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袖】第一章
 
 
如果她看過一般通俗文章,她大概就會明白,一個獨自在江湖闖盪的妙齡少女(?)除了絕對不要多管嫌事外,最重要的是,就是別亂算命。
 
 
但,當紅袖明白這件事時,已經過了不知多少個春秋。
 
 
「阿…」喝了口酒,她爽快的抹過紅唇,讚嘆人間美味。
 
 
這裡是月橫山崖的下方,上面往上看去是一大片的高聳的岩壁。
 
 
原本輕快的腳步,不曉得為什麼變得有些遲疑。
 
 
紅袖往高處望去,喃喃自問道:「這…我該走這裡嗎?」
 
 
會這樣想是因前陣子在街上遇見算命攤,算命攤的先生是個身著有些襤褸八十歲的老翁,紅袖不忍在寒風中見那身子瑟縮,只好往攤前走去讓先生替她算一下,賺個錢。
 
 
「女俠最近紅鸞星動,近日內必有桃花。」
 
「桃花?」
 
「是阿,女俠何苦一臉愁容?」
 
「先生,我自認非天仙美貌,而且我身邊可從沒讓我心動的對象。」
 
「女俠你太扁低自個兒了,再讓我看看妳的姻緣從那來吧。」
 
紅袖只得在伸出手。
 
「女俠,妳的姻緣可真的是從天而降阿。」
 
天?!
 
「我無法再探天機,只知或許妳多走懸崖山壁,會遇到此株桃花便是。」算命先生微笑的說著。
 
 
回憶散去,紅袖吁了一口氣,姻緣阿,是像師兄和碧韓那樣嗎?
 
 
想至此,她的臉微微的紅了。
 
 
兩個人的人生也好,一個人的人生也好,她從來不限制自己的未來,也不會感嘆現在,只不過被人說了有姻緣後,整個人就怪怪的,不是期待只是…像在等候一件事情發生的感覺。
 
 
從天上掉下來的姻緣?
 
 
天上住的不是神仙嗎?難道是神仙跳山?
 
 
「哈…會跳天的神仙,八成也是個迷糊仙吧?」
 
 
她並沒有刻意的往山璧或山間走,原因是不需要這樣刻意而為。
 
 
但,她也絕對想不到,那株跳下來的桃花是這樣的桃花。
 
 
只不過路過山澗,想做短暫休息,遠遠就聽見幾百尺的山崖上有人打鬥叫喝的聲音。
 
 
江湖,天天都在殺人,殺人、人殺,很平常,怎麼來的恩怨就怎麼去,她也沒有什麼俠道心腸,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她深信這種人死最快,不想招惹事非,就別去沾惹事非。
 
 
打鬥的聲音突然停止。
 
 
紅袖好奇的抬頭往上瞧,擁有極佳的眼力的她發現上方有個物體正高速墜落。
 
 
「阿?糟了!」
 
 
習武的身子早有準備,紅袖提氣往上一躍,借力使力,一瞬間就抱住即將墜地的身子。
 
 
好、好險!
 
 
她低頭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冷汗就從額間冒了出來:「這…這個人…不是暗閣的二主子…花惜春?!」
 
 
紅袖抖著手,看著在她懷裡昏死過去的男子,腦中自動的將這個人在江湖上的的經歷瀏覽一遍。
 
 
想也知道這個人一定是被仇家追殺,絕對不是他覺得好玩而自己跳下來的。
 
 
她就是搞不懂,一個人好端端的,平平凡凡安安穩穩的過完一生有什麼不好?非得要搞的轟轟烈烈、仇家滿天下不可嗎?
 
 
看著一頭散髮,衣衫凌亂且昏迷的花惜春,紅袖頭痛了起來。
 
 
流出來的血是黑的,臉色已經漸漸氾紫,是中毒之像。
 
 
「明明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殺手…」做什麼自找麻煩當個暗閣二主子?
 
