傷,不像先前那樣會一直跟赭杉軍講話,抿著唇騎著車。
 
一直到他們住著的公寓,同一層樓。
 
「我沒帶鑰匙……」
「進來坐坐吧。」
 
他輕笑,伸手開了自己的家門,看著墨塵音說了聲打擾了走進門,他放下背包跟背上的沉重,走進了廚房,打理著遞給墨塵音的飲品。
 
墨塵音看著四周,美術用品被整理好擱置在一旁,陽光從窗戶透進來,是很漂亮的空間。
好奇心在驅使他,他想看著被藏在布裡的畫,是怎麼樣的畫。
 
他一掀開,眼睛張得大大的。
 
「先生。」赭杉軍捧著裝著奶茶的玻璃杯,看著把布掀開的墨塵音。
藏在布裡的是他,墨塵音。
 
那是一種想藏也沒地方藏的窘迫。
 
 
赭杉軍坐在他的對面,他看著赭杉軍,腦子裡有很多話想講,可是塞到嘴裡卻講不出一個字。赭杉軍看著墨塵音的一臉猶豫,心裡反而苦了起來。
 
也許真的就算平常再怎麼好,這種時候也很難好起來吧?
 
墨塵音沒錯過赭杉軍的表情,他站起身,靠近了赭杉軍。赭杉軍陷在自己的情緒中走不出來,他伸手輕輕的摸著他的臉,把他拉回現實。
 
他看著他,他也同樣的看著他。
墨塵音看到赭杉軍眼裡被隱藏的情緒。
 
「赭杉喜歡我,對不對?」
 
一句話,輕輕的,讓他微微的點頭。
赭杉軍讓墨塵音的雙手捧起他的臉,他卻不敢直視著他。
 
「赭杉看著我。」
 
他聽話的,輕眨著雙眼,望著他。
他看到墨塵音在微笑,是那種充滿欣喜的微笑。
墨塵音靠近了他,用舌尖輕舔著他的唇瓣,又輕輕的含住的他的粉唇。
 
他看到赭杉軍的瞳孔縮小,再縮小。
似乎很訝異為什麼他會親吻他。
 
他輕輕笑了,伸手將赭杉軍抱進懷裡,掌輕柔的拍著赭杉軍隨時繃緊的背,聲音輕輕的,要他別怕。他抱著他,好像要把他揉進自己的懷裡,百般疼愛一樣。
 
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久到赭杉軍閉上了雙眼,聲音輕輕的說著
 
「我喜歡你…」
 
赭杉軍抬頭望著他,卻在下一秒被墨塵音壓在客廳的長椅子上。墨塵音輕輕的望著他,伸手輕撫著他漂亮的臉蛋,唇瓣再次印上了赭杉軍的粉唇。
 
吻,輕輕的,卻長久的貼著。
 
「我不能確定自己的性向,可我是喜歡赭杉的…」他伸手輕撫著赭杉軍的髮絲,輕撫著他漂亮的臉龐,他伸手抱著他,輕輕笑著
「……就算這樣,你也願意接受我嗎?」
 
他看著他,輕輕的握住了他的手,用力的點頭。
墨塵音笑著,低頭吻上了他的唇瓣。
 

 
聽到住在這裡很久的墨塵音要停租,房東其實嚇了一跳。
難道他們沒有再一起的可能啊?還是自己湊錯了?千萬種思緒在腦筋上打轉,想不透怎麼會把事情搞成這樣…赭杉軍正爬上樓梯,輕輕的對她點頭表示禮貌。
 
「我說,小赭,你們鬧不好喔?墨先生要退租呢。」
 
赭杉軍抬頭看著墨塵音,一臉無奈微笑。
墨塵音看著赭杉軍一臉就是找他求救的表情輕笑,他拉住赭杉軍往自己的懷裡帶,用那人畜無害的微笑表情對著房東說
 
 
 
「房東姐姐,我要跟赭杉住一起,所以我退租囉。」
 
稍後,爆出歡呼聲的,是一直很期待兩人在一起的房東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