 
唉…雖然她自己的師門是名門正派,照理說正邪不兩立,她是該拿起刀子一刀給他歸天,但…面對一個也離死不遠的人,殺也下不了手,要救…卻是救了也麻煩,放他自生自滅自己又良心不安。
 
 
紅袖咽了咽唾液,閉眼又張眼,下定了決心。
 
 
「算了!送佛就送上天吧!」救人是不分好人壞人。
 
 
紅袖牙一咬,抱起花惜春的身子,往隱密的山洞走去。
 
 
將花惜春放在地上,紅袖從衣袖裡拿出解毒丹,她不知道這丹有沒有效,因為她從沒有跟人結仇到被仇家毒害的下場,所以這顆藥丹能不能救她連試驗的機會也無。
 
 
「你可要把藥吃下去阿…。」
 
 
生死有命,不能解也是命,大不了他死後幫他造墳便是。
 
 
 
 
 
俗話說:好人命不長,禍害遺千年。
 
 
花惜春踩中了好運氣,那解毒丹是有效的,反觀紅袖則是一臉鬱悶。
 
 
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想走是不想要惹麻煩,萬一這傢伙的仇家下崖來,那她們一定會被發現,到時想走也走不了;不留下來也不是,放一個沒自保能力的人自生自滅,這是一個有良心的人絕對做不出來的事。
 
 
她想,早知道當年他爹娘少生顆良心給她就好了,反正這個人是人人口中的禍害,禍害的命又特別堅韌…
 
 
紅袖伸出手戳了戳花惜春蒼白的俊臉,這個人長的還蠻好看的,應該跟大師兄他們不相上下。
 
 
「快點醒來吧。」
 
 
坐起身子,紅袖拿起酒壺飲了一口,腦中這下又想起了當日算命仙說的話。
 
 
哈…哈…
 
 
紅袖嘴角微微的抽慉…她緩緩回頭掃了那個昏迷不醒的人一眼。
 
 
姑娘,妳的桃花是從天而降的桃花…
 
 
「娘的…跳下來的不是神仙,是瘟神吧?這下…這那是桃花阿?」
 
 
 
 
 
 
當花惜春有意識的張開眼時,時間已經過了三天。
 
 
他眨了眨眼,有點不適應射入山洞中的光線,全身又僵又痛不禁讓他悶哼了一聲。「嗯…」
 
 
他緩緩的坐起身,環顧四周,才發現自己身處在山洞中。他沒死,八成不會是好運,因為他可不認為自己會好運到被人暗算中毒,跳崖又沒摔死,他能安穩的看見太陽,必是有人救他。
 
 
「你醒了阿…」紅袖張著陰霾的眼,看著花惜春。
 
 
一想起這個花惜春非常有可能是算命仙說的那株『從天而降』的桃花,她一整個人就不對勁,這件事整整也困擾了她三天,夢裡不得好眠。
 
 
她故意背著光,不想把臉給他瞧見,原因是她真的真的不想因為認識他而惹上麻煩。
 
 
「是妳救我?」
 
 
「嗯…是阿…」有點敷衍帶過。
 
 
「姑娘妳不轉身嗎?」花惜春暗暗的運了氣,他再想她或許和那些追殺他的人是同伙。
 
 
「這個…」
 
 
「妳知道我的身份?」花惜春不動聲色,摸著了隨身的佩劍,一瞬間拔出佩劍往紅袖刺去。
 
 
紅袖嚇了一跳,避開來劍,隨及也亮出自己的配劍,及時擋住花惜春又猛又殘的劍式。
 
 
一滴冷汗從額角滑落,好在她的動作夠快,不然脖子和頭可能就要分家了!「等…等等阿!那有人什麼都不說就砍人的!」
 
 
「妳是誰?!」
 
 
花惜春那會管那麼多,身為暗閣的二主子,身旁的人就算不是敵人也可能是仇家,誰管她是誰?
 
 
這個漂亮的男人,非常的不、講、理,紅袖咬著牙心裡恨恨的想著,見他提劍又砍了過來,紅袖惱了,救人又要被人砍,天底下那有這回事?!
 
 
顧不了花惜春是名重傷初癒者,劍再多快多猛也不過只有四、五分力。
 
 
紅袖手一揚,十成力道就往他頸間劈下去。
 
 
「妳─?」一陣吃痛,花惜春瞪視著她,隨即雙眼一閉就這樣昏了過去。
 
 
這下…換紅袖尷尬的搔了搔首,她發現她似乎下手太重了點…
 
 
她緩緩的在花惜春的身旁蹲下,低聲帶點歉意的說:「…阿…我救了你…你可不能因為被打一掌就死了吶…」
 
 
還是有點心虛吶…。
 
 
 
 
 
 
這一掌,足足又讓花惜春昏睡了一天。
 
 
等他又醒來時,這次紅袖學乖了,老早就把他的劍丟的遠遠地。
 
 
嘿嘿嘿…這下他想砍也砍不到了。
 
 
「好在你還能醒過來,吶要喝些水嗎?」紅袖揚揚手中的水袋,對著一臉陰鬱的花惜春笑問道。
 
 
「哼。」花惜春撇過頭,一想到這女人有膽敢一掌劈昏他,心情就非常惡劣。
 
 
紅袖見著他這著模樣,尷尬的笑了笑,不禁搖頭嘆氣,大嘆這年頭好人難當。
 
 
「妳到底是誰?」
 
 
「我姓紅,單名一字袖,至於你跟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是因為你從山崖上掉下來我接到你而已。」非常的簡單明瞭。
 
 
花惜春不信任的盯著她的眼神瞧,似乎是想找出謊言的蛛絲馬跡。
 
 
「我說暗閣的二主子阿你的疑心病真是夠重阿。」紅袖有點惱,救他不被感恩就算了,還被人當壞人看,倒底誰才是壞人阿。
 
 
花惜春稍稍放下戒備,緩緩道:「妳知道我的身份?」
 
 
她當然知道,不過知道有花惜春這號人物也是五六年前的事,當年師父帶著她還有其他師兄弟前往武林大會,當時花惜春就在會裡。
 
 
想當然爾,有花惜春在的地方就有紛亂,他是個非常會製造麻煩的人,應該說他是喜歡紛亂麻煩的人,那次的武林大會不管是正派反派,被他氣死、害死的大有人在。
 
 
花惜春見她不回話又道:「妳知道我,但我卻從沒見過妳。」看她的樣子,也不是江湖上有頭有臉的女俠。
 
 
「沒見過我是正常的,我只是一個小人物。」而小人物是不需要出名的,喊不出名字正常正常…。
 
 
「妳不好奇我為什麼會墜崖?」
 
「一點也不會。」這個不需要好奇吧?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這個道理她非常懂。
 
 
花惜春挑了挑眉又說:「那我倒好奇妳怎麼會剛好出現在這座崖下?」
 
 
剛飲入的酒,差點噴了出來,紅袖猛拍胸口想順一順氣。
 
 
難不成崖下路是他開的不成?連剛好走崖下路也不行?
 
 
「我說花公子,我救你只是巧合,沒有什麼陰謀和算計,如果你覺得被我救了不好,那你大可回崖上重新跳一次,這次小女子會乖乖的走遠一點當做沒看見。」有人想死不想被救,身為一個好人,她是能夠成全他的。
 
 
花惜春緩緩的揚起嘴角,沒有再問話。
 
 
紅袖嘆了口氣,支手托著頰沒好氣道:「花公子,你恢復幾成了?」
 
 
「已有八成。」
 
 
「那,放你一個人可好?」第一次醒來恢復五成時就想拿劍殺她,現在都已經八成,等他完全好,這不是叫她等死嗎?
 
 
「妳怕我?」
 
 
怕?的確很怕,怕認識久了麻煩也來了。
 
 
「妳怕我還是怕麻煩?」
 
 
「怕麻煩。」
 
 
「把我送回暗閣妳怕的麻煩也沒了。」花惜春漾著笑說道。
 
 
真是…笑的一臉無害阿。
 
 
紅袖看傻了眼,也隨著揚起笑容,然後答出了這一生她絕對不會想在回答一次的話。
 
 
「好。」
 
 
她怕的麻煩沒了,但麻煩已經自己黏過